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ぼくらの 第十三話

動畫到這裡已經是我沒看過的故事了,所以我也無從判斷動畫和漫畫表現的差異
只能單就我所看到的劇情與表現來作感想

老實說我真覺得這監督可以不用花太多心思去把這東西搞光明了啦
這設定從一開始就是超級黑暗
說穿了就是要殺光所有平行世界
而我完全不懂這到底是意義何在

說什麼「物競天擇是宇宙的法則」
我只能說聽你在胡扯
這幾個平行世界又沒有什麼關聯也沒有任何交流,是有什麼好競爭的
而且會去實行這套做法的一定是人以外的上位生物,比方說像肥料蟲那種的
關於那些生物是些什麼來頭我想現在還可以不去追究
但我認為這種莫名其妙的互殺設定,既沒有任何根據,也沒有任何理由
說穿了,這根本就是為殺而殺所做的故事而已呀
要是這後面再沒有一個合理的交代的話,那我看這真的不過是個純灑狗血的作品罷了(呃,難道還不像嗎?)

製作和演出方面嘛
我總覺得動畫一直都沒有掌握好時間與氣氛
或者說我覺得,動畫似乎一直沒有把重點給抓好
每一話好像又斷在一些奇怪的地方,讓我覺得每一個段落都斷得不夠乾淨
不過要是回避重點正是這個監督的意圖的話,那我也就不多說什麼了 XD

新ED出來了,聽起來其實還不錯
如果大家覺得之前的ED不錯的話,那我想新的也可以來聽聽看(如果還有人在看這動畫的話啦)
不過當我看了這ED,不禁讓我懷疑這動畫最後會不會是個全員大復活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