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Wii紙片瑪利歐 初感

 官方網頁

老實說,這片還讓我滿失望的
這根本只是個披著動作遊戲的皮的解謎RPG遊戲嘛
我是來玩動作遊戲的,不是來玩解謎RPG的呀啊啊~!!

真的不要被這片的外表騙了,我覺得這片完全稱不上是個動作遊戲
動作要素在我看來可以說是相當相當薄弱
角色有計算HP也就算了,敵我有所謂的攻防值也就算了
當我一開始吃到第一個香菇竟然不會變巨時而是加10命時,我就當場脫力了
選單還有道具可以用,角色還有等級跟經驗值咧,這不是RPG是什麼 XD

劇情和對話就更扯了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搞一堆有的沒的宅人要素在裡面,以前的瑪利歐角色再白痴也不會搞這套
就算瑪利歐系列裡的對話本來就是怪人一堆,可是以前的都還讓我覺得有趣
這回的角色只是讓我覺得是一群神經病,而且搞笑捏他都用得很怪
還真是讓我覺得任天堂什麼時候開始也在玩這套了,說是要改變對象玩家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如果說這就是任天堂脫離子供向遊戲形象的策略的話,那我還真寧可他們不要改

啥? 你說動作遊戲何必在乎對話和劇情?
我不是早說了這是解謎RPG了嗎? ( ′-`)

相比之下,之前GC的紙片瑪利RPG還好太多了
好歹我也還記得那個為了學習何謂戀愛而迷上公主的敵方主機電腦
為了討公主歡心還設法具現形體與公主共舞,最後對決時為了保護公主而自爆
就算這是個老梗劇情,但它的表現也比現在這個加入一堆奇怪玩意的內容好得多呀......

至於遊戲本身嘛,我原本想說2D轉3D是個相當有新意的玩法的
想當初我一看到那遊戲功能介紹的影片時我當場就決定要玩這款
但在這種解謎RPG的設計之下這樣玩起來反而變成累贅
轉視角不是為了過關而是為了尋寶,為了找寶箱還得搜遍整個地圖,累死人
原有的概念變得毫無生趣,真是讓我滿失望的
其他角色的能力就更不用說了,也不過是公主會浮空,庫巴會噴火罷了

我現在玩到第六大關,也不能算是什麼初期感想了啦
我一直沒寫心得只是因為我希望後期還有好東西,前期下斷言也許太早
但我發現到後面好像也沒有我要的東西
雖然也有可能更後面的故事有它值得欣賞的地方,但怎麼說前半段我都還玩得滿難過的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玩起來感想如何啦,好像也有很多人玩得很愉快
但是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我對這片的評價還滿低的就是了.......

---
這片我真的是有種被騙到的感覺.......
 

2 則留言:

  1. 我也要玩Wii啦~_~
    最近Wii那麼紅,
    可是我都沒有玩到

    可不可以去Seattle找你玩XD

    回覆刪除
  2. 你能來我就給你玩沒問題呀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