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CLANNAD 動畫簡介+小感



監督:石原立也
原作:Key/ビジュアルアーツ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簡介:
厭倦了平凡生活的高三生岡崎朋也,有一天在坡道上遇見一名嚮往學校生活的少女古河渚。由於渚身體虛弱之故讓她一年間無法上學,打算復學之後認識更多同學並參加戲劇社,卻又發現戲劇社早已因為人數稀少而廢社。為了幫助渚達成願望,朋也決定為渚張羅各種社團事宜,同時也在此過程中遇上其他各式各樣的少女們。在各種人際間發生許多歡樂互動之餘,少女們背後的動人故事也逐漸展開......

官方網頁

─────────────────────────────


繼KANON和AIR之後,這傳說中Key社的巔峰作CLANNAD終於也被京阿尼動畫化了
在經過之前幸運星的荼毒之後,又再次看到了京阿尼的超高水準動畫
實在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目前看了五話下來,雖然才剛要進主題的樣子,不過我還看得滿愉快的
轉場之順暢畫面又漂亮,最重要的是這部比起之前兩部要搞笑得太多了 XDDDD

這CLANNAD真的比我想像得還要歡樂很多 XDDDD
單就我看到目前為止的感覺的話,這根本是
兩個白痴遇上一群怪人的超搞笑故事 XDDDDD
真的不是我在講,KANON、AIR、CLANNAD都有個共通的特色,就是女角大多都是些怪人 XDDD
然後這次更是什麼奇怪的人都有,結果整體看來突然就變成很青春活潑的歡樂校園劇 XDDD
老實說這種風格我還滿喜歡的,至少還挺輕鬆愉快的 XDDD
這還得要歸功於我們的春原大白痴,託他的福,這動畫一整個HIGH到不行 XDDDD

這保齡球姿勢實在是經典到爆掉 XDDDDDDD
我真想說天底下是有沒有這麼白痴的人 XDDDDD
簡直是有如行雲流水般的搞笑,害我差點沒腹筋爆裂 XDDDDD
讓我很喜歡這個傢伙 XDDDDD

HIGH的還不只這個春原,那個伊吹風子我也看得很開心 XDDDDD
這兩個人的天然度根本是同等級,都是不知道在自HIGH些什麼
然後就看得我也很HIGH這樣 XDDDDD

不過我得說目前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這姐妹
尤其是姐姐藤林杏,看起來很強勢但其實還滿可愛的 XDD


再來講到進度的問題,好像所有玩過原作的人都一致認為動畫的進展速度太快?
可是就我這沒玩過原作的人看來,速度上緩急適中,而且非常流暢完全沒問題呀
雖然還是可以看到前半段主角晃晃晃就搭訕了好幾個女角過去
但我覺得編排上比起KANON實在好太多了
回想起當時KANON那前拖後趕的劇情,搞了八話才開始要進主題讓我看到不耐煩
後面的主線故事又趕得跟什麼一樣,結果就變成不合情理的舉動連發
與其變成那種樣子,我覺得現在這個樣子還比較令人滿意
而且這次看起來各角色的互動也很不錯,不像KANON一樣散,不知道是不是原作就是這樣
總之現在的這個樣子我挺滿意的

不過這CLANNAD也不是沒有發生什麼事件就是了
原本CLANNAD的畫面是以16:9的比例製作的,傳統電視的話會在上下加黑邊
結果這TBS電視台突然宣佈說要播放4:3的畫面好佔滿全螢幕,於是要求京阿尼切掉左右邊
搞得觀眾群怨聲載道,於是之後BS-i決定播放16:9版本
於是大家就可以看到現行的兩種畫面版本,4:3版播到第五話,16:9到第二話
然後在nico上有人放出兩種版本的畫面比較

大家就可以知道這畫面被砍得多兇 XDD
也難怪大家都期待16:9的啦 XDD


說起來這京阿尼不知怎麼的好像特別喜歡Key社的作品還是怎樣的
不惜與東映動畫對幹也要生個TV動畫出來硬把東映吃死
KANON、AIR、CLANNAD三個作品東映全都有拿來動畫化過,結果全被京阿尼幹掉
就這麼想要把東映給電下去實在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 XDDD
不過聽說CLANNAD也是個非常龐大的故事,東映那樣只做劇場版長度會被人說話也是當然
而京阿尼這電視版動畫的長度也相當長,至少要做兩季
這中間聽說還會穿插一季涼宮春日的樣子
這也著實是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舉動,不知為何要把CLANNAD拆成兩段播放
當然,不排除是為了在涼宮春日退燒前趕緊加檔就是了,都廣告這麼久了.......XDDD
總之到時再看情況如何,現在就先好好享受這部動畫的樂趣吧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