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行 第二天‧築地、汐留、台場

 
滿出來了.........


搞頭滿出來了啊啊啊!!!


對嘛!這才是我心目中日本的樣子嘛!!
顯然我們前一天完全是個去錯地方
日本東京的搞頭全都在這裡了啊啊啊!!!

不過這時我們也發現到我們會去的地方似乎幾乎都不是什麼很大眾化的景點
而且幾乎都是以觀景為主,體驗所謂的都市風貌的
所以看樣子昨天那些什麼文化景點大概是不合我們的胃口也說不定吧

今天一大早起來,發現外面的雨還在下
雖然天在降雨,熱情依舊不變
這時讓我想起來很多人都覺得在旅行途中遇上下雨天是很掃興的一件事
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走在雨天的街上卻很輕鬆
這也許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吧
像這樣能夠自由到處行走,就覺得很慶幸自己能有自助旅行的機會 :D



1. 築地市場





....................................


有這麼準的嗎? XDDDDD


雖然說築地市場的公休日是不定期的
但是九月的休假日只有一天,然後就這麼剛好是今天
我只能說運氣要差也該有個限度吧 XDDDDD(雖然這其實是我們沒查好休日的錯啦...)

築地市場休市也連帶著附近的餐廳也跟著休息似的
當我們趕到那邊的時候,其實有開的餐廳沒幾間
幸好旅遊書所介紹的那一間有開,不然我們的早餐也很有可能就沒著落了
於是我們就到了這間築地どんぶり市場吃早餐(雖然我們到那邊是10點時候的事情了)



到日本怎麼可以不吃魚,於是我就點了他們的招牌市場丼



吃了幾口,這個真的是太棒了!
昨天囧了我一整天,今天早上就吃到如此美味的魚肉,於是精神全都來了
此外我弟點的是魚排肉飯
它不是那種一般看到的魚排,而是看起來非常像黑胡椒牛肉的魚肉
但是吃起來確真的很有黑胡椒風味,卻也吃得出魚本身的美味,實在是一道相當特別的料理
因此我們三個人就這麼吃得讚不絕口,超愉快

我們原定是在吃完早餐之後就跑去逛市場,逛完市場再到壽司店吃午飯的
結果因為市場公休,於是我們就提早吃了午飯
也就是早餐吃完後沒走幾步路回來就再吃了一攤啦 XDDDD

由於我們並不知道有哪間壽司店好吃,於是在羅姆問了どんぶり市場老闆娘的結果得知了一間叫壽司清的店



我真的是第一次吃這種超正牌的壽司店
就是點一套壽司12個,師傅就會自己挑出12種壽司一個一個放出來到我面前的那種
而且羅姆又很習慣跟老闆聊天,我也跟著加入對話
於是我們幾個人就等於是邊吃邊聊,就算是吃過早餐也把壽司全都塞完了
壽司也很不錯吃,尤其我從來沒吃過那種超軟的鰻魚,實在是令我感到相當訝異

跟我們聊天的師傅是總店長,我們就稍微談了一下他們如何看出我們是外地人這件事
不過就跟我們看得出哪些是日本人一樣,店長其實也可以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這樣 XD
另外我們也從店長口中得知其實日本的鮭魚是個便宜貨,所以每間壽司店都會有
反而是用來做壽司的秋刀魚比較貴,這跟台灣的狀況似乎也是有些差距
像這樣的聊天其實對我來說也是個相當有趣的經驗
這麼一來我也相當能夠感受到一種安適感,同時也能在聊天的過程中選擇要挑戰什麼樣的壽司
這也算是壽司店的一種特別的風俗了吧 :D

總之這樣子吃下來我也算是相當滿足了,於是就打起精神走向第二個目標啦



2. 汐留



根據旅遊書的說明,汐留是個東京的新開發區
既然是個新開發區,那我們總該可以期待這裡的百貨有些變化吧
於是我們就來參觀看看這裡有什麼百貨店可以逛的了

從築地走向汐留的路上,我們還看到了這個濱離宮恩賜庭園
只是因為入場還要收費,所以我們大概拍了幾張照就離開這裡了



看到這裡總算是覺得東京比較有東西可以看了



再來我們就走到這個Caretta
主要是因為像是有個四季劇場可以看就想來看看是什麼樣子
結果還是因為貴到不行的價格而作罷了,所以還是乖乖看看百貨就好啦 XDD

其實這個百貨的設計還挺有趣的
最主要是因為它有個100種造型的椅子遍佈在館內,所以到處都有新奇的椅子可以體驗 XD
此外還有個昭和廣告展可以參觀,於是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看這些日本廣告風格的演進,還滿有趣的




當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很碰巧地看到三樓有個門可以出去
結果就我們赫然發現,這裡是個

行人天空道!!



請注意這裡是地上三樓
也就是說右邊看出去是可以看到地面車輛的
但是眼前還是有個行人步道可以走
再往下看還可以直接看到地下樓層,另外還有電車通道喔







搞頭瞬間爆發!!!

