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日本東京行 第三天‧赤坂、秋葉原、涉谷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指針指在11點
普通我們出門時大約都是早上9點鐘,今天睡這麼晚似乎還有些可惜
實在是因為羅姆只帶了三套衣服不得不在日本洗一次衣服,於是今天一早羅姆就去找了洗衣店要等他回來
不過這也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因為前一天為了寫遊記寫到半夜四點還寫不完,於是今天總算睡得比較飽了
(根本就是這個人太拼命,是有必要這麼早寫遊記的嗎)
但也託此之福,我們原定今天早上要去明治神宮的行程只能延後,先去旅館附近的日枝神社看了



1. 赤坂‧日枝神社



這個神社根本就是在我們旅館的隔壁,唯一一個不用走幾步路就能到的景點(其實也不是什麼大眾景點啦)
其實之前去淺草寺旁邊的淺草神社的時候就有看到一般神社的樣子
不過那次算是路過的所以沒有很認真在逛,這次就來慢慢看神社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啦





像這種連環鳥居好像在神社裡並不少見的樣子
其實在第一天去上野公園時也有個上野神社,那裡也有像這樣的連環鳥居
(在之前的的照片裡可以看到,照片後面就是上野神社入口)
只是當時總覺得這種連環鳥居好像有種一進去就出不來的感覺,所以當時就沒進去看 XDDD
這次看到這樣一大排雖然也是有點覺得毛毛的
不過因為這神社就在都市內還有些熱鬧的感覺,所以就放心走過去了
(所有神社入口的那個「开」字形的東西就叫做鳥居,以表示神社的境界
 不過在動漫畫裡經常會變成一種法力的境界或結界,所以對我會有種神秘感 XDD)

另外,在這堆鳥居的背面都寫著一堆贊助商,突然就有種遜掉的感覺 XDDD



再來就走入神殿了
日本的神社果然是個很清靜的地方,其實感覺還不壞




進入任何神社都要先到旁邊的水台洗手漱口才可以拜神
我是已經被家人命令過了所以沒去拜,羅姆則是盡量體驗日本的一些風俗,所以還拜得滿開心的這樣

再來就是要玩一次這個卜運籤啦,看看自己的運氣如何
於是我們就來這個地方買籤




是個神籤販賣機!

在右上角投個100塊日幣就會從下面掉出籤來
你的運氣就是由販賣機來決定的!

.......這其實是令我有點哭笑不得的設計 XDDD

這個羅姆自然就去投了一個籤出來,結果是個大吉
聽說這羅姆從上次去北海道到現在已經連續抽了三個大吉了,運氣還真不錯 XDDD
然後我弟抽到小吉,而我則抽到末吉,看起來大概運氣會差吧,不過也不算意外
不過通常旁邊還有個「抽了不算繩」,只要把不好的籤綁到繩子上就不算數這樣
我本身是沒什麼興趣這樣做啦,不過我弟嫌拿著麻煩於是還是綁上去了這樣 XDD
反正也只是來試試的而已 XDD




玩得差不多了,於是我們準備前往下一站

另外,我們在這裡確認了一個事實
日文的「坂」這個字中文打不出來,而一般大家也都唸作「阪」
但是實際上「坂」這個字根本就是中文的「坡」,少了一豎而已
只要去看任何日本地圖寫著什麼二年坂三年坂,日枝神社附近還有個什麼遲刻坂的
這實際上就叫做二年坡三年坡還有遲刻坡,搞不好赤坂都應該叫赤坡才對
不過反正這都已經是約定成俗的唸法了,那就當成是一種新單字吧 XD



2. 秋葉原

再來就是本次旅遊的最重點行程,宅人聖地秋葉原啦!
光是電車出站就可以看到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這海貓廣告有夠大


喔喔喔!
要糟糕了嗎? 要糟糕了嗎?!
我就來看看這個秋葉原到底有多糟糕,GO GO GO!! XDDDD



哇哈哈在路上都能看到一堆ACG物就有一種莫名的爽感!
動不動就可以看到一些動漫畫的宣傳海報或demo影片之類的
然後自然而然就有股親切感,果真是宅人該來的地方!

