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天元突破 動畫觀後感

讚讚讚讚讚!!!

這個讚翻天啦!!!

這每一話都熱血到直敲我的心鐘啊!!
尤其是最後一話西蒙那個超熱血吶喊我真是看到差點沒哭出來,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啊啊!
真是不枉費我如此忠實一路從頭跟到尾,沒看到簡直就是大損失!
年度最強動畫我一定選這部啊!!

這真的是熱血到爆炸的動畫!
我真的是很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熱血沸騰的作品了,實在是超讚!
這部的節奏其實相當快,可是看起來相當過癮
演出更是不用我說,流暢到一種令人讚嘆的地步,每一話都相當有內容
要熱血有熱血,要魄力有魄力,要震撼有震撼
同時除了熱血,感動的地方還是很感動,搞笑的地方也很搞笑
不論是什麼樣的場景都表現得相當適切,也毫不拖泥帶水,這也是我非常欣賞的地方
雖然這部作品裡超越常理的東西多到數不清,但是享受其中的樂趣最重要
再加上這風格又很合我的胃口,於是我每一話看下來都是直呼痛快!

我只有一句話

GAINAX,感謝你們讓我看到這麼好的東西!!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結局會是這樣走
我一直以為犧牲掉這麼多人以後好歹會有個happy ending才對的
嗯......不,其實這也不能算是bad end吧
或者應該這樣說,每個人其實都有那麼一瞬間綻放出光芒,於是就沒有任何遺憾了
死去的人們也是,那場婚禮也是,西蒙的人生也是
燃燒殆盡,然後不留遺憾,這也許才是熱血的真義吧
然後世代交替,再交給新進的人
而自己只要曾經在舞台上閃耀過,那就足夠了
這才是這部作品對於人生的訴求吧

不過我也是沒想到西蒙最後竟然就這麼走上了孤獨之路
最後看到那兩個人的墓標時,實在是有股惆悵感
看到西蒙最後的樣子,到底西蒙的人生是不是幸福的呢?
我想再怎麼說,會決定走這條路也是西蒙自己的決定,我想他自己應該也是不會後悔的
只是整體看下來我又有另一種感觸
這群人在小的時候一起胡鬧一起玩,雖然一直被敵人追著跑,打打鬧鬧也挺開心的
但是長大之後終究要別離,就不免讓人感傷
只是綜觀最後的結果,西蒙似乎也從來沒有真正得到過什麼東西
有的只有從卡米那身上得到的堅定意志,然後就這麼走上的孤獨之路
這實在是讓人很好奇這20年間他到底在做些什麼
其實整體說來,西蒙真的是很值得同情的角色呀
(也許.....也許拯救全宇宙就是他最大的收獲了也說不定呀 :P)

講到卡米那的話,其實卡米那就算死了也一直都沒有停止登場過
一直到最後,卡米那的意志也一直在支撐著西蒙
真的不愧為一個精神領袖,也因此才如此受人緬懷
反觀那個黑之四兄妹的存在感都還沒有死去的卡米那強咧,除了大哥可唐(or 奇坦)以外吧 XDDDDD
                 (看譯名就可以知道我跟的是哪一家字幕 XDDD)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大哥可唐跟卡米那平平都是嘴砲人間
可唐就總是被人當小丑看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氣迫上的問題吧 XD
不過我必須說可唐的最後一幕實在是帥到一個天翻地覆.......
那一幕真的是讓我重看好幾次,然後又熱血到我都會想跟他一起喊一次
那個場面配上畫面配上音樂再配上人聲吶喊,我真的是看幾次就激動幾次,實在是帥到爆了
我在想人生最後能這樣超帥氣結尾我看也死而無憾了吧 XDDDDD

講到整部動畫我最喜歡的角色,那無庸置疑就是妮雅啊啊啊啊啊~~~~~~~~
妮雅從一開始登場我就很喜歡,愈到後面我愈喜歡
就是那種天真無邪,積極向前,勇於表達自己的人
雖然知道的東西並不多,但是最後總能想出很有道理的結論來 XDDD
大概除了變成黑黑妮雅以外我都很喜歡這個角色,可是最後............
這麼說來我好像曾經在第14話左右時曾經說要是妮雅領便當那我就要打人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吧,這樣子收尾其實我也是能接受的
不過看到妮雅西蒙兩人那種真摯又無邪的感情,總是覺得能在一起是最好的吧......

陽子老實說我沒有愛,自從妮雅登場後我的目光就已經不在她身上了 XDD
不過不是我在講,這未免太剋夫了吧 XDDDD
看上她的都要死,這還真是太難過了 XDDDD
雖然說其實最後是可唐陽子的二擇就是了
不過我也很想問這可唐是什麼時候看上陽子的,之前好像都沒有任何徵兆,突然就送作堆了這樣
發展得很突然,大概也是為了之後要仆街前拿來當梗用的吧 XDD


說到發展突然,老實說這動畫其實有一大堆看似合理的超展開 XDDD
超越常理的東西更是多到數不完 XDD
先不論那個鑽子要從哪裡冒出來、怎麼無限再生、怎麼變成巨無霸鑽
那個宇宙大小的機體不是我在說,能吐槽的地方一大堆呀 XDDDDD
像最後那幕大機台裡跳出小機台,我實在很想說這機台可是銀河系大小
那空間距離我看是動輒好幾光年,吐出的小機台我都不知道要用什麼速度才能移動到對手面前
更別說質量和引力的問題了,何況他們到底是站在什麼地方也不知道 XDDDD
還可以拿整個銀河系亂丟砸人,這還真是HIGH得很咧 XDDDDDD
其他還有什麼空間移動法啦,機率改變法啦,還有一堆亂七八糟奇怪的理論根據
進行一場超越時間和空間的決鬥
可是說真的還真的是亂鬼扯一把的 XDDDDDDD
但是那些其實也不重要啦,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必要去在意這動畫有什麼常理,看HIGH最重要 XDDD
曾經在巴洽聽到有人這樣說:
露修在處理逃亡事項的時候其實一點也沒有做錯
 錯只錯在他在演的不是鋼彈,是天元突破 ( ′ -`)y-~
 『我辛苦賣命任勞任怨為國付出這麼多年,只因西蒙一句熱血台詞就被壓下去了.......』」
我忘了這是誰講的了,不過真的很好笑 XDDD

這部動畫的音樂其實我也很喜歡
除了決戰時那首鎮魂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前兩部時的某個戰鬥曲
這音樂風格其實因為一二部和第三部內容的不同而有些差異,各有各的好
不過我認為除了音樂本身不錯以外,播放的時機也非常好,於是就很有氣氛
尤其那些插入歌每次一被放進來就整個熱血到不行啦 XDDD
這時聽久了就覺得那個OP「空色デイズ」真的是愈聽愈好聽
原本我也就覺得滿不錯的,可是當插入歌一放進去怎麼就變得這麼熱血
我認為這一定要算在音響監督的功勞上 XDDD(就是管播放時機的人啦)


總之這部動畫有氣勢就是一切,其他的都不重要!
這真的是極少數讓我會動念買DVD的動畫,做得真的是太棒了!
這部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部作品,不看可惜!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看一次啦!!

再會了西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