這個空間設計感真的是超立體,而且超有層次感!
讓每個建築物都可以由不同的樓層走入不同的道路
而且可以在天空人行道(這我取的名字)直接看到各個樓層
尤其每一處的景觀都是有規劃過的,所以都很有規模與造型,很有未來都市的感覺
這個才算是先進國家該有的景觀嘛!!

於是我們就在汐留這個地方大受震撼,同時也大受感動
這才是值得讓我們一看的地方嘛!

這是宮崎駿設計的時鐘城



在我們拍過幾張照片之後,我們就準備走進新橋站搭ゆりかもめ線,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
不過在進入電車站後我們往窗外一看




......這裡是叫做新莊還是新店是不是?

崩壞啦!!才過條街這景色就完全崩壞啦!!!

還真是換一條街就換一個搞頭,而且聽說這個方向是往上野的
這讓我們更加堅信我們昨天的行程真是個大錯誤 ( ′-`)



3. 電車+船遊

據說這ゆりかもめ線是個新交通線,所以車站看起來也高檔了不少



另外,因為這條線在行走時有一大段路是在環繞著汐留走的
所以在這裡我也拍了不少車外的光景,快門閃不停




於是我們的目標地日之出到了,我們準備從這裡坐船往台場前進
然後在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某個搞笑人間竟然把西瓜卡(日本的悠遊卡)在出站時塞入單程刷票機卡在裡面
結果只得勞師動眾把機器拆出來把卡拿出來這樣




夠搞笑吧
搞頭不夠的時候就自己生搞頭出來,穩! XDDDD


再來就準備要坐船了,這裡就是我們搭船的地方




雖然我們搭的這艘船外表還滿遜的
可是進去一看



其實還滿高級的嘛 XDD

不過當然啦,這無法跟旁邊的高級郵輪比



不過搭船最重要的怎麼可能是呆坐在船內,當然是要跑到船上去吹風看風景才對啊!
於是這幾個人又開始土包子力量全開,到處哇哇亂叫並且到處拍照
雖然我也不是第一次坐船,但是搭上船總是難得的機會
所以我們幾個人實在也按捺不住自己的興奮
然後就爆開啦 XDDDDD







「太~好~吃~啦~~~~」


這段船程大概就拍了我快30多張照片,真的是在猛拍
約略放個幾張上來






於是,我們到了台場的大地標



4. 台場

其實台場除了這個台場Big Site以外,還有不少跟這個同等級的建築
尤其是前面的這段橋真的是相當寬敞,景色也相當好
只是當我想到同人誌販售會會把這橋甚至更後面的地方給擠爆時,就覺得日本的宅力實在是強得很可怕.....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這間Panasonic的展示館



除了玩了點NDS以外,我們還體驗了傳說中的BD和大型電漿電視外加7.1聲道音響的三重組合,真的超強
之後還逛了二樓的許多電器展示館,羅姆看得津津有味,不過我跟我弟就不是那麼有興趣了
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在這裡,突然有種時間不該花在這裡的感覺 XDDD

接著我們走上了夢之橋,這橋更是寬到一種很可怕的境界
真的是超遼闊,時間又進入傍晚了
於是我們才真正算是開始接觸日本的都會風貌



不是我在講,這兩棟大樓真的不會太帥嗎?!

還有許多都會建築也全都並排


然後拜早上的雨天之賜,這裡的傍晚夕陽真的是美到不行,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光景
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是路途再長再辛苦也值得了



下面這個就是富士電視台,我說啊
一個電視台有必要做得這麼帥嗎?!


而且中間還不是什麼鋼梁骨架,全都是辦公室喔




這才是我心目中的東京嘛!!


我就在想這東京怎麼竟然長得跟台北一樣,搞半天根本是沒去對地方啊!!
真的是看到這些景色才能真正認識到東京的與眾不同,也能體驗到這種先進的都會氣息
這才是我要看的東西呀,那些日本古文物什麼鬼的實在都不夠看啊!(你們這群沒文化的傢伙)
總之能走到這種地方真的是太值得了!

台場、汐留,搞頭確定!!



5. 溫泉

另一個我想到的東西就是來日本總該要泡一次溫泉吧
所以我們就找到這間比較有名的溫泉來試試了



老實說,這還挺豪華的咧
裡面的擺設完全是照江戶時代的那種風格,一整個就是華麗
讓我剛進去的時候真是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由於我也是第一次泡這種正式的溫泉
所以有一大堆的順序要遵守也滿讓我不知所措的
首先進去第一件事是要換穿浴衣,可是我們也沒想到要到哪裡拿浴衣
光是這裡就讓我們慌張了好一陣子 XD
再來就是衣服到哪裡換啦,東西放哪裡啦,連浴衣怎麼穿都有點問題 XDDD
然後還有泡溫泉之前的一些規則啦,哪些事不能做啦
這還真是讓我感到相當麻煩啊 XDDD

不過事情做做完之後就是自由泡的時間了
這間溫泉總共大概有七八個泉吧,其中有兩個是露天的
我個人平常並不泡澡的,所以也不太喜歡泡著什麼事都不做的感覺
而且泡久了也會受不了,所以就泡一陣起一陣,不過也還滿舒服的,羅姆更是泡得超開心
於是我們大概就這麼玩了半小時左右吧 XD

