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應援團2 遊戲感想

官方網頁在此

說到音樂節奏遊戲,我最愛玩的有兩個
一個是Konami的Pop'n music,另一個就是這任天堂的應援團了

我要說,應援團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遊戲
想當初一代出來的時候就讓我深深著迷,是個非常具有新意的音樂節奏遊戲
除了它的遊戲方式特殊以外,我作夢都想不到音樂節奏遊戲竟然可以有劇情故事可以看
尤其它的故事都是以漫畫方式呈現,劇情又相當搞笑,非常具有喜感
就連應援團的登場都相當有趣,是個不限時空隨叫隨到,排除萬難也要為市民聲援的熱血男兒
再加上應援團的團員真是既有型又熱血,實在很難不讓人為這種勇往直前的情緒著迷
每次看這些故事總是讓人覺得凡事都有希望,有熱心有熱力就能突破瓶頸,總是讓我大受鼓舞
能活在有應援團的世界,真的是何等美好呀 XDD

而這第二代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甚至我覺得劇情的演出表現更勝一代,很多部份都非常有感覺
歌曲也都不錯,而且這次選的曲似乎都是些名曲
雖然我大多都不認識,不過藉此機會多認識幾首日本的流行歌也滿不錯的

講到故事劇情的話我相信任何玩過的人一定都會對溜冰那首印象深刻
要我說整個遊戲的故事編得最棒的我絕對毫不猶豫選這首
雖然這故事簡直是超級老梗,但是它的演出表現配合那音樂實在是天衣無縫
結局真的是超動人的,害我受到衝擊,原來老梗劇情只要表現得好還是一樣可以有效果
同樣是感人劇情,我覺得二代這首的表現遠遠超越一代那首
這首我說什麼都一定會玩到S級 XD
(聽說這首是日劇「醫龍」的主題曲Believe,本身也還不錯聽)

當然好聽的並不只這一首
另外還有一個令我中意的是第二隱藏曲,中島美嘉在電影版NANA唱的GLAMOROUS SKY
這首則是我一聽就覺得很不錯的一首歌,然後在看到那劇情之後變得更有效果了
兩者相輔相成,劇情和歌曲同時加分,也是個讓我很喜歡的曲子

不過好像有些人在抱怨說什麼二代的曲子不適合拿來應援之類的
我是覺得這真是一點抱怨的必要都沒有,音樂節奏遊戲本來就沒有那麼多限制呀
我個人認為只要歌好聽,配合故事也好看,那就是好的表現了呀
又有人說什麼這代的曲子不如一代給予人強烈的印象,我得說一代就是因為是一代所以衝擊性最強呀
在我看來二代除了最後一首歌不太好聽以外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你這樣講還不是有小抱怨)

這代還有個很有趣的一點,故事結局會依照你的遊戲表現而變化 XD
所以說玩爛了也是有bad end可以看的 XDD
不過我覺得這次有沒有通過中間劇情的標準單純只是看有沒有紅血,這我就覺得不太好了 XD
但要是它正是給予玩家一個最簡單易懂的標準好讓人凹bad end看的話那我是可以理解的 XD
另外在遊戲機制上變成到處都可以skip,相當親切
而且失敗了還可以複習失誤的地方,這代的設計可以說是處處貼心面面俱到了

這次因為一代練過所以我玩很快,現在已經玩到華麗應援了
聽說這次的華麗應援難度相當高,我稍微玩一下也可以深切體會到這一點 XD
不過難度高正是我求之不得的東西,這下子不愁沒遊戲可以玩了 XDD
我去訂貨的那家店這次進貨特別快,聽說就是因為有太多人訂這片了所以發售不久就馬上到
能在發售後立刻玩到我真的是感到很幸運
我對這應援團2的評價還滿高的,還沒玩的快去玩! XDDD

---
原來河的兩岸各有一團應援團在守護著各自的城填
這個感覺好棒呀,這個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XDDD
---
前一代我就很迷這啦啦隊,新的啦啦隊看來又要我迷一次了 XDD
另外新的應援團長那個造型我看久了也覺得還滿帥的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