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Code Geass 反逆的魯魯修 動畫觀後感

啥? 最後竟然斷在這種地方?!
搞成這樣我還真是不知道要怎麼續篇到底是要怎麼做咧
怎麼看都應該是再一兩話就能完結的東西,總不會是還可以再做第二部吧.......
(雖然這部留下來的問題只有一兩話是根本講不完.......)

話說這部動畫我真是擺了超久現在才看完
主要是因為一開始的時候沒想到要跟,於是大概播了14話左右時才重新開始跟
結果跟到後來因為學期忙碌又動畫山積,於是這部也就一直看得斷斷續續的看到17話就停住了
原本也想趁著今年暑假時趕緊看完的
不料在暑假卡漫社聲優組看到這第22話時看得我有夠火大
於是就這麼一直放置到現在等燒退了動畫山積也清完了才一次把剩下的看完這樣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動畫的表現一直都是高潮迭起,相當精彩
通常是一看就很難停下來,這也是我一直放著沒看的原因之一
而且思想的衝突很激烈,更因為魯魯修的雙重身份的關係使角色關係真的是錯綜複雜
真的是複雜到無法用隻字片語解釋的地步,人際的互動真的表現得很深刻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驚奇,不管是新角色也好或是新的身份揭露也好
都讓人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張力,非常吸引人,每一話的表現都很令我滿意
.........除了第22話那個Geass失控以外.........

那個Geass失控真的是太令我不爽了
當初看到這第22話還真的是讓我很想罵一聲爛尾
如果說是因為什麼陰謀或是手段或是什麼行動上的誤解而導致那種結果的話那就算了
結果竟然是因為Geass失控這種爛理由讓一切全崩盤
這樣一來簡直等於是為殺而殺,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還可以找藉口把最沒理由死亡的尤菲米雅給送死
想當初我聽許多人都說魯魯修最後搞笑,還以為是什麼策劃失誤
結果竟然是來這種最莫名其妙的
雖然我本身並不怎麼喜歡尤菲米雅,但我認為硬找理由讓她死是很不應該的吧
怎麼可以只為了搞劇情大轉折就硬套個殺手形象順便給她死
而且還是因為Geass失控這種爛理由
我真的只能說這樣只是在為黑而黑罷了
這真是我對整部作品最大的不滿之處了

能夠導出尤菲米雅的解放宣言,以結論來說我認為觀念衝突上是朱雀贏了
但那是結論就是了,實際上我根本就覺得朱雀除了制暴同時講大義以外啥也沒做呀 XDDD
嘴上都在講這是不對那是不對的,那你說到底要怎麼辦嘛 XDDD
我根本看不出來他有在內部做什麼變革過,只是一心一意地在鎮暴而已
阻止了暴民的反亂,皇室本身還不是為所欲為
而且之後搞變革的其實是尤菲米雅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任性小公主
朱雀本身我是真的沒看到什麼大作為,只是在堅守自己所謂的正義,卻也經常動搖著
相比之下魯魯修的付出還大得多了

而且看到最後我總覺得朱雀有種很忘恩負義的感覺
先不論魯魯修這個身份如何,他身為ZERO其實還救了朱雀不少次咧
而且就算他知道朱雀是敵人了也還是一樣照幫不誤
在神根島那時魯魯修身陷險境發出的指令竟然是叫朱雀活下去,真的是有情之人啊(咦)
之後又一次對抗中華聯盟能源耗盡準備要就範時,還不是魯魯修挺身相助攜手合作天下無敵
結果這朱雀從頭到尾都只是死命地想追捕魯魯修,刀刃相向
魯魯修身為恐怖分子,人情味卻比自詡正義的朱雀還要厚
到底這正義還是算不算正義,就讓我的疑問愈來愈大了
不過最後那段尤菲米雅一死兩人都壞掉,怎麼看都是仇比情深就是了....
(然後就發現尤菲米雅才是真正世界的核心,她一死所有人都壞掉)

講到這裡其實另一個令人感慨的地方,就是兩個人的理想全都崩潰了
到頭來朱雀正義到最後還不是開始瘋狂殺人,而魯魯修的毁滅計劃卻為了救人而巔覆
最後ZERO不在崗位上,整個行動計劃只有敗北一途,甚至還失去了所有人的信任
老實說這真是讓我感到很惋惜,明明計劃持續著來就有機會成功的說
這種狀態下還能做出續篇就真的是了不起了,我怎麼看都是魯魯修再起不能
所以就結論來說,贏的人還是朱雀
........不,應該說魯魯修是輸了,但不是輸給朱雀
是輸給不知哪裡飛來拐走妹妹的V.V.,輸給莫名其妙的Geass失控
以及輸給對朱雀的寬大為懷的心
所以結果還是朱雀贏嘛 ˋ(°▽ ° )ˊˋ( ° ▽°)ˊ

C.C.我一直都覺得是個超有魅力的女角
該怎麼說呢,外觀上感覺就頗妖艷的
性格很強硬,但實際上又很柔弱,真的是相當惹人憐愛的角色
只是她的感情到底是怎麼想的我就有點摸不透了
而且她到底是什麼身份也還沒解答,只知道是永世魔女
V.V.有什麼關係也不知道,跟魯魯修的母親有什麼關係也是不知道
然後最後竟然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緩緩地把敵人給推進海溝裡面了 orz orz orz
真的是能死的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愈想愈覺得續篇應該沒幾話好搞
這樣想來把夏利記憶消除說不定真的對她比較好

夏利那段我記得好像大部份的人都滿喜歡的
不得不選擇離別,憂傷的氣氛營造得很不錯,我也有感動
其實我一開始是以為夏利會很活躍啦,不過記憶消除後就跟退場沒兩樣了 XD
起初我也是滿喜歡夏利的,不過退場之後也滿滿就冷卻掉了
反倒是我對卡蓮的印象一直都很不錯,感覺其實還滿可愛的
而且我一直覺得她好像還滿喜歡ZERO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得知ZERO真面目時受到大衝擊吧?

總之這部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這動畫的表現真的相當出眾,內容也是高潮不斷,會如此風行真的不是沒道理
只是會這麼受到女性觀眾的喜愛倒是在我的預想外就是了 XDDD
其實我覺得魯魯修朱雀兩人聯手的話一定是天下無敵啦
一個是頭腦派的另一個是體能強的
在孤島上馬上就看出生存力的差距 XDD(其實那段魯魯修還滿可愛的 XDDD)
只是......要合作顯然也是不可能的啦  ̄▽ ̄
想當初一開始我就知道最後一定會演變成這種局面,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激烈而已
再往後就看續篇要怎麼做囉,到時再看看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