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參加了美國的日本動漫祭Sakura-con 2007

這個超讚!
參加過這個之後,台灣的CW跟FF根本就完全不夠看!
我得說真的不愧是米國,排場真的是大到超乎我想像
結果今天就這麼從早玩到晚都還不想回家,真的是太好玩了 XD

如果說,台灣的CW、FF叫做「同人誌販售會」的話
那這個Sakura-con可以叫做「日本動漫嘉年華會」
我說真的,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過那種,
有cosplay的人快要比沒cosplay的人還要多的活動
尤其這個活動的流動人次是可以以萬計位的,可想而知這cosplay的人潮有多兇猛
放眼望去想要看不到cosplay的人不是有難度,是根本不可能
到了這種地步,你就知道為什麼我稱之為嘉年華會了
普通在台灣你看到cosplay的人,你可能會很興奮地說「那裡有人cosplay耶」
而當這變成一種常態時,你看到cosplayer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你的興奮就會轉移到你認得多少角色上,或是物色誰cos得好 XDD
 
cosplay的作品內容當然更不用我說,什麼花招都有
當有成千上萬的cosplayer在這裡時,你根本不用擔心是否多樣化的問題
當你看到有人cos電玩卡帶和少林足球時,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作品內容可以說是多不勝數,像什麼海賊王啦、鋼鍊之類的,以火影忍者為最大宗
此外我還看到至少五個涼宮春日,這東西在美國好像意外地有人氣的樣子
不過就算熱門作品很多,我能認得的大概還是不到三分之一
 
然後我進門還看到這一團
 

其實看到這一團我很意外,而且還不只一團咧
這時我就很想問為什麼有這麼多GGXX cosplay團,米國卻連個機台都沒有(翻桌)
  
其他還有一些我在那裡拍的照片
由於本人的拍照功力不足,光線處理不良或是手震還請見諒







我覺得米國人cosplay看起來還挺講究的,年齡層也高很多
而且不知為何,我覺得米國人的cosplay比較好看,有幾個還非常有型
我不知道是不是米國人特別會扮裝、染髮技術特別好,還是本來就天生麗質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動漫作品裡大部分都是異國人,於是給外國人扮就特別好
如果角色是金髮就更方便,連染都不必了,只要弄個髮型出來就可以了 XD
這讓我想到好像聽說黑髮要染得好看不太容易的樣子,這也許就是東西方cosplayer的差異吧
(當然啦,我只看過台灣沒看過日本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差別 XD)
 
我能拍的數量相當有限,而且我本身其實沒有很愛拍cosplay
這次是為了做一些當地介紹才特別拍一些的,其實還有很多很不錯的裝扮
甚至還有很多的穿著很華麗、扮起來更是漂亮的人
但是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只拍我比較中意的一些,畢竟我不是為了cosplay而來的
還請見諒  ̄▽ ̄
 
 
講到這裡,我連報名都還沒開始咧

這裡是一個叫做Washington State Convention & Trade Center的地方
這次的活動全都在這一間大樓的South Area裡面,全都是室內活動
一開始剛到這裡時我還在擔心著不知道入口怎麼走怎麼去報名
結果在附近發現魯邦三世,跟著他就準沒錯了 XDDDD
 
當時想著為了不要排隊排太久,所以我早上九點多就出門了
雖然說接受報名的時間是九點整啦,可是我怕太早到還是一樣大排長龍,所以這時間去
到那邊時大概長這樣的光景
 


其實看起來還好,這樣應該可以很快就解決
結果當我要上去排的時候,站在隊伍最後面的那一位先生跟我說了一句:
"If you want to register, the line start behind the door."
 
啥?原來這裡不是隊伍的最後排,中間的斷掉的地方是為了能讓行人通過的分段點喔?
好吧那我去後面排
 

 
..........這排隊可以排到死 ( ̄口 ̄)
 
而且我身後還有比這更長的隊呢,可是我也只能這麼乖乖給他排啦
雖然說這個隊是很長啦,不過我還是算比較早到的了
我是排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隊要是晚個十幾分鐘到的話我看是要排兩倍時間了吧 XD
 
不過其實排隊時也不是完全沒事做啦,至少我可以在場一一辨認cosplay的作品 XD
而且你還可以看到同系列作品的角色在場中央胡亂打鬧,還滿歡樂的
沒事也可以拍拍照,整個排隊時間都在研究cosplay,不會太無聊 XD
 
