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圖書館戰爭 動畫簡介

監督:濱名孝行
原作:有川浩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簡介:
為了遏止妨害風俗擾亂秩序的不良讀物,政府訂立了「媒體良化法」以肅清不法讀物,成立良化特務機關,以其不公之標準強行剝奪了人民自由閱讀的權利。而在民間為了維護無辜的書藉,出現了唯一足以與之抗衡的「圖書館自由法」。自此,圖書館開始武裝,誓死與強權法條搏鬥.......

官方網頁
──────────────────────────────


其實這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動畫
不論是從任何一方面來看,這動畫的表現都相當出眾,相當有趣
不過這內容跟我當初預期的有點差距就是了.......

其實我當初看到圖書館戰爭這五個字就覺得似乎很有趣
以為是有個惡法成立後,民間組織為了對抗而發起保護圖書
針對他們所謂的不良圖書的標準引發爭議進而進行抗爭
以書藉為主題,對現今略為帶有些諷性意味的內容這樣
但結果似乎完全不是這樣
這作品有大半時間都在講述主角的生活啦、經歷啦、夢想啦、還有跟長官的互動等等
幾乎沒有著重在書的內容上,也沒有解釋被禁的理由
就我現在看到的,這根本是個「以圖書館為據點的軍事作品」而非「以書的內容為議題的鬥爭動畫」
於是在看的時候跟我的期望自然就發生了不小的落差
而且我對這背景設定的大前題就已經有不小的疑慮了
怎麼會有國家去立兩個相衝突的法案讓國內很自然地搞內鬥呢?
既然一開始成立了媒體良化法,那為什麼之後還要搞一個圖書館自由法出來?
關於這點據說之後會有解釋那還可以
可是明明書有沒有問題應該是在出版當時就要審核的吧,怎麼會是到圖書館搶書呢? XDDD
這部的背景設定帶給我的疑問其實還不少,總覺得說服力不太夠
不過既然設定就說是這樣了那我也就聽它的就是了 XDDD

雖然這內容跟我預想的有落差
但說真的這部其實做得真的是還滿不錯的
以動畫而言,這部的水準實在很高
畫工相當精細,表情也很生動
尤其這女主角的情緒表現實在是很可愛 XD
而且這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可以說是相當有意思
每次看這兩個人拌嘴就覺得感情還滿好的 XDDD
看到這種嚴厲長官和熱血笨蛋的組合感覺也還挺有趣的 XDDD

到目前為止我看了五話下來,其實內容都還滿緊湊的
氣氛做得很不錯,內容也還滿輕鬆愉快的
跟表面上看到的其實有點不太一樣,並不是什麼很嚴肅的作品
雖然對我來說沒看到我真正想看到的內容,但其實評價也還算不錯
有興趣的話我還是推薦大家來看看吧 :P



2 則留言:

  1. 哈哈~我覺得女主角比男主角高很有笑點 科科
    當初還以為女主角是男生 害我期待了一下>////<
    不過很好看呢 就繼續追下去啦~~
    (一樣 希望不要斷頭啦>"<)

    回覆刪除
  2. 其實也不用擔心什麼斷頭的問題啦,這種事在動畫是不常發生的 XDD
    而且以這家動畫公司I.G來說,品質是絕對可以保證的
    如果喜歡的話,我想應該是不會讓你失望才對

    然後其實我一開始也以為那個女主角是男的 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