不過嘛......這ACG店家的密度倒是比我想像的還要低
我還以為會有那種一整條都是糟糕店的小巷子咧 XDDD
顯然這就真的是我自己期望太多了 XDDDD
而且實際上的情況就是每家店其實看起來都差不多,會賣的東西大概都是那一些
尤其當我本身沒有任何特定的購物目標時,進去每間店都只是看擺設的 XD
於是我就約略逛過了虎穴、Animate、Gamers,然後都沒有什麼收獲這樣 XDD
倒是我都比較喜歡一些精品,所以逛到有一些模型精品店時其實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看
其實我是有看到一個相當可愛我很想要的二頭身娜歐模型的,可是要到12月才會出,讓我很難過 XDD
於是我頂多就在Gamers買了個デジコ小飾品意思一下這樣 XDD
(另外還發生在虎穴買的漫畫在Animate被防盜裝置嗶,不知道是怎麼搞的)

然後就如同去年滿坑滿谷的涼宮春日一樣
這次我就看到了滿坑滿谷的幸運星
這種到哪都有的宣傳法還真難怪會有人對京阿尼不滿
不過除了幸運星以外我另外也意外發現到七色星露的廣告量僅次於幸運星,週邊商品也不在話下
雖然我當時只看了兩話是覺得做得滿不錯的,不過這風行程度卻遠超乎我想像
看來我還是找個時間把這部給補完好了




另外因為還有要找些代買的東西所以還有去些其他的大樓,不過很幸運的全都找到了
再來就是跑到一間雜貨大樓唐吉訶德去找找有什麼東西沒有
說真的這還真是什麼鬼玩意都有,除了一般的藥品啦玩具啦工具之類的以外
什麼貓耳兔耳cosplay服小飾品各式裝備還真是一樣也不缺,連那個歌德式浴衣都看得到
而且cosplay服裡還有一大半是那種像是風俗店專用的服裝,還真是色相十足
除此之外唐吉訶德樓上還有個女僕咖啡....不,是個貌似女僕歌唱的一家店也是個神猛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些什麼服務,遠遠在一旁就聽到用那種很肉麻的萌聲唱歌的包廂
然後還可以聽到一票宅男的歡呼聲,只是全都被窗簾遮著所以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然後在門口則是看到一個女僕在客人的面前點餐
這還真是糟到一個境界,要是她跪在我面前的話我一定會不知所措 XDDDD
於是我還是在秋葉原見識到了不少東西 XDDD

不過當然啦,我也是知道秋葉原的女僕店已經不只是咖啡廳了
路上我也有拿到女僕按摩店的傳單,我只能說這花樣還真的是不少
只是也不要滿街都只有女僕吧 XDDD(雖然說不論是怎樣我都不會去就是了)
而且大部份在街上看到的女僕,長相品質都有點......XDD

啊,不過衣服比台灣的好看倒是真的  ̄▽ ̄

接著我跟羅姆又在唐吉訶德樓上的電玩場打了半小時的電動
然後我弟在這裡買了一頂黑色魔法帽這樣,其實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XDD
重點是穿這樣子走在秋葉原絕對不會有任何怪異之處 XDDDDD



結果當我們出來時天都黑了,結果秋葉原果然還是逛了我們一整個下午甚至更多,連晚飯時間都要過了
而且我們都還沒有把秋葉原全逛完
於是我又再次覺得這實在是宅人們該來的地方
這個秋葉原雖然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但其實我們還是逛滿久的啦
雖然我沒敗到什麼家,不過就增加見聞來說我還是有得到收獲就是了 XDDD


以前看的時候沒感覺,現在看起來我還滿喜歡這個デジコ


逛了幾個店家,我覺得秋葉原實在是個又悶又宅又煙又電波的地方
託此之福,我和我弟兩個人在這裡都發生了一些身體狀況
我是在下午的時候頭就有點暈眩,也許是沒睡好
但我弟則是在悶熱的環境下聽太多電波歌而頭痛
再加上羅姆的腳力已經不行了,於是我們到下一站時又拖了點時間
時間所剩無幾了這樣 XDD



3. 涉谷




這......這............


