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皆殺篇感想

官方網頁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得知動畫版第二季要在七月開播,我也不會現在就趕忙著把原作跑完
實在是因為之前第一季的表現實在是爛過頭了,害我在看動畫前得先看完原作才能知道完整的故事 XDD
至於為什麼會拖到現在才來看,實在是因為我很懶得看文字,而且看的速度又相當慢
不過再怎麼說,這部作品真的是少數讓我願意花大量時間看的小說

其實我是不知道這篇的普遍評價是如何啦
在我看來,這篇其實就故事性來說沒有像前兩篇那麼強烈
因為這幾乎是以半個局外人為主體所描述的故事了
所以重點是著重在於心境的變化和自身的決意,就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故事性
而且這一整篇所發生的事件數好像也比前兩篇還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皆殺篇的劇情我可以用很簡短的幾段話就涵蓋到全部的樣子
但是以整個故事的進程來說,這皆殺篇其實是非常有意義的一篇
它是一個階段性的過程,是走向圓滿結局的關鍵,所以就我看來這篇的表現還是不錯的
或者....也許這篇應該跟下一篇連著看才對? 這篇算是最終故事的前篇吧?
這我就不知道了,過兩天我再接著看

不過看完了之後也知道,這篇的本質又跟前兩篇不同了
從出題篇四篇來說,作品都是走恐怖路線的,這個應該不用懷疑
而解篇的目明和罪滅篇,基本上是要走哀傷路線的,因為都是解出來才發現是由情感而發生的悲劇
到了皆殺篇又不同了,因為這已經在講解篇的解,而且是個最終奮鬥的故事
所以要我說的話應該是勵志路線才對吧 XDDD
就算不該歸成這類,我也可以肯定到這裡已經不再是恐怖故事了
我不知道第二季的動畫版到底能不能拿捏到這差別
不過要是再給他沒頭沒腦地做成恐怖故事的話,那我想第二季應該還是不能看的吧 XDD

不用說,這篇把八成以上的謎全都解掉了
只是真的不是我在講,那個精神崩壞的原因的設定實在是喔.....XDDDD
我記得想當初就有聽說好像這解得頗遜,其實還真的是滿遜的 XDDD
至少任何人都會希望這一切都是有邏輯根據而不是真的怪力亂神吧
好啦,這解答的確算是一種邏輯啦,可是我覺得這設計已經到了怪力亂神的地步了......XDD
說失望嘛......也還好,比起解謎,我更重視這部作品所表現的氣氛
像這篇結尾的那一段其實我有小小感動到,有著堅定意志的決心也有壓力釋放的救贖
雖然這份感動還是沒有前兩篇強烈,我還是滿喜歡的
但即使如此,這抓狂的原因設計我實在不得不謂之鬼扯 XDDDD

再來這篇大魔王現身了好帥呀~~ ˋ(°▽ ° )ˊˋ( ° ▽°)ˊ
不是我在講,那身裝扮根本就是超標準的邪惡組織頭領裝扮,實在是太精美了呀 XDDDD
當然啦,看過這大魔王應該是沒有人不想看之後怎麼幹掉他的吧,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我想這兩天內就會再繼續跑接下來最後的祭囃篇了吧 XDD

皆殺篇的感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似乎是沒有很深刻的感觸,不過我想那是因為要緊接著下一篇看的關係吧
雖然我看這皆殺篇也花了不少時間,但我還是盡量在七月以前看完祭囃篇吧 XDD

---
另外,我不認為六個普通人可以跟六隻山狗匹敵
這應該是僅次於抓狂原因的鬼扯設計了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