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CLANNAD 第18話(藤林姐妹&智代線完(?))



天啊這是能看嗎 XDDDDDDDD

這17、18兩話看下來,簡直就是毫無邏輯可言
從頭到尾全都是用好幾段事件拼湊出來的大雜燴,完全沒有連貫性 XDDD
每次都是這個事件一結束,很湊巧的另一個人就會冒出來這樣 XDDD
整體節奏爛得莫名其妙,更別提那個一亂再亂的風子
而且還有一大堆不明究理的超展開,整個看起來實在是一團亂

當然啦,以京阿尼的水準來說,畫面、分鏡、以及人物的動作表現都還是相當精緻
但唯獨這個編劇的表現實在是非常之差,於是它的整體感就完全被破壞掉了

(以下有劇情)





這真是太扯啦 XDDDDD

正室一病倒就花了兩話的時間在那裡四處趕場插旗
然後正室一回來就在三分鐘之內把旗給全拔光了,有這樣的劇情的嗎 XDDDDDD
(所謂插旗乃動漫界用語,意思是角色間感情進展可能性的出現的意思)

那也還不打緊,在那之前明明就一群人在搶人搶得要死要活的
藤林姐妹天天送便當,智代天天來叫床,三不五時搞個修羅場還順便再放風子來亂
結果怎麼一回來每個人突然都很釋然地放棄追求了,那之前搶人的氣魄是搶假的嗎 XDDDDD
於是搞到最後做了這麼多事件,
玩了占卜機,跟搞了體育倉庫,讓兩姐妹在那裡交互賣萌
也讓智代打了一架鬧到停學,還順便講了她的過去
全都在三分鐘之內就被渚一個人給抹殺掉了 XDDDDD
而且轉得有夠彆扭的,看到兩姐妹在那裡大哭我反而笑出來
埋了這麼多伏筆變成未爆彈,什麼都沒發生就全都結束了
這種劇情到底要怎樣才能讓人看得心服啊 XDDDDD
甚至到最後都還沒跟我合理解釋智代跟主角什麼時候感情好到可以跑到別人家做菜的
結果現在這樣一搞八成也沒機會再去煮飯了吧 XDDDD
然後主角的停學事件一開始鬧很大的怎麼智代一當上學生會長之後沒這回事了 XDDDD
整個看起來根本就是個不知所謂,超吐血的 XDDDD

而且雖然說這藤林姐妹和智代線就這麼一起結束了
可是我實在很想說你們把劇情搞成這樣是有公平到嗎
前面兩條風子線和琴美線好歹都至少有四話的長度
這藤林姐妹和智代兩個雙線合一竟然兩話就結束掉了會不會太扯?!
這樣一來我簡直是可以說京阿尼你們對藤林姐妹和智代有所歧視啊!
而且還特別偏袒風子讓她沒事就登場來亂(還亂得很難看)
這京阿尼對誰有愛簡直是不言自明 XDDD
結果我最喜歡的藤林姐妹可以說是沒啥戲份也沒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內容
除了那個人見人HIGH的體育倉庫以外,似乎沒有更深入的互動了
實在是讓我大感失望呀......XDDD


 (傳說中的體育倉庫事件

回顧一下到目前為止的幾條線,我覺得還是風子線做得最好
雖然她的部份也比其他角色還要歡樂,但她的角色塑造又做得特別好
看起來就是個相當完整的故事,也相當有氣氛,給我的印象最好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京阿尼的愛滿出來還是怎樣,後面每一條線都要莫名其妙地來串場一下
而且總是在情緒緊張的時候突然跳出來破壞氣氛,反而讓多數的人對她感到很不爽
到目前為止已經來亂過四次了,大概只有第一和第四次是OK的
第二第三次都只有讓人翻桌的份,整個破壞節奏
就這麼不斷地給人壞印象,我還真覺得可惜了之前良好的故事表現

琴美線結束時就已經有一堆原作玩家在叫不爽了
尤其是最重要的一段發自內心的告解不見了,這點實在是很莫名其妙
根據玩過原作的友人的說明,這動畫版其實把原作劇情的95%都表現出來了
但偏偏被砍的5%就是最重要的那部份,於是整體意境的表現就跟著大打折扣了
整個動畫的表現也跟著變得相當平淡
至少在我看來,我覺得前兩線看完之後餘韻不太深刻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動畫節奏太緊湊導致情緒無法累積的關係,使得該強調的地方都沒有強調到
放了太多無關緊要的內容結果沖淡了主題,使得氣氛不如原作強烈
於是就讓原本就很平凡的原作更加顯得清淡了

而現在這個藤林姐妹和智代雙線更是只有起暴動的份 XDDD
不要說原作玩家怎麼想了,連我這沒玩過原作的人都覺得有夠鳥的 XDDD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動畫表現最差的就是編劇了
其他的部分的表現都很不錯,就這個編劇讓整體表現全都偏位了
以這樣的情況看來,要達到像當初AIR動畫的程度恐怕是無望了
接下來的故事也只剩下主線的劇情了
也許我還可以期望主線的表現會比較好一點
但我覺得還是先別想太多吧........


        「她是我的老婆不准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