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銀河瑪利 242星收齊

當初聽大家說第121顆星超簡單什麼的,我就在想怎麼會在最末尾擺個超簡單關卡
搞了半天這根本就不算是關卡嘛,是全要素收齊後的bonus
也就是說照此看來以後的系列應該是不會冒出什麼第122顆星的 XD
不過能看到最後這個bonus就讓我覺得花時間收滿240星值得了  ̄▽ ̄

其實這第二輪就玩得比第一輪還要快很多了
一來是因為該怎麼跑都很清楚,二來第一輪花太多時間在收那沒用的金幣上
第三最重要的,這路易我用起來真是相當順手呀 XDDD
路易這跑得比瑪利快,跳得比瑪利高這兩點實在是讓我用得很開心
那種稍微遠一點的距離瑪利歐也許跳不到的,路易都可以毫無顧忌地亂跳 XDD
好用到讓我有種用路易收玩具行星紫幣都比較好收的幻覺 XDDD
不過當然路易也是有些相對應的缺點
一個是他肺活量小,隨便游一游就沒氣了 XD
尤其回旋游法用一次就要花1/10的氣,根本就不能用
再來是路易起步慢,這點讓反跳有點難用
通常都要跑一小段之後才能反跳,於是反跳所需的空間增加
最重要第三個是停步時會有很長的煞車,這個非常要命
只要稍微有點速度就一定要煞車才能停,於是很容易滑出地面,很不好控制
不過其實我用一用是覺得習慣就好,大部份的情況用小跳控制就行
而且對我來說我都喜歡連環遠跳,最爽快 XD
於是在藍彗星雪山火山的滑冰競賽時我都跳得超愉快的,對手也只能望塵莫及 XDDD

不過說到這藍彗星,其實路易的藍彗星難度全都大幅提升了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對手走的幾乎全是最短路徑,用的全是高級跳法
要贏就只能找更短更具風險的捷徑或是遠跳連發縮短距離
回想起來,除了滑冰以外好像沒有一次不是險勝的
不過除了藍彗星以外似乎就沒有其他有提升難度的關卡了
這讓我感到有點遺憾就是了 XDD
我其實還滿希望說就算瑪利歐難度平民化,路易也設計得難一些吧 XDD
不過其實還是有挑戰到一些東西,也算是不錯啦 XDD

有些人說銀河瑪利的難度完全只建立在視角鎖死
我雖然不能完全認同,但我的確覺得這次很多地方鎖視角是很不好的設計
從瑪利歐64以來,鎖視角這檔事還是頭一遭
而且鎖C不給調正面就算了,很多地方按上還不給我調第一人稱視點
這應該是我玩銀河瑪利最難過的一件事了吧

除此之外,這片我真的是玩得滿開心的
242顆星收齊之後,會寄封感謝函和紀念照片到Wii留言板上,這讓我覺得很不錯
我還真希望Wii能有個什麼收集冊的可以把這些破關紀念給收集起來 XDD
總之這片遊戲到此正式完結,感謝任天堂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