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ぼくらの 簡介+初感


監督:森田宏幸
原作:鬼頭莫宏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GONZO

簡介:
15個少年少女在一次的校外旅遊中偶然地在海邊的洞窟裡發現一名貌似研究人員的人。在他的邀請之下讓這些少年少女玩一種駕駛機器人守護地球的「遊戲」,並讓他們締結契約。然而這些人並不知道這完全不是遊戲是現實,而且事後才得知一項非常重要的規則:「一旦操縱這台機器人就會死。」但若是拒絕操縱或敗給對手,這些人和地球也一樣會滅亡,做與不做皆難逃一死。於是演出了一段15個少年少女各別對人生的生命價值與臨死覺悟的戲碼........

官方網頁在此

──────────────────────────────────

「一旦操縱了就會死」

這麼重要的資訊竟然是等到劇情演了好一陣子之後才講
要不是我之前就跑去官網看過,這我也是搞不好看一看就不想看了的東西 XD

不過老實說,之後我跑去翻了漫畫來稍微看看後面的故事
我發現這15個人的故事跟我想像的實在差滿多的.......
我原本以為是根據15人的成長背景衍生出的價值觀來決定每個人死前領悟的那種東西
結果這15個人根本本身都是在過著不正常的生活
什麼殺人的啦援交的啦,這幾個人根本一點也不是什麼純潔的少年少女們 XDDD
這就讓我變得不是那麼地有興趣知道這15個人各別的故事了呀 XDDD
(話雖如此,你要說這幾個人的故事很勁爆確實也很勁爆啦,但我想看的不是勁爆呀 XD)

不過這部作品的名氣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大的樣子
好像是因為這個原作漫畫的作者很喜歡用可愛的角色去搞一大堆不潔的事情的樣子 XDD
但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這個作者一定很喜歡搞黑黑
所以就我對這部作品的些許認知來說,我想也是個必黑無疑啦

關於這機器人的設定是說,它是以駕駛者的生命力為動力操作的
而每一次的操作者都只有被選定的一個人,所以每場打完就會死那一個人
因此故事的進行模式大概就是誰被選上了,那就講那個人的背景以及他的觀念這樣
雖然操作的只有一個人,但其餘的人還是會坐在旁邊看,因此角色間還是有很大的互動的
我尤其喜歡那15個椅子排一圈的設計,不同的椅子也代表不同人的生活背景,很有趣


另外有一個設定我想先說了也無妨
就是機器人的頭部都會有一堆亮點,那些亮點的意思是機體內剩餘的存活的人數
我雖然在漫畫得知了這一點,但是當我看了動畫第四話之後才注意到,原來敵方也有那堆亮點
於是我合理地推測,這些敵人很有可能也是普通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看要到時要是得知事實真相的話我看又是一把黑吧.......
原本我還在想這堆莫名其妙的敵方機械是哪裡來的
如果事實如此那搞不好真的就是某個人想出來的「遊戲」了吧.......
關於這一點,我拭目以待之後的發展 XD

不過關於這個戰鬥嘛,我想說這些機器人的動作表現還真是一點也不順暢 XDD
雖然我是看得有點難過啦,不過還算是差強人意吧
反正這部的重點也不是在戰鬥上(話說回來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是一招就解決了)
撇開戰鬥的部份不談,我覺得動畫的表現其實很不錯
至少每個人的心境與情緒全都有表達到,那就已經算是很不錯的表現了



不過就我所知,這部漫畫還沒連載完吧?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抱持那麼大的期望啦,不過以這表現看來我想後面應該還是很有趣的吧
這時千萬忘記GONZO這個以虎頭蛇尾出名的動畫製作公司
這部基本上應該是愈到後面劇情愈強烈的東西,要是後面的水準爛掉的話那還真是可惜了 XD
至少我漫畫只看了一點點,我也滿想看看這結局會長什麼樣子的,我到時等著看 XD

---
順帶一提,這部的OP和ED歌本身都很好聽,可是我覺得歌詞寫得滿遜的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