一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一天的門票錢是35塊米金(如果早兩個月訂兩天以上的門票有優惠)
當你看到櫃台人員全都有cosplay時你就知道什麼是專業(?)
之後拿到三本冊子,一本是場刊,一本是節目表,一本是日本介紹的小雜誌
雖然說拿在手上還滿累贅的,不過這本也頗有紀念價值所以就從頭拿到尾了
 
 
就我所知,這裡的參觀區域是二三四樓,報名處在四樓所以就從這裡開始逛吧
首先我就先跑到隔壁的展示間去,裡面整間都在賣精品啦、道具啦、cosplay服啦
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想得到的全都有,什麼耳飾啦、首飾啦、頭飾啦,還有各式帽子及貓耳
甚至連有色隱形眼鏡都有賣,賣動漫畫和鑰匙圈根本只是小case,整個房間大到不知所謂
 
比方說這個團長服啦,還有底下還有水銀燈服



還有像是賣武器啦貓耳等等

 
你看看這夠不夠齊全,光是這一間我看就快要跟世貿二館有得拼了 XD
 
出了這一間, 就跑到外頭另外一間展示間,門口有一堆在賣插畫的攤子
再往裡面走有四間劇院在播放動畫
一間是播超古早動畫,一間播約三四年前的,一間播這一陣子的
還有一間不知道在播什麼奇怪的真人電影,看不懂 XD
當然,這每一間都放了幾百張椅子在那裡,你就知道這劇院格局有多大
 
不過到了這裡我才看到他動畫播放的節目單,原來是24小時都有節目 O_O
那豈不是表示這裡可以讓人從早到晚都在這裡活動的意思嗎?
這時我才了解廣告上寫的活動時間09:00 am(五) ~ 03:00 pm(日)是什麼意思
我還想說你這樣寫我怎麼知道幾點可以入場,結果搞半天是隨時都可以入場 @_@
只要你想,你要在這裡過夜都沒問題,樓下也有餐廳和Subway
而且每天的節目都不一樣,那我早知道禮拜五就來了呀 XDD(我是禮拜六去的)
 
 
四樓逛完往下走到三樓,就是一大堆的桌上遊戲專區了
像是什麼魔法風雲會啦、遊戲王啦、鋼彈大戰之類的,這只是一間
隔壁間有個叫做Asian Game的房間,不過裡面只有一種遊戲叫做圍棋
再旁邊就是TRPG專區了,看起來有很多人在跑團的樣子
然後還有一些動畫的教學或製作程序介紹之類的
再走到二樓去就只是一些服務台啦和相片沖洗之類的地方
看起來二樓三樓就沒啥好逛的了
 
到此看看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鐘
咦?逛完了嘛
這樣子看起來其實跟台灣的CW、FF沒有太大差別嘛,只是排場比較大賣的東西比較多而已
這樣的話其實就差不多可以打道回府了
 
可是當我想到這付一天的門票可以讓你在這裡玩一整天,就覺得現在回去實在太可惜了
而且我記得廣告有說有地方可以打電動才對呀,怎麼都沒看到
於是我就去問了服務台哪裡有電動可以打
結果服務員(with cosplay)說了一句:
 
「請上六樓」
 
哈?  ̄口 ̄
不是說參觀區只有二三四樓?原來是我搞錯了?  ̄口 ̄
結果走回原來的報名處才發現有個長長直上的電扶梯,為什麼我之前都沒發現到?
 
上了電扶梯才發現六樓更是別有洞天,房間的數量比樓下還更多
而且每間都有各別的節目,原來六樓才是精華呀
不過我第一件事情當然還是先搜尋哪裡可以打電動啦 XD
結果發現這電玩區還不只一間咧,總共有三間小的和一間大的
小的是一間最新的電玩主機,一間最舊的電玩主機,還有一間是網咖 XDDD
而大的那一間則是上世代主機PS2和GC遊戲區
結果被我找到有GGXX和Pop'n music可以打,於是我就開心地打了約半小時吧 XD
 
走到外頭結果聽到旁邊的展示間在轟隆隆的作響
於是跑進去看看在做什麼,原來是太鼓表演
我得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太鼓表演,真的是超棒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太鼓的表演是這麼精彩的表演
我以為太鼓只是打而已,但它其實是一種結合了舞蹈的表演
尤其去聽現場時,每個鼓聲都能衝擊心靈、鼓舞振奮,是一種非常具有震撼力的古典美
之後還有雙人四鼓的移位打擊表演,那真的是超讚我超喜歡
我看了一下節目表發現這太鼓表演是三天之中唯一的一場
能看到這樣精彩的表演真的是太幸運了
 
