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圖書館戰爭 動畫觀後感

嗯.......老實說,雖然這動畫製作的水準不錯
但這劇情的內容一直都提不起我的興趣,感覺實在太平淡了........

其實我覺得這作品真的是非常輕鬆小品
整個動畫的步調,大概就是一兩個大事件後,就來一個日常生活輕鬆一下,
然後再來一個小回憶,然後才來一個事件,再來一個休息這樣
實在是個步調相當緩慢的作品
它並不會給予人太大的緊張感,連戰爭本身給人的感覺都沒什麼壓力
我想這對許多人來講或許是個很輕鬆無負擔的作品
但對我來講我就覺得不夠緊湊,感覺太鬆了點
而且老話一句,這跟圖書館實在沒什麼關係,幾乎沒什麼對書藉內容上的訴求
於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只是一般的軍事戰爭作品而已,就覺得不是特別有意思了
尤其看這兩個軍隊的衝突其實我也覺得沒什麼了不起
電視上的藍綠對戰都比這誇張刺激多了,只差沒拿槍
就很多方面來說,都沒做出讓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就是了
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以外

我真的覺得這部作品還是只要描述兩人的關係就非常夠了
什麼圖書館啦、戰爭什麼的,我覺得都不如兩人關係來得有趣 XDD
尤其我真的覺得這兩個人實在是很可愛
像第9話笠原發現教官就是夢中情人後的反應等,實在是青澀純情到不行 XDDDD
(不過其實我早早就覺得那人就是教官就是了)
單就這個互動的部分來說,我還真是不得不大力推獎一番,實在做得非常生動有趣
到後來我看這部主要的目的都只在看兩人的感情發展而已,書的部分一點也不重要 XDDD
以這個角度來說的話,就覺得戰爭的部分其實也還滿多餘的
至少感情有進展的事件幾乎都不是在戰場上
而且開戰的理由總是讓我覺得挺搞笑,戰爭好像又不夠正經
甚至國家都在搞內戰了人民還可以這樣悠閒逛大街也真是神奇
讓我一點也不了解這個國家、這些國民、甚至這些軍隊到底都是怎麼看待這些事的
有太多現象讓我覺得不合常理、不夠現實,邏輯上說不通的事情其實相當多
再加上劇情方針走向問題,我整部動畫就變成只在看角色互動而已了
既不愛看圖書館也不愛看戰爭,不知道看這圖書館戰爭是為了什麼 XDDDDD

當然啦,我這樣講一定有些人會認為我太過於認真了,這我也不否認啦
不過我是打從一開始就一直有種被作品名騙了的感覺就是了 XDDDD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一直對這部作品有奇怪的偏見吧 XDDDD
這樣12話看下來,我的確是沒看到多少我想看的東西,也不是特別喜歡
但平心而論,這部動畫其實各方面都表現得很不錯
氣氛都有帶到,畫工也頗細緻,演出也很流暢
尤其最後一話的氣勢的確讓我感到熱血澎湃,我覺得很不錯
總合說來,其實是還滿不錯的一部動畫,看大家的偏好就是了
如果是想看輕鬆的軍隊愛情喜劇的話,那我想這部真的是還滿不錯的選擇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XD

2 則留言:

  1. 你很厲害啊,不喜歡看的也能囧著頭皮看下去。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的唯一看點,不,唯一萌點就是井上麻里奈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當初也是聽人說後面很好看才一直看的
    只是一直遲遲看不到我要看的東西
    不知不覺中就完結了.....XD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