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ひぐらし解 第22話(祭囃篇第9話)



啊哈哈哈哈~~果然一點也不出我所料
那個祭囃篇最經典場面完全鳥掉啦 XDDDDDD

還我徹甲彈來啊啊啊!!! XDDDDDD

這麼經典的場面還不做認真一點,實在是遜啊,真的是遜啊~ XDDDDD
而且事實上動畫的問題還不只在這裡 XDDDD

(以下有劇情)




喝啊啊啊啊────!!
      ↓
噗疵


不要害我笑出來好不好 XDDDDDDD
前面氣勢那麼強,揍下去那張臉實在是很鳥耶不是我在講 XDDDDD
而且那個玻璃碎裂的方式也相當詭異,真的是太遜啦 XDDDD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認為原作祭囃篇最經典的徹甲彈這段一定會虛掉,結果果然不出所料 XDDD

到底什麼是徹甲彈呢?
基本上在原作中,劇情行經至此的氣氛完全是絕望的
富竹被抓,入江被追,而且一群人被鎖還被迫交換人質
直到最後一刻還被小此木毁約,眼看大勢已去的時候,突然殺出了個赤阪
而且還履行了數百年來的約定,經過長時間的悔恨,在最後關頭終於趕上
因此那句「梨花,我來救你了」的份量特別重,而且原作還把大大五個字佔滿全畫面
簡直就是粉碎邪惡的希望之光,在原作裡豈是感動二字可以形容,一群人看到這裡可是感動到噴淚呀

接下來赤阪被好幾個人圍,結果每一個都被赤阪一拳秒殺
然後中間穿插這這麼一段話

「平常的赤阪為了不讓對手受重傷都會手下留情
 但現在這一戰是為了超越百年的約定
 因此現在的赤阪 從第一拳就不留情
 每一拳都是一擊必殺,連沙塵都不放過
 其威力簡直有如 徹甲彈!

這徹甲彈就是這麼來的,而且一樣是三個字佔滿全畫面
這段在原作裡豈是一個帥字了得
就這麼幾句話完全把赤阪萬夫莫敵的氣勢給表現出來,配上音樂整個HIGH翻天
讓赤阪的地位整個提升到救世主等級,炫光閃耀大放異彩,評價超級高的經典橋段
結果到了動畫版嘛.........

「梨花我來救你了喔~~」


殺了我吧 XDDDD

而且這小此木好歹也是受過訓練,在原作跟赤阪打起來還有點樣子
結果動畫竟然被當成雜魚打 XDDDD
nico上對這段不滿的人之多,自己改成原作風格的影片一大堆 XDD
有nico帳號的人可以看看這段改編影片,這個就做得就相當有原作的感覺,也比原來的動畫好看多了 XD
(另外,影片裡的音樂正是原作的音樂,同時也是讓這段劇情氣氛高揚的經典名曲)

說到這裡,我想我應該說過不只一次
這動畫的音樂非常非常之爛,而且還不只是爛在沒氣氛,更爛在連音樂都沒有
這話為了加強一點氣勢終於放了一點點看似音樂的音樂,結果還是一整個遜
我之前也說過,就算原作的音樂非常難以超越,但也不能忽視音樂啊
當然我更大的疑惑是為什麼不就乾脆直接拿原作的音樂用就算了 XDD
有nico帳號的話,大家還可以看看這另一段改編影片,就可以知道這有音樂沒音樂氣氛差多少了
(當然,前後兩段音樂都是來自原作。真的是好聽,好聽啊!)


另外這動畫還刪了我認為不該刪的地方
在交換人質時原作裡羽入其實還有神格發動過,這段被刪也就算了
在動畫裡,也許大家都只看到鷹野的狂傲和她的美腿(咦)
但事實上原作裡當山狗抓到富竹之後,鷹野後來有跟富竹一對一勸說,希望富竹能協助她
原本一開始鷹野是打算殺掉富竹,但祭囃篇因為梨花等人的計劃的關係,要富竹躲到別地方去
這時怎麼樣也聯絡不到富竹的鷹野焦慮了起來,才想到過去以來在她憂鬱時一直都是富竹在支持
現在到了執行計劃的關鍵時刻他突然鬧失蹤,才發現鷹野實在不能沒有他
因此抓到富竹之後,她用了一種哀憐的態度真心希望富竹能陪她(當然這時富竹還是被綁著啦)
她還說只要你肯幫忙,那我可以每天都陪著你照相,甚至每天為你做早餐,很積極地想說服他
這時的鷹野真的是嬌柔的小女人,失去了才知道擁有的好
充分表現了鷹野柔弱的心以及孤單的身影
原作這一段我真的非常喜歡,同時也是讓我對鷹野印象大加分的原因之一
表面上很堅強,但是最後才發現她一輩子其實都在依賴其他人
這個印象在動畫裡沒有塑造出來,我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搞到只會在那裡機車地笑還一臉SM女王相...........唉..........




基本上這祭囃篇在原作完全是看HIGH的,可是動畫一點也不HIGH XDDD
而且果然也跟預想的一樣,每篇都只有第一話做最好,之後就每況愈下 XDDD
之後的劇情我實在無法寄予太多期望
其實說真的,我個人認為這動畫就演出來說也沒有真的到很差的地步
可是就是那個極少量的音樂實在是太令人詬病了,一點也沒有把正確的氣氛帶出來
往後關於音樂的部份我一樣會看一次罵一次的,到時等著看吧
(當然這並不代表其他各方面就都沒有問題啦......只是已經沒啥好說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