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精靈守護者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好有RPG的感覺啊 XDD
整個看下來真的就是一連串的冒險加解謎故事呀 XDD

這部動畫真的做得很不錯
與其說是中規中矩,不如說是穩紮穩打,做的內容可以說是相當實在
以一種寫實的做法表現出每個人的情緒,將感情描寫得很深刻
除此之外它同時也是個刺激的冒險故事,氣氛營造得相當好
世界觀也很壯闊,其實真的是個滿有趣的故事

不過說老實話,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個以戰鬥為主的純冒險故事咧 XDD
打從一開始就一直看著這群人馬不停蹄地在逃亡
到了第6話還用計騙過八武人,真的是精彩得讓我大呼過癮
可是我也沒想到這群人從安全棲身之後就一路休息了十話左右才再次開啟旅程
這段時間還真是漫長到讓我快疲乏了咧 XDDD
雖然啟程之後又一次被宮廷追殺,可是躲到山洞之後又開始沉寂下來了 XD
然後等到他們又再一次見面時已經是不分敵我的共同體,再也沒機會對打了 XDDD
結果搞了半天這部動畫的打鬥真正算起來也只有兩話而已
而且其中一次是在跟一個莫名其妙來亂的傢伙對戰這樣 XDDD(在第13話吧)
結果整部下來最精彩也最經典的戰鬥全都集中在第三話了,這跟我的期望其實有滿大的差距的 XDDD
雖然說整部動畫看下來是不錯啦,可是我總覺得滿可惜的
有種被騙來看的感覺.......XDD
(當然啦,每一話都是那種水準的話這成本會吃不消的 XDD)

不過這動畫的品質是真的還滿出眾的
其實中間有很多篇章都是些很有趣的故事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鑄槍那話,躲在房間裡壓抑著氣氛不讓人發現的緊張氣氛真的做得很棒,讓我差點喘不過氣
其他還有皇子去破解賭術啦,玩摔角等等,其實也都是在說明皇子的成長
還有滿多內容都是在為之後的發展鋪路,也都是些很有趣的故事
只是雖然說品質高,可是跟現在的主流動畫一比起來的話嘛....... XD
顯然大家都不是很喜歡像這樣寫實風格的動畫的樣子,感覺並不是很熱門
而且我也聽過有些人看這部看到睡著的,雖然巨細靡遺,但也節奏緩慢這樣
看來還是需要對這題材和風格有興趣的人來說才行吧

關於這裡面的角色,其實我覺得主角巴露莎是個挺有魅力的角色
可以感覺得出來她的身手高超,不過後半段表現出來的幾乎都是她的溫柔就是了
時而嚴厲時而溫和,但無時不刻不在身旁守護者皇子
雖然說「守護」是保鏢的任務,但愈到後面愈像是慈母的關愛
其實像這樣長時間下來的細微的轉變也挺有感覺的
皇子則是我一開始就覺得應該是段成長並且成材的一段歷程,這就不用說了 XD
剩下的角色裡我最中意的則是八武人,一臉就是強得要命的一群宮廷武士
跟主角一對決起來真的是超有看頭,只可惜從頭到尾都只有那麼一次而已
之後跟怪物對幹也就顯得不是那麼精彩了,真可惜 XD

順帶一提,那倒數第二話我感覺品質降了不少,而且還有些崩壞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之這部也算是完美結束了
最後那一段的氣氛也是很不錯,對話也很符合我的要求
否則要是皇子真的逃走的話我也會感到很困擾的 XDDDD
這部是個各方面都表現得很好的動畫,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看
大概就是這樣啦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