再來走到隔壁的展示大廳,這個又比太鼓那一間大兩倍(我說過了,這裡每一間都是這麼大)
而且有一大堆人往裡面走,看起來似乎是個大活動
 

 
我站的這個位置大概是前頭1/5左右的地方,後排更遠,看樣子是個演唱會的樣子
看了一下節目表,好像是有兩個團體要來演唱
一個是LiN Clover,還有一個是m.o.v.e.,兩個我都不認識
當節目開始之後,我覺得這個LiN Clover唱得還滿爛的,爛到我聽不出在唱哪一國文
於是我就先跑去別地方看看了
 
其他還有許多小房間都各有各的節目
比方說動畫歌曲卡拉OK啦、劍道教學啦、啪啦啪啦舞教學啦
還有一大堆的交流會和其他教學等等
結果我之前一直不知道這個大地丙太郎名塚佳織的座談會到底在哪裡
等到我找到時才發現原來是禮拜五的活動,竟然錯過了,真該死 XDD
 
繞了一圈回來看看這個演唱會如何了
結果換了一個團體了,這個應該就是m.o.v.e.了吧,至少我確定是日文歌 XD
我覺得這個唱得還滿好聽的,不過這曲風怎麼給我一種熟悉感........
結果當他們換上下一首的時候我一聽
 
 
............這不是頭文字D的主題曲嗎?!
 
  
喔天啊,原來這個m.o.v.e.就是唱頭文字D的那個團體喔,竟然就這麼碰上現場演唱
而且我有聽過的那幾首歌他們全都唱了,這個真的是太HIGH了!
果然現場演唱就是要聽自己有聽過的歌呀啊啊~~!!!
而且他們的曲子都是那種搖滾風,現場一唱起來簡直是熱力四射HIGH翻天,簡直超棒
這真的是預期以外的收獲,這樣子有參加到這次的活動就真的是值得了!
 
之後他們還跑到外頭去給人排了一長排的握手簽名會
主唱真的是很漂亮的人,另一個唸RAP的那個男的也很有型
雖然我沒有去排,但是卻讓我有機會近看他們,這樣對我來說就很滿足了 :D

  
到這裡已經是四點半了,而原來演唱的那間展示間要為了下一個活動而清場
節目單上面寫著叫做Cosplay Event,我看了名字就覺得不會是好到哪裡的活動
想想看嘛,cosplay除了搞競賽還能有什麼event?
不過這又是一大群人準備把台下擠爆,似乎是備受注目的活動,於是我也來看看有什麼花樣
結果一如所料,這整個就是自HIGH cosplay劇場 XDDDD
就是有好幾個cosplay隊伍依序上台,然後演一些不知所謂的白痴劇情
裡面要不就是有一堆動畫捏他要不就是美國本土捏他,超電波,我可是一個也看不懂
雖然上場表演的不一定都是戲劇,也有放音樂唱歌跳舞的
可是那個演技之爛,看到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XDDD
但我竟然還是這麼看了一個小時左右,可能是我期待著有什麼好一點的演出吧
台下是笑得很開心啦,可是我已經受不了了,於是只好黯然離去 XDDD
 
走出來大概是七點多鐘吧,正想著是不是該準備回家了
此時瞥見外頭出演隊伍的休息室裡有一票涼宮春日團
原來還是有一整團的涼宮春日團嘛,我之前都只看到涼宮春日還想說怎麼沒別的角色
結果還是有嘛
 
...................
 
 
.........等等...............
 
出演隊伍裡有涼宮春日團?...........
 
 
........................ 
 
 
................難道說...........?!
 
 
為了驗證我的期望,於是我又跑回了那個無聊的表演活動
可是這個涼宮春日團就是遲遲不上場,讓我很難過,我還想說看完就可以走人的
不過說老實話,要是我的話,我也會把他們安排在最後一組,所以我只好等啦 XD
 
我耐著性子又把這一連串神經病表演看了一個多小時
當主持人宣佈最後一組上台時,我就引領期盼著是否是他們的表演
喔喔!果然是涼宮春日!
五個人都跑上來站著一個隊形,難道說是要五個人一起上嗎?!
接著音樂響起
 
 
 
 
出現啦!!!
 
