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CLANNAD 動畫觀後感

喔天啊,這真是王道到爆炸了 XDDDD
最後這一話的流程整個就跟王道劇情沒兩樣
主角陷入低潮,然後再搞個全員熱情吶喊大復活
我還以為她能夠用別的方式找到答案突破,結果沒想到這麼老梗
害我看得好沒意思 XDDDD
(何況吶喊的內容是我在這幾年間就已經探求出來的東西了,動畫裡再聽聽就沒什麼太大的感覺
 不過這一點不能說是作品的不對就是了)

看完整個動畫之後最讓我意外的一件事是
那個異世界少女竟然跟主線一點關係也沒有 XDDDDD
也不能說是完全無關
只是當她登場這麼多次好像要表現某個因緣關係時
結果最後竟然說那只是個單純的戲劇內容而不做更深入的解釋
這就讓我很不明白動畫到底為什麼要把異世界少女給描寫得這麼深入了
何況每到這部分動畫畫片數就會爆增,真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XDDDDD
而且事實上聽說在原作裡這部分還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沒在這上面多加著墨,我覺得還滿敗筆的(雖然這部的敗筆並不只在此)
搞了半天我還覺得最後的那個番外篇還有趣太多了 XDDD
把兩個人的互動描寫得很細緻,而且笑料不斷讓我笑得超開心 XDDDD
尤其當看得懂在表現些什麼時就真的超有趣了 XDDDD
看到這種情況我還真是愈來愈搞不懂京阿尼到底該做什麼類型的動畫比較好
但至少可以確定要達到過去AIR動畫那樣的高峰恐怕是無望了

其實我對這CLANNAD動畫的評價隨著半年來的播出一直在走下坡
就我看來,這實在是個缺點相當多的作品
實在是因為這動畫的主題表現實在是太薄弱了,只有搞笑搞HIGH的部分讓人印象深刻
但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狀況,我覺得這編劇要負大半的責任(事實上這編劇已經人人喊打了)
在我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對許多角色都還抱持著滿大的期待的
像是我一開始就很喜歡的啦,還有看起來很有趣的風子啦,以及備受觀注的智代
但是到最後我對這幾個角色表現的期待也全都破滅
就像風子的故事明明就已經表現得很完美卻在之後一直不停鬧場,反而不斷投射壞印象
杏和智代兩個角色份的劇情竟然只想兩話就全做完,更別說那插拔旗的內容
而且即使其他角色都安排至少四話的空間表現但還是太空泛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這部與AIR動畫相比不足的原因,演出的功力差太多了
這實在讓我不禁想著京阿尼沒了山本寬這超強編劇是不是就已經開始要不行了
如果其他各項要素都好但劇本不行,那充其量也只能算是賣萌動畫而已

原本我還想說這部傳說中被譽為Key社最高巔峰作的CLANNAD是什麼樣子
最後的結果則是讓我大失所望,又一次失去了讓我認識良作的機會
據說京阿尼之後還要做CLANNAD的After Story,而且是原班人馬
這不免就讓我擔心這After Story的品質到底會如何了
也許像是這些什麼異世界少女的設定他們打算到那時再慢慢講清楚也說不定
不過到底是不是真的值得人期待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就現有的這部動畫來說的話,我無法給予什麼好的評價
它無法在我心中留下什麼東西,看看就好吧

---
不過聽說東映版的CLANNAD更爛就不用看了 XDDDDD

8 則留言:

  1. 我也不太喜歡這部動畫 追到一半就放棄了>"<
    大大真有耐心~~不過裡面的角色長得都蠻可愛的~~

    回覆刪除
  2. 唉,要不是這部作品夠有名又是京阿尼做的
    叫我這樣一直跟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XDDD

    回覆刪除
  3. CLANNAD After Story 強烈建議追下去~

    回覆刪除
  4. Clannad AS 是原子彈,威力不能同日而語。

    回覆刪除
  5. clannad明明神作

    回覆刪除
  6. CLANNAD前期都是以校園搞笑為主,而當中的主題都在CLANNAD AS才完美表現出來~
    所以並不是滿敗筆,而是好戲在後頭!!

    回覆刪除
  7. 大大要看AFTER STORY喔~一定要看才懂味甚麼好看
    當初也是聽朋友極力推薦這一部才半信半疑的看下去的
    其實我看完了第一部真的也是很失望因為不知道為甚麼會被說成神作
    但是看了AFTER STORY就真的懂了
    我離看完這一部動畫已經過了好幾年的時間了
    但是到現在還是會去找他的動畫歌曲來回味 就可以知道這一部真的是會令人很印象深刻的神作!!!

    回覆刪除
  8. 呃,雖然有點晚
    但是如果只依第1季去做評估
    根本評不出什麼東西
    主線都在第2季,僅此而已 w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