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幸運星(らき☆すた) 簡介+初感


監督:山本寬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原作:美水かがみ
キャスト:泉こなた:平野綾
     柊つかさ:福原香織
     柊かがみ:加藤英美里
     高良みゆき:遠藤綾

簡介:
這是個由四格漫畫改編,敘述著幾個女高中生的日常生活的小故事集。但由於女主角本身是個御宅族,所以有著跟一般人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也使得對話變得很不平凡。也因為如此,這個作品除了一般的日常生活對話以外,更添加了許多動漫族群特有的對話題材,並且由許多精闢的角度分析生活和動漫的各種面相,是一部能讓觀眾會心一笑的輕鬆小品。

官方網頁連結
──────────────────────────

這部動畫可以說是這次的新番動畫裡最受注目而且最熱門的動畫了吧
不過這部作品在動畫化之前其實知名度並不高
能有今天的高人氣,完完全全是拜京阿尼(京都動畫)所賜
是因為京阿尼宣佈要改編這部作品,於是一群人為了一探究竟想知道為什麼被京阿尼選中,於是造就了這部作品的人氣飆漲
在開播之後京阿尼的表現更是出類拔萃,於是這部作品的名聲也跟著水漲船高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能被京阿尼相中的作品真的是超超超級吃香,簡直是被選中就一定紅
這個京阿尼被一群人當神拜實在不是沒有道理 XDDD
(在下我也是小小的京阿尼信者一枚)

雖然說同是京阿尼製作,這部的監督其實是第一次上陣的新監督
關於這部動畫的感想,先從結論說起吧

這部動畫簡直是讚到天翻地覆!!

這部動畫裡實在是有太多革命性的演出了!
這裡面玩的花樣簡直是多到我無法想像,而且每一樣都非常非常的獨特!
別的先不說,光是這OP就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之瘋狂

這個就是傳說中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神經病OP


這個監督其實也就是製作涼宮春日ED的負責人,在涼宮春日ED「ハレ晴レユカイ」就已經造成大轟動了
(當然我也是轟動者之一 XD)
這次又來搞一個舞步出來,似乎是又想要掀起一波帶動跳的風潮 XDD

這位監督好像特別喜歡搞一些唱唱跳跳的玩意,我也覺得做得有活力也是相當好的一件事
可是這次這首根本就是電波歌等級的東西呀 XDDDDD
當時第一話放送後我就已經聽到不知道多少人在說他每天都在loop這個OP聽 XDDDD
我本身是沒有瘋狂到那種地步啦,可是其風靡的程度可見一斑 XDDD
只是這部作品內容一點也不是電波系的東西,請千萬不要被這電波OP誤導了 XDDDD

作品內容本身的演出可以說是非常精煉的,除了第一話以外
它的笑點表現相當精準,而且非常順暢,節奏抓得相當好,除了第一話以外
作品裡那種慵懶的氣氛表現得非常完美,不知不覺中就會被那獨特的步調吸引,除了第一話以外
這部作品真的不是我在講,第一話的表現真還令我滿失望的,問題一大堆
像是還沒介紹角色就直接進入冗長的對話啦,還有那極其不順暢的場景切換等等
要不是我是衝著京阿尼的名聲我搞不好第一話看完就不想看了
但是事後證明要是我真的因此而放棄真的是太可惜了
或者說這個監督進步的速度簡直是超乎我想像的快,我壓根沒想到到了第二話幾乎什麼問題都沒了
而且現在看完第三話更是覺得精彩到超乎我想像,真的是讚到不行,我真的要說讚不絕口!
以這樣的情況看來,我想後面的部份應該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XD

第二話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兩邊切割的表現
這部份在表現的是一對姐妹在一天之中各別在做些什麼事
結果竟然有這兩人共桌景,然後兩邊動作一模一樣只是換個角度照,真的是非常有趣
以動畫製作的角度來說這也是相當有難度的做法呀 XDD


當然除了分鏡表現等等,其實裡面的對話內容跟思維模式對很多人都是相當有親切感的 XDD
尤其這部作品既然幾乎都是在看閒聊,那種感覺就很像是在聽班上同學閒聊一樣
有很多想法我其實是非常能夠感同身受的,不自覺就覺得非常平易近人(尤其是動漫族群 XDDD)