 
 
是涼宮春日ED舞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喔喔喔喔喔這個真是太HIGH了呀啊啊!!
除了台上在跳舞,後方的布幕也同時投影著特典版的跳舞影片,跳得很有樣子
現場是一片歡騰整個熱起來,害我也情不自禁地跟著唱起這首歌來 XDD
這個真的是太HIGH了呀!等了兩個小時總算是沒白等啦!!
 
既然是最後一組,那麼這個活動也該結束了
但這時主持人跑出來說,我們還有個很特別的來賓要出演
我就想著既然是最後了那我就來看看是什麼表演吧
 
「讓我們歡迎大地丙太郎
 
..........哈?  ̄口 ̄
我有沒有聽錯?監督大地丙太郎要上場??
 
結果看到一個人走了出來
 
我的天啊,真的是大地丙太郎!
 
而且他還頂著火焰頭穿著奇怪的武士服配了一把刀出來了!
是個看起來很可愛的老先生,我看了還真是感到興奮,果然很有他的風格!
 
而且他不是來致詞的,他是真的變裝上場來表演的!
用一種幽默搞笑的方式,教大家武士刀該怎麼配該怎麼用,本人的演技也相當好呢 XD
是以本人講日文,旁白翻成英文的方式演出
 
過了一會旁白又說了一句:「讓我們歡迎名塚佳織
 
什麼?!結果名塚佳織竟然也穿著短裙式單袖和服亮麗登場,手上同樣也拿著武士刀
登場時還揮刀轉了兩圈,超帥!
而且還「喝」了兩聲,聲音很可愛,果然是名塚佳織啊!!!
 
這個真的是不得了了!我原本還想著說昨天沒參加到這兩人的座談會很可惜
結果今天竟然還能看到這兩個人的同台演出,之前沒有事先走掉真的是太好了呀!
(只可惜我的照相功力太弱拍不出現場畫面,不然我也想拍起來說,這真的是很可惜)
 
於是兩個人就表演鬥劍
雖然看得出動作是裝出來的,可是兩人的表演相當有架勢!
比劃了幾下之後名塚佳織把大地丙太郎打倒,然後大地丙太郎爬起來兩手不停往空中推
說是要按下reset button要求重來,相當搞笑 XDDD
於是兩個人又再比劃一次,結果因為大地丙太郎是套招的所以往上擋背擊
結果名塚佳織沒出手就看著大地丙太郎搞笑,於是名塚佳織就從腹部砍下去,超搞笑 XDD
於是大地丙太郎又被打仆,然後又爬起來要按reset button耍賴 XDDD
之後兩個人又比了兩場,都是大地丙太郎被打掛,結果又要求重來
最後兩人同意比最後一場,於是開始認真比試
一陣刀光劍舞之後,大地丙太郎被徹底打趴認輸,名塚佳織則是又轉圈擺了個pose

這真的是非常精彩而有趣的表演,能夠看到這兩個人的現場表演我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_<
沒有拍到照真的是太可惜了呀啊啊~~~
(其實也是我為了專注於表演之上所以才沒特別去搞相機的事
 否則為了弄相機而沒能好好欣賞表演對我來說才是真的太可惜,請各位見諒了)
 
於是整個活動宣告圓滿落幕
之後還有Sakura-con過去的表演的精華映像,可能是因為今年是這個活動的第十週年
但這東西我看一看就沒興趣,於是就離開了
出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40,樓下的少女革命劇場版已經開播了,趕快跑下去看~
 
 
由於時間有限,我只能在晚上九點時離開會場,少女革命我也只看到一點點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我還有作業在身,我就直接在那裡過夜了 XDDDD
至少半夜都還有動畫可以看,也還有遊戲玩,還有其他的活動,能做的事可多了
只是怎麼說我也只有買禮拜六的門票,一旦過了晚上十二點也是要被踢出去的 XDD
結果我就這麼從早上九點一直待到晚上九點,總計在會場內逛了十二個小時
一整個玩到樂不思蜀,連午餐和晚餐都忘記吃,搞到我回家時肚子好餓呀 XDDD
可是這躺行程對我來說有太多我意想不到的價值與收獲了
真的是不虛此行,不去真的是太可惜了
而且我還只玩到整個活動的三分之一而已,我完全不知道是這種24小時的模式
要是明年我還待在這裡的話,我一定要狠狠給他連玩三天玩個過癮!! XDDDD
 
---
我深深覺得能參加到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太幸福了
---
這篇遊記大概花了我六小時多的時間打吧
實在是有太多說不完的感想,真的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