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東京行 初日‧抵達日本

話說要在我暑假的時候跟我弟去日本是很早以前就做好的決定
不過很幸運的羅姆剛好有錢又有閒可以跟團當領隊 XD
雖然我的日文在日本也是可以頂得住,不過有個翻譯在身邊也很不錯
還可以盡情電波,應該可以玩得很HIGH
因此就算行程決定得還挺趕的,但我們還是就這麼愉快衝向日本了 XDDD

這次因為用的是我爸的里程數累積回饋機票,於是我們這次坐的就是華航的商務艙啦!!
這種機會可不常有咧,當然是盡情看看商務艙的威力有多強大啦!
首先,商務艙的旅客可以使用高級貴賓室!



坐飛機這麼久第一次進來這裡!
羅姆拿的是我弟的招待票於是就跟著一起來看了
有一櫃子的雜誌、點心飲料、還有像這樣的餐點專櫃,全都是免錢的!
(廢話不然你以為商務艙的錢是付假的啊......XDDD)

還有地方可以專門拿來上網,而且還有六國語言的Windows可以用!
於是我們就開了德國OS來研究德文!(咦?!)



於是我跟羅姆兩個人就像個白痴一樣到處亂跑亂叫亂拍照
連旁邊的人都以一種「現在是什麼年代了連商務艙都沒坐過」的眼神在看著這兩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




你們可以再鄉巴佬一點 XDDDD


上了飛機就更不得了啦
表面上一看只是座位變得很寬,但設備和餐點都比經濟艙好很多
服務更是親切,空姐還會特地去記我們的姓名來招呼
這真是太高檔啦!

餐點還要分前菜主菜跟甜點!

這一餐我覺最不好吃的東西竟然是梨子.......XDDDD
跟經濟艙的感想完全相反,我從來沒在飛機上吃這麼滿意過 XDDD

這商務艙最令我讚賞的就是枕頭很大可以抱,超棒
於是我跟我弟就這麼地在飛機上渡過一段輕鬆的時光 XD
(羅姆則是在經濟艙快樂把日本妹這樣)


這位是我弟,身後可看到寬敞的座位



大概過了三小時加上時差,終於在晚上6:15的時候抵達成田機場了
只是因為剛到的時候沒有艙橋,於是我們又多等了約20分鐘的時間才真正下飛機

於是我們就抵達了萌之國度!!(咦?!)





再來就要前往我們所住的旅館赤坂東急了
這裡就有請有研究路線的羅姆大大帶領我們電車的路線
來看看日本的電車長什麼樣子啦!!



.........這景像我怎麼好像今天早上才看過?.........
這不就是台鐵嗎? 長得一模一樣嘛  ̄口 ̄
可是好像不像台鐵那也不可能像別的東西吧,想太多
於是我們就坐上這京成電鐵到上野去,特急車程大約80分鐘

因為已經很晚了所以都是些夜景無法看得很清楚
可是這夜景看起來也是跟台灣沒什麼兩樣啊.....

坐了老半天終於到了東京,再轉搭銀座線到赤坂見附,結果一坐上去
這跟台灣的捷運有什麼兩樣?.........

文化衝擊呢?! 文化衝擊在哪裡?!

我人到了日本老半天,我看到的全都是台灣的景色
除了大家都講日文,廣告滿天飛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
我一點也沒感受到所謂的Culture Shock啊!!
我還真是沒想到台灣原來已經跟日本同化到這種地步
既然景色也差不多,設備也差不多,什麼東西都可以在台灣看到的話
那這樣子我們花了三萬多塊來到日本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XDDDDDD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坐在電車上哇哇亂叫
討論著一些日本的奇怪站名和奇怪的廣告,還有那一堆完全聽不懂的電車長廣播
同時四處發散電波連坐對面的日本人都在對我們發笑,看著我跟羅姆兩個神經病在那裡發顛
看來我們花三萬多塊錢是來日本搞笑,帶給日本人文化衝擊的

(順帶一提,今天坐電車時有看到一個穿得很火辣挑逗的學生妹
 我覺得穿那個樣子走在街上不太好吧......XDD)



經過這長途的電車旅行,我們終於在晚上10點多的時候到達旅館了



要說高級也不是那麼高級啦,跟美國比起來
不過價位也不是那麼便宜就是了
我們這回住的是雙人房加床位,一晚是5000加床後6700日幣
然後原本又不太大的房間,加了床之後根本就無路可走 XDDD
不過我們主要的活動也都在外面,應該也無所謂吧(何況這陣子旅館在施工中)

總之今天總算是無事抵達日本了,這也是我同一次到日本來,之後的行程我還是挺期待的
趕緊睡一睡明天開始給他好好玩一圈吧 XDD

---
另外,我認為網路應該要是旅館的基本配備才對 XDDD
(然後有個人一回來就在看nico這樣,電視根本沒啥好看 XDDD)



續→ 日本東京行 第一天‧皇居、上野、東大、淺草、池袋
 
整理頁
 

1 則留言:

  1. 因為日本的鐵道跟台鐵(或新幹線與台灣高鐵)最大的差別不在於硬體, 而是在於營運的 know-how 與態度啊~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