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中文版nico動畫上線



這個從去年12月開始,不到一年就風靡全日本的nico影片站
現在已經發展到台灣來了 XD
這影片站發展的速度還真是快速,才一年不到的工夫就冒出了台灣版
只能說這nico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XD

網址是 http://tw.nicovideo.jp/
唯一的差別就是前頭改成tw就是台灣版
進去後就可以看到nico標誌後面多了「台灣」二字,好像還滿帥的 XDD
不過整個介面看起來其實大部份都還是日文,有改跟沒改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差別
就連影片也是中日文版共用的,台灣上傳的影片日本一樣看得到
不過有個很大的差別就是台灣版的有台灣自己的comment server
兩個版本字幕顯示是不共通的,中文打再多上去也不會被日本人看到
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手癢想加註解字幕的台灣人這回終於有機會自己亂加註啦 XDDD
只是要注意加註的時候是不是台灣版的,否則加到日文版去就會被人罵了 XD

於是開始有中文版的字幕教學

基本上這是給台灣人看的影片所以裡面全是中文,不過回去日本版看的話會發現
還是有些日本人楞頭楞腦的搞不清楚現在已經有台灣版了在那裡亂叫.....XDD


再來也已經開始有這種中文版空耳字幕了 XDDDDD

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中文空耳字幕也可以這麼好笑 XDDDDDDDDD
比我想像的還要HIGH XDDDDD


其實這東西在上線之前我還滿擔憂是不是會有小白亂的
以現在的情況來說似乎是還OK
不過畢竟現在會知道這個地方的大多都是以前就會去看日文版的,所以風格也頗相似,還算是滿OK的
尤其這一票人大多是從PTT來的,我想花樣應該是不算少 XD
但之後狀況如何就得再觀察一下了吧,再怎麼說也才開張第二天而已 XDDD
而且要註冊過才能看影片這點還是沒有變
想想這樣的做法其實也還滿不錯的,至少台灣再怎麼搞也不會被日本人說話
讓台灣人有機會一起拿字幕來HIGH而不會造成日本人的困擾
原本一開始我並沒有很看好台灣版nico,不過現在覺得這樣子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不過台灣上傳的影片本身倒是日本人也看得到的話,就不知道會是什麼狀況了
只要不要給人亂就一切好說,再看看之後會如何吧 :P(雖然日本也不是沒人會亂啦....XD)

---
不過看習慣日文版的應該還是會繼續看日文版的吧我想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