再來就要說到第二項革命性的演出了:大膽且大量的捏他使用
京阿尼就憑著他跟角川親密的關係,在動畫裡面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大喇喇地放了好幾個角川作品在裡面
連掩飾都不必就放進去,惡搞的東西更是多不勝數,置入性行銷都變小case了 XDDDD
這部動畫一整個就是捏他滿載,簡直歡樂到升天 XDDDD
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捏他我比較看得懂的關係,我覺得旋風管家玩捏他的技術跟這一比就相形見拙了 XDD
平平都是玩捏他,我覺得這部作品的捏他表現是輕描淡寫又一針見血,不著痕跡地帶過了非常多東西
讓我覺得看這部的能夠開懷大笑又不影響觀賞的步調,這一點我是非常讚賞的

而且另外不要說是其他作品的捏他了,這裡面有一大堆的宅人對話,一大堆動漫術語在裡面呀 XDD
我必須說我之所以能夠看得很開心,裡面還有大半是因為我們的宅人主角在講什麼我都懂的關係呀 XDDD
尤其他講到一堆什麼設定啦、動漫知識的時候,不要說我懂不懂,連說話方式都跟卡漫電玩社員一模一樣啊 XDDD
真要我說的話,我得說你要我拿這部動畫推廣給不怎麼看動漫畫的人是不可能的,有太多要解釋的名詞了 XDDD
沒有一定程度ACG知識是保證看不懂的 XDDD
(不過我也得說,這個動畫裡的對話簡直是要婊死一堆作品不償命.......XDDDDDD)

再來要講到有一點讓這部動畫表現精彩絕倫的一個重大原因
就是這部的聲優表現,尤其是我們配主角的平野綾的表現實在是好好好好好到不行!
平野綾配得真的是超超超超級棒,簡直是生動到我完全無話可說,這名聲優真的是實力派的
想當初一群人在擔心說什麼用他配涼宮春日的聲音來配泉此方是相當不適合的
就算我本來就認為一個聲優只有一種語調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完全沒想到她的表現竟是如此維妙維肖
這個平野綾真的是不容小覷,讓我對她的評價更加上揚了(雖然我比較喜歡涼宮春日 XD)

再來要講最後一個,也是我認為這部動畫最最最具革命性的一項表現
就是這個破天荒且創意無限的ED

這部動畫的ED完完全全跳脫出一般動畫的常規
有沒有看過ED是用連續劇方式演出的?
也就是說,每一話的ED全部都是相連接的
可是ED又不能只有角色對話,要唱歌啊怎麼辦?
所以ED是主角幾個人跑到卡拉OK去唱
歌,夠內行吧 XDDDDDD
而且因為是去卡拉OK唱歌,所以每一話ED的歌全都不一樣
不一樣也就算了,每一首歌全部都是現有的歌啊啊啊啊! XDDDDDDDDD
而且更厲害的是他們選的歌是幾百年前的動畫超老歌也就算了
哪有人把自己其他作品的OP當自己的ED用的啊! XDDDDDDDDDDDD
這個真的是內行到我一整個五體投地,我打從心底深深佩服這位監督的勇氣與創意
這部作品讓人期待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他做到連ED都值得人期待,這神到一個令我啞口無言的境界
這樣一來我看終有一天他們一定會點唱涼宮春日ED的,點唱率絕對高達八成!我會拭目以待的!!

京阿尼向來以高品質著稱,這次是近年來第一次製作的低成本動畫
以畫面的線條來說都比之前許多作品都還要簡單非常非常多
但是它的表現真的是毫不比之前的作品遜色
我原本一開始看完第一話還滿火大的,但現在我可是非常期待日後的表現
我覺得要是以現在的水準能夠繼續維持下去(或者更進步?)
那我看京阿尼應該可以再次締造新的傳說吧 XDD




---
Lucky Channel好像很多人很愛看可是我沒有很喜歡
所以這裡就不多說了,還請各位見諒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