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薩爾達傳說 夢幻沙漏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其實這片從買了之後就一直久久未開封,實在是因為當時有太多遊戲可以玩了
而且又因為之前Star Fox DS那種完全觸控的空戰遊戲的關係,操作有夠鳥
讓我對全觸控式的遊戲興趣缺缺,所以才搞到現在才開始玩的
結果發現這片意外地好玩,而且做得超乎我想像得好 XDDD

我一開始還以為純觸控操作的薩爾達傳說大概沒什麼搞頭,結果大錯特錯
這個真的活用了觸控螢幕的很多功能,且表現得相當有趣
尤其這種可愛型風格我真的超喜歡,也因此很能感受到冒險尋寶的樂趣
老實說這片給我的印象比Wii的曙光公主還要好啊

這片最令我讚賞的就是它靈活運用了NDS的各種功能
尤其因為可以直接在地圖上作筆記,所以很多東西都可以一點一點給指示就好
而原本我以為觸控式的攻擊會很累人,但實際上卻比我想像得還要輕鬆
而且重點是因為是直在用點的,攻擊的角度和精準度反而比用十字鍵還高
尤其射弓箭時根本連瞄準都不必,點下去就對了 XDD
另外老鼠炸彈也可以直接依自己畫的路線移動,真的相當方便
大概除了不太好翻滾以外其他操作都還滿容易的
(喔不過如果想邊移動邊攻擊會有點麻煩就是了 XD)

這劇情表現我也很喜歡
因為這是延續風之律動的續作,所以風格也維持風之律動的風格
於是角色互動都是屬於那種半搞笑式的,而且都很可愛,表現得相當有趣 XD
尤其我好久沒看到像船長那種臭屁的搞笑角色了,跟妖精鬥嘴時也很好玩 XDDD
算是個開心的冒險旅程吧 XD
而我同時也是現在才發現薩爾達傳說到此也完全分成兩種風格了
一種是像時之笛那種壯大豪華帥氣的冒險故事
而另一種就是風之律動這種歡樂又可愛的探險故事
但不變的是劇情的表現上都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其實這兩種風格我都很喜歡
不過相比之下我會比較喜歡2D的多一些就是了  ̄▽ ̄
最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2D移動的遊戲 :P

真要說缺點的話嘛...
其實我覺得一直在海上航行是很累的一件事,這倒是從風之律動開始就沒變過 XD
我想也正是因為如此才讓我懶得凹全要素的吧
而那個海王迷宮要一直跑也讓我覺得有點累,每過完一次還要再過一次
雖然有道具的話可以縮短時間,但還是不免讓我覺得麻煩
撇開這些不談的話,這真的是相當有探險尋寶的感覺

我覺得這片的表現還滿不錯的
算是個相當上等的小品遊戲吧
事實上這片有著主系列的規模,但又還滿輕鬆愉快的
每一關都不用特別去找地圖什麼的,一進去就已經有地圖,而且連東西在哪都標得好好的
要解的謎也都相當簡單,基本上都是道具拿上手就知道該做些什麼了
需要探索的地方其實也不太多,世界地圖能去的就那麼幾個地方
其實真要凹全要素的話難度並不會很高,只要肯花時間幾乎都能找得到
只是我實在沒什麼動力去凹完全要素 XDDD
不過這真的是還滿值得一玩的,難度也不高
想輕鬆玩的話我推薦這片,喜歡玩薩爾達傳說的人更不能錯過 XD

---
這麼說來我記得召喚夜DS好像也是類似的東西是不是
那片結果不知如何就是了

沒有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