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BLASSREITER 第12話



這才是男人該看的動畫!

到目前為止除了隊長以外全都是豪爽直快的人,帥到有找!
也因此那個隊長真的是非常欠打,麻煩快找個人把他給爆了吧

這話裡就可以完全看出這些角色們的率性了
其實在很多作品裡經常都可以看到這種與伙伴訣別的橋段
但能達到像這樣毅然決然地堅持自我信念的實在是不多
即使遭到生命威脅也絲毫沒有想過屈服,就算要死也要死得光榮
其中最令我欣慰的還是狙擊手布拉德給愛人琳恩的那一槍
為了不使自己和同伴墮入邪道,不惜犧牲性命而下手,以人類的身份光榮戰死
而成功逃亡的人就算決定選擇拋棄同伴,卻還是有情有義,絕不辜負其他人的意念
實在讓我感覺到這XAT雖然步入滅亡,但這些成員們的精神非常可佩
比起很多婆婆媽媽要逃不逃最後還能搞出大逆轉的劇情來說
這部的表現真的是讓我覺得太完美了
要不是這樣,隊長最後也不會陷入迷惑了
太過於看輕成員們的意志,卻也突顯出自己貪生怕死的心態
XAT堅持相信「只要我們有人活下,就是我們贏了」「雖然我們打輸戰死了,也還是我們的勝利」
這種對同伴的信賴與自信實在是讓我非常欣賞呀!
(那個隊長我則是巴不得他趕快仆街去)

這動畫的風格真的是讓我很喜歡
很有想法和理念,觀念的衝突也很足,角色的表現也非常有魄力
但其實說真的,這個動畫到目前為止一直都讓我覺得沒有太多內容
縱使設定看起來很深奧,都還是一團謎
可是實際上回想起來這動畫到現在12話其實劇情還滿單純的
然而這部的動畫表現實在做得太好,也很有一套哲理在裡面
因此就算是劇情單純,卻相當耐人尋味
很值得去探討某些行為到底是對或是錯,什麼事才是真理,是否力量就代表一切等等
雖然都可以說是老調重彈,但依舊是這麼值得玩味
再加上這作品的精彩戰鬥,更讓它的可看性大幅提昇,相當有意思
真要說缺點的話我想大概就是後期的戰鬥表現有點亂吧
畫面一直轉來轉去,說是對戰激烈,但老實說戰鬥的過程我實在是有看沒懂 XDDD
這算是動畫的小小遺憾吧 XDDD

出乎意料之外,這一話真是死了一票人
XAT解體也就算了,我萬萬沒想到會死到只剩一隻
很多我覺得應該會留下來的人也全都領便當了,甚至那個琳恩到現在還沒登場多久咧
還想說新角色登場應該可以活好一陣子時,竟然就死了
雖然也沒什麼不對,但讓我很意外就是了 XDD
像這樣角色銳減,我也不知道之後到底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了
但其實正反雙方的組織的真身都還沒現形,後續發展更是有著數不完的可能性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非常欣賞這部動畫,是個相當有意思的作品
我期待之後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