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今天去逛SOGO新館


這裡一定不是台灣啊啊啊!!!!!!

這種室內設計、裝潢、格局,全都不是我認識的台灣啊啊啊──!!!(抱頭)

我真的完完全全沒想到這個外觀毫不起眼的SOGO新館,內容竟然是超乎我想像的異次元空間!
可以說是我回台灣以來最受震驚的一大改變吧

其實今天原本也沒特別想要來逛這個SOGO新館的
我跟我弟原本是想要去光華商場買個滑鼠
結果到了捷運忠孝復興站時那一股高級化粧品的味道就在我轉乗時從遠方撲鼻而來
很快就發現到SOGO新館已經和捷運站合體,遠遠看去就能看到百貨公司的明亮光線
於是我們就「順道」跑去逛了一圈

一開始我們從2樓進去直上3樓,就發現到這新館的櫉窗擺設跟舊館的設計相去甚遠
嗯......我想單就「櫉窗」這件事來說就已經是舊館少有的東西了吧
於是我在這樓層發現了許多很有趣的櫉窗設計,也看到很多我覺得相當時髦的服裝
我不知道是以前SOGO就沒什麼特別的服飾還是我比較會看衣服了
我總覺得這裡面有很多很多讓我很中意、或是很有特色的服裝
說真的,我可是萬萬沒想到SOGO會賣那種哥德式的黑色大荷葉邊服呀
這讓我想著台北不知曾幾何時也進化到這種地步了(雖然我並沒有看到有人穿在街上過啦 XD)
在我的印象中,舊館為了視覺上的一體性使得櫥窗的變化有限,這在新館就很有展示的感覺了
而且挑高相當高,很有空曠感,於是逛起來相當舒適
講到這裡我不得不推薦4樓有一間超大的女用內衣店
不是我在講,那裝潢簡直是華麗高貴典雅端莊優雅犀利華麗燦爛
棋盤式的地面、古典歐式的櫥櫃、亮麗的色澤,整體氣氛棒到不行
在我看到的那一瞬間簡直是大受衝擊,有必要做到這麼豪華嗎?!
這簡直是精華到我想拍照留念的地步呀!
無奈我當時沒帶相機,而且我也不想被誤解 XDDD
不過我誠心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見識一下台灣竟然也有這種地方 XDDDD

再往樓上走還可以發現到其他種類的服飾樓層
基本上這樓層的安排跟舊館幾乎是一模一樣,就連五六樓的連體樓層也幾乎是一樣
不過新館在各樓層的地面都做了附合該樓層氣氛材質這樣
這新館不知為何總覺得愈逛愈像是年輕人的服飾專門大樓
有很多具有現代感及各種花樣的服裝,而且都非常日式
當我看到這些日式的服裝的同時我觀察了附近的人的穿著,其實也真的在跟著日本的潮流在走
時代果然也是會慢慢改變的呀  ̄▽ ̄

再往上我以為會有什麼玩具店,不過除了電器店以外都是些精品店
不用說,這堆精品也都是日本的玩意,標籤上的日文都寫得比中文還要大
不過我本身就很喜歡這種可愛的小玩意,所以我也逛得很開心 XD

再來重頭戲就來了!
當我走上頂樓時,還在手扶梯下頭我就看到上面那超級高的屋頂,大概有三層樓高!
上來一看竟然有一大片的日式庭園造景,小橋流水,看了又嚇到我一次!
牆邊是滿滿三層樓的玻璃窗,望外可以看到原來的舊館,低頭可以看到捷運線,向外還可以看遠山
雖然這外頭的景緻並沒有很好,但是這種觀景的用心就已經相當有氣勢了!
然後再抬頭一看,還發現到上面幾層都是餐廳,而且還有天橋橫越其上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非常立體,實在是太有空間感了!
然後走到天橋上往下一看,我深深懊悔著怎麼沒帶相機出門

這一定不是台灣人設計的啊啊啊!!!

那景色之亮麗實在讓我不敢相信這是在台灣看得到的景觀
如果只是之前的幾個樓層的話,我還可以相信是台灣人強者的巧思
可是當我看到這頂樓時,我根本認為這一定是日本人設計的
光是這頂樓就可以讓這SOGO新館成為台北的新景點了啊啊啊 orz orz orz
真是讓我覺得沒帶相機簡直是一生的失誤,可是我怎麼會知道有這種事情啊!!
不過懊悔之餘我弟還突然點醒我這就在家附近而且還免費入場的,機會還很多
他不講我還真忘了這裡不用收錢咧,被壯麗的景觀沖昏頭 XDDDD
我在這裡亂叫又沒放圖我看大家一定不知道我在感動些什麼
這個我強烈建議大家有空一定要來新館逛一圈呀!!

站在這裡讓我覺得我站的地方一定不是台灣是日本
這捷運跟SOGO新館的連接門一定是某種時空通道可以把人瞬間移動到日本某處
而且你看這地下室賣的全都是日本商品,還有日本超市
這裡一定是日本的啦~~~~
原來我人還在國外不在台灣呀~~~~

於是我今天差點承受不住這文化衝擊而不支倒地
原本今天只是要去光華商場買東西的卻讓我發現這意外的驚喜
於是深深讓我覺得台北也是個在進化中的都市
吸收許多外來文化同時也跟著在改變
以這觀點來看,我想台灣其實也是相當值得人期待的吧  ̄▽ ̄

雖然我覺得這SOGO新館的外觀非常之遜
但是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裡頭參觀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