西門町! 西門町出現啦!!


喔天啊,這相似度實在是太高了!
而且這個人潮實在是多到可怕,放眼望去全是人!
綠燈過街時的流動率更是壯觀,真不愧是尖端流行區!


請注意這裡不是什麼廣場,是十字路口。綠燈開放後全是人


然後這是涉谷約見面的地標名勝忠犬八公


不過由於我們今天在秋葉原實在是花掉太多時間,到這裡都已經是8點半,店家都要打烊了
所以我們就只能約略地逛一下109百貨
然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時尚流行的尖端........

在109裡面賣的全都是女性服飾,然後那些造型真是漂亮到不行!
而且大多都是秀麗或是美艷型,不然就是很辣的那種
非常具有年輕時尚感,讓我看上眼的服裝真是數不完
我真的沒看過一間服飾百貨陳列這麼多讓我中意的服裝,原來這就是涉谷風格
然後除了百貨以外,街上年輕人也都很敢穿
跟這種環境一比,突然就覺得我弟的魔法帽裝扮變得很不搭調
這裡真的深切讓我感受到什麼叫做流行,超強!

大樓上的廣告是PSP XD

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也沒逛完109,於是我們打算明天有時間再來逛一次
當9點鐘109打烊時,我們找了一間牛排店來吃晚餐
因為是難得來玩,於是我們就點了個超貴仙台牛排一份3790羊
可是這味道真的是好濃厚,肉又嫩,真的是相當好吃的牛排
真不愧是高級牛排,我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吃到,真的是超棒的



不過我得說這一餐我吃得很不愉快
這牛排的味道的確是很濃,可是當我想用鼻子來感受肉的氣味,結果吸到一堆煙的時候,你就知道我有多難過

我們發現日本人真的是很愛抽煙
電玩場也就算了,當我們來到一間餐廳沒有禁煙區,前桌後桌隣桌全都在吸煙時
這餐飯實在是吃得非常令人難過,讓我和羅姆咳了好幾次,也讓我弟的頭痛更嚴重
幸好服務生的態度很不錯,當我們要求換位子時馬上就給我們安排了角落一點的位置
狀況是有好很多,可是店內那股淡淡的煙味還是揮之不去

這時我們就發現,雖然說台北的空氣很差不如國外云云,但那也僅限室外
反過來,日本室內的空氣比起台北更是差到不知幾百倍
實在是日本人真的是太愛抽煙了
如果真要我二選一的話,那我還寧可選擇室外的空氣髒也不要髒在室內,真的很難過

不過這餐點本身真是讓羅姆超滿意,於是除了牛排還另外點了個漢堡肉,再外加個甜點
於是我們這餐飯就在衝動消費之下大爆血了 XDDD
說真的,只要這家店的店內空氣好一點的話,這分數是真的很高
可是無奈這在日本實在是個常態,於是也只能忍著點了
當我們離去時更是發現還好我們換了個位置,否則那煙霧瀰漫的程度更是有過之無不及

我們吃完飯是10點多,涉谷諸多店家也都打烊了
可是人潮卻完全沒有任何消退的跡象,真是超神秘的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還來這裡是在逛些什麼 XDDD
不過這燈光數絲毫未減也是真的,看來日本人還滿會半夜鬼混的 XDDD


時間也不早了,於是我們就回到旅館休息去了
雖然今天看的景點並不多,但依舊得到不少的心得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再把幾個行程補一補就可以圓滿結束啦!



續→ 日本東京行 第四天‧築地2、原宿、涉谷2、新宿
 
整理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