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竹劍(Bamboo Blade) 動畫簡介



監督:斎藤 久
原作:原作 土塚理弘 / 作画 五十嵐あぐり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AIC ASTA

簡介:
某間高中的劍道社顧問老師是個毫無幹勁的人,每天都為三餐而煩惱。而在一次跟好友的打賭之中,只要能湊齊五個能將他的弟子打敗的人的話就讓他吃到飽。於是老師開始集結人手,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一名劍術高超的少女。於是就以這名少女為中心陸續召集了幾個有力的女劍士同時復興社團,並開啟了一群竹劍少女們歡樂的社團生活與成長故事。

官方網頁

────────────────────────────────


這部是本季新番打頭陣的第一部動畫,還滿歡樂的 XD
這主角家裡就是開劍道場的所以從小練到大,是個超強者
但本身是個無口天然少女,於是每次都看著她一臉呆相跟著社團一群神經病到處跑 XDDD
尤其那顧問老師的表現實在是很白痴很好笑,然後還有一大堆有的沒的誇張表現和反應
再加上之後的角色應該有更豐富的變化,幾個要素湊起來其實還真的是滿歡樂的搞笑作品 XDD

不過這部的流暢度並不是很好就是了
畫片的重複使用率還滿高的,尤其大家還可以看到OP有一堆畫面都是來自第一話的內容
看起來可能是預算偏低的關係吧,不過還好作畫並沒有被精簡掉,這點還滿不錯的 XDD
聲優表現其實也很好,不過由於那個顧問老師跟天元突破的卡米那聲優都是小西克幸
害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不小心就把這兩個人的印象給重疊了,這聲音太令我印象深刻 XDDD
同時另外那個主角的青梅竹馬也被我聽出來跟銀魂的新八是同一個人
讓我也是看一看這個角色就讓我想起新八,還想說他應該差不多要吐槽了吧(喂)
但撇開這些不說,聲優的表現是真的很不錯的啦 XD

講到這部動畫就不得不提那個公司資料外流的事件了
這動畫的製作公司AIC不知怎麼搞的,不小心就把這竹劍動畫預算表、進度表、人力分配表給外流了 XDD
同時也讓人得知這是個預計製作26話的成本偏低的動畫,一話成本是955萬日幣
其中還可以看到動畫製成流程上所需要的時間以及對每個聲優的印象等等,有興趣的可以在網路上找找看
不過這個問題馬上又為今年動畫界的出槌事件又多添了一筆
不知為何今年動畫界的風雨特別多,到現在大概出現20多起事件了吧,還頗神秘的 XDD

這動畫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只是個賣角色用作品
不過聽幾個看過原作漫畫的人說好像還滿有內容的樣子,並不單純只是搞笑
對於原作的評價似乎還不差的樣子,那我想只要這水準能持續下去應該可以看到些有趣的東西吧
總之我期待之後的表現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