不過我們發現到這溫泉的重點並不只在溫泉本身
而是在泡完溫泉之後,外面有個仿照江戶時代的市街,古色古香,真是有夠豪華
就是有祭典高台、燈籠、古風建築,還有一堆小吃以及打靶等傳統遊戲
而且每個人都穿浴衣,氣氛就相當好
尤其看到小女孩穿浴衣就覺得好可愛 XD

結果我一開始以為這裡不能拍照就沒把相機帶進來,這真是超級大失敗
因此這裡的照片只能用手機拍的結果給大家看看大概是什麼樣子
畫質超爛還請見諒




由於我弟並不喜歡泡熱水,也不喜歡那種一絲不掛的場合所以沒進來
為了不讓我弟等太久於是我們也沒有逗留得很久,大概也是半個多小時吧
但是這個溫泉泡完之後真的就很有全身舒暢放輕鬆的感覺,就很想待在那個小吃街裡坐久一點
而且泡完後不只是身體,連心靈也有被淨化的感覺
那種亂七八糟的邪思雜念也全都不見了,光是坐著休息就感到很幸福
這時我們才深切體會到絕望先生裡的DETOX(解毒)是怎麼回事,沒想到我們泡完真的就被DETOX了 XDDD
出去之後到回旅館的路上連電波都放不出來變成一個正常人,真的是一整個被淨化 XDDDD
溫泉的威力竟是如此強大,我怎麼在台灣泡就沒這種感覺? XDDD

於是乎因為今天的搞頭太大耗到太晚,結果原本要在晚上去涉谷的結果延後到明天去了 XDDD
今天晚上就直接去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吧 XDD


晚上我們又回到汐留去吃這個汐留拉麵
不過老實說還滿不怎麼樣的......





6. 卡拉OK

這個卡拉OK其實是我老早就想來日本做的事情了 XDDD
早先就有聽說這卡拉OK有一狗票動畫歌可以點,所以就想來看看是什麼樣子這樣
只是我們對於哪家卡拉OK比較好就真的是一點研究也沒有了
於是我們就選擇了旅館對面這個看起來好像很大的卡拉OK館



走進去包廂後,發現這包廂真是超級小
光是電視就已經佔掉一半的空間了,能擠的人數實在非常少
不過那不重要,來到這裡時間有限,準備開始唱歌啦!

這裡的點歌方法還滿先進的,他們用的是觸控式點歌板來點歌
而且點歌除了用曲名和歌手做搜尋以外,居然還可以以歌曲出處來找
於是我們就直接點入動畫歌的分類去,然後就看什麼點什麼
連這首也給他唱下去啦 XDDDD



這個超HIGH的啦,這首我真的是唱到HIGH起來 XDDDDDDDD

不過我得說,雖然點唱本身是很先進啦
可是設備本身比台灣不知道爛幾倍......
我還以為唱卡拉OK應該除了曲目以外不會有太大差別,結果我完全錯了
這個伴奏虛到一個爆炸也就算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唱過那種,字幕進度完全不配合音樂節奏的歌
結果在伴奏太爛的情況下,唱的節奏完全被字幕影響而仆街
除非是那種背到滾瓜爛熟地步的歌,否則還不如閉著眼睛唱還比較好
關於這一點實在是相當令我訝異,我還以為字幕跟好音樂是基本中的基本咧

原先是想說在之前逛街時經常到處可以看到這家,以為應該是滿大間滿不錯的
結果顯然是因為台灣的KTV店就那麼幾間讓我無從評比 XDDD
羅姆這種音感不太行的自然是仆大街,最後羅姆唱到腦羞
不過我還是唱得很愉快啦,唱到喉嚨都破了 XDDD
至少我們這樣一路亂點亂唱也是唱了一個半小時啦 XDD
(一人半小時400羊,以日本物價來說可以說是超便宜
 只是相對的服務也鳥很多 XDDD)



喔另外,我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卡拉OK都是這樣
這個七彩霓虹燈在唱的時候都閃得天花亂綴,眼睛實在很難過,也不能關掉
要說是氣氛嘛.......我真的不怎麼喜歡這種氣氛 XDDD
不過即使在台灣好像所謂的卡拉OK就是這麼一回事嘛 XDDDD



總之今天的行程除了最後的卡拉OK以外,一整個就是超級HIGH,一整個搞頭爆發
原本昨天還想說東京怎麼這麼遜的,結果才知道我們對東京有很大的誤解 XDDDD
只是我們行程好像排得平衡度還滿差的,第一天超囧,第二天絕讚
也許我們應該要慶幸難過的都早早在第一天渡過了,之後再來爽個一整天也不是件壞事吧 XDDD

明天就是日本行的重點秋葉原啦!!!!
萌之國度我來囉~~!!!

---
這一天的行程猛到我這篇遊記大概花了五個小時才寫完.......
 

續→ 日本東京行 第三天‧赤坂、秋葉原、涉谷
 
整理頁
 

1 則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