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金色琴弦 (金色のコルダ) 觀後感

官方網頁連結
這個很不錯!我想看的它幾乎都有做
像結尾那個大合奏其實正是我最想看的東西,只可惜太短了點 XD

以整體來說,其實這是個很不錯的動畫
雖然後半段我覺得節奏慢了點
或者說,到後面變成各角色間的一些表述時,就少了一些流暢感
劇情幾乎都被各角色平分掉,於是主軸劇情的強度似乎就有些淡
也因此讓我看到後來都讓我不會急切地想看下一話 XD
不過基本上以動畫的安排方式已經相當好了
雖然我不知道原作遊戲如何,不過我覺得這男角間的互動顯然是非常非常多
既能表現出每個角色的特色,又不會讓人感到很突兀,而且很生活化很有實感
至少絕對不是那種一眼看就知道是AVG改來的作品 XD

可是這裡面的選曲和演奏真的是相當好聽,他們對於音樂的詮釋我也很喜歡
而且說到生活化與實感,我就不得不說這個舞台的臨場感了
可能是因為我是曾經上過台表演過的人吧,所以那個場面氣氛總是讓我感到緊張
但是聽到這亮麗的演奏卻又不禁讓我感到興奮與激動
它有著正式舞台的緊張感,又不失去音樂所帶來的安祥與雀躍
這真的是我覺得這部動畫最吸引人的地方,同時也是當初我看上這部動畫的原因
我愛好古典樂,同時他們也展現了那動人的演奏
這時就覺得能看到這樣的動畫實在是太感謝了

不過事實上,這部動畫的音樂演奏部分其實也不是那麼地多 XD
或者說,在劇情的開頭當主角剛接觸音樂時,那時的劇情比較著重在演奏上
到後來的重心就變成女主角跟各男角間的互動與男角們的種種過去了 XD
所以舞台表演因為只有四次所以25話裡只佔了4話而已
其餘的就算有演奏也並不正式,這讓我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XDD
不過那倒也還好,看不到演奏也不代表沒有內容可以看
事實上有很多角色的故事和互動都是相當有趣的
而且劇情也不是漫無目的發展的,每次比賽之間都會圍繞在一定的主軸
而主角也能在這些過程之間尋找出他的答案,也可以說是有他劇情的深度存在
所以這部動畫的劇情其實也是相當可看的
而且其實這男角都還不錯看呢 XDDD

互動表現更是不用我說,簡直到了心花朵朵開的程度了 XDDDDD
它裡面有一~~大堆令人臉紅心跳的第一次接觸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火原把日野壓在床上的那個超近距離吐息了吧,
還飛著滿天的羽毛,其實還滿羅曼蒂克的 XDDDD
其餘的還有很多像是躺肩膀躺大腿啦,還有柚木那無德零距離反則攻擊等等
再加上這部有著很多金光閃閃的畫面以及滿天的星星或花瓣等等
其實除了聽音樂以外,這部還有許多眉飛色舞賞心悅目的精彩畫面呢 XDDDD

老實說,身為一個女性向動畫會把劇情著重在男角而忽視女角我覺得很正常啦
可是我真的覺得把冬海整個路人化是不對的呀! XDDDD
我很合理地懷疑她的戲份是不是比柚木親衛隊還少 XDDDDDD
其實當初一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這個冬海還滿不錯的
就算我知道她的戲份不會多,但我也沒想到會少成這樣 XDDDD
而且我每次也都覺得她登台表演時穿的衣服都不好看,這不公平啊! XDDDDD

這部動畫很明顯地有給各角色的地位分等級 XDD
月森和土浦是最高位,火原和柚木少他們一點點
然後是沒太大存在感的志水,然後是柚木親衛隊,然後是天羽,然後是冬海 ( ′-`)
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土浦和火原,柚木不管變身前還是變身後我都不怎麼喜歡 XDD
月森看久了其實也還不壞,或者說是隨著劇情推演,他的個性也變得比較好了吧
其實有時我覺得全長25有些太長,但又覺得這是個表現月森心境改變的相當適合的長度
不過說真的,我一直以為月森會在結局變成最佳男主角,結果表現竟然跟其他人差不多
這變得讓我不知道一開始講的那個男女提琴手傳說是要做什麼用的 XDDD

這部動畫的配樂表現其實也是滿有趣的
它會配合不同角色的出場而配上該角色所使用的樂器
我第一次注意到時是在月森和土浦兩個起爭執的時候,
當時的音樂是鋼琴與提琴繚亂的演奏,其實還滿緻趣的  ̄▽ ̄
之後也可以在柚木出場時聽到長笛,志水出場時聽到大提琴
不過我似乎沒有印象聽到有小號的配樂 XDD

基本上這部動畫的優點很多,不過有個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大缺陷
就是那嚴重崩壞的作畫..... orz orz orz
我要再說一次,我自認為我已經是很不會注意作畫的人了
可是要被我察覺到有崩壞而且還是非常嚴重,可想而知這問題有多嚴重
我說真的,這部真的什麼都好,就是那個作畫品質我是一點也不敢恭維

什麼叫做嚴重崩壞的作畫?

Before                                  After
                                               先生你哪位?
大概都只有在人物特寫時會認真畫,只要人稍微站遠一點就整個爛掉了
這個問題一直到最終話都還有出現,雖然看得出來最終話是有精心製作的
可是當這問題依舊存在時,還是頗讓我有種無力感的...XDD
我看得出來月森和土浦在最終話的演奏使用的圖片數比平常還要多非常多
不過我真的寧可他們省下這個力氣去多修補一下其他人的崩壞造型 XDDD
(當然啦,所謂的圖片比平常多很多,意思就是平常的演奏其實都沒用多少圖啦
 演奏時的動作幾乎都沒有配合音樂,是它演出的一大缺點)

這個最終話的表現很不錯,我覺得很棒
至少主角把所有的感動都融合在音樂之中表現出來了
而且連第一次比賽的伴奏也有回來,前呼後應,對所有人都有了交待,安排得相當好
只是它收尾沒在高潮結束有點可惜就是了,其實我覺得應該直接在大合奏收尾的
不過至少最終話還是相當有吸引力的一話,我記得當初在看第一話時也是相當有魄力的
就整體來說的話,我覺得這是個相當值得一看的動畫
只要對古典樂有興趣,喜歡看曖昧的互動關係,還能接受那超不穩定的作畫的話
那我極力推薦這部動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