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CLANNAD 番外篇(智代篇)



老實說我一開始看這話時還真是很難進入狀況
一來是時間有點久遠了,二來我習慣動畫本篇是原配的劇情了
三來之前本篇動畫智代的劇情太鳥,我一點也不記得她是怎麼喜歡上朋也的了 XDDDD
而且時間點還退得滿前面的,一時間也讓我銜接不起之前的劇情
實在是花了我好一番工夫才慢慢適應這突來的改變 XDDD

不過就一個短短30分鐘的動畫來說,這做得真的是還滿不錯的
缺點就是少了之前這兩人感情的累積過程,就覺得感動的力量還差了那麼一點
不過從這另外搞的平行世界智代篇來看,果然故事還是各別專心做比較好 XD
至少少了其他的人來鬧場,氣氛還差滿多的
(尤其那個風子沒再來亂真的是謝天謝地......)

至於這段劇情嘛.....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其實最後一段真的很讓人感動,30分鐘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實在是不簡單
但就整體而言,這劇情應該說是還滿平凡的吧?
就是個很普通的劇情,但看起來很生動
可是又沒有到讓我覺得好到無以復加的地步,還是有一種一如既往的平淡在
總之就是在一種沒有非常好但也還不壞的感覺上打轉,讓我很難下評斷
我想問題可能還是出在這篇的開頭就已經是兩人在交往狀態的關係吧
使得很多時候兩人的對話都會讓人不禁思索他們到底是怎麼成為男女朋友的
也就是說我覺得這智代篇要是能做長一點,大概做前後兩篇完整一點的話會更好吧
當然啦,我相信對智代已經有相當程度熟悉的人來說,這話應該是可以看得很滿足的
何況明明本篇就已經有交待智代的前置劇情了,要他們再多生個前篇也是不可能的事
只是偏偏他們又沒把之前的智代線做好,而我又只有接觸過動畫而已,於是這話對我來說殺傷力就減半了 XDDD
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不怎麼喜歡看這種折磨人的劇情就是了.........XDDD

然而這話的動畫表現絕倫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這個時候我就又忍不住想把動畫本篇拿出來鞭
為什麼本篇就不做用心一點?! XDDDD
明明這裡就可以一話搞定一堆東西而且效果也很好
我還是一點也搞不懂為什麼本篇要組合藤林姐妹和智代線搞個四不像出來 XDDDDD
不過現在抱怨這些也無濟於事就是了,這CLANNAD早就完結一陣子了
之後也只能看它的After Story做成什麼樣子了這樣

不過這回是真的是表現得還滿不錯的一話,就很多方面來說
尤其中間那個cast表出來的時點實在很像神,讓人有種那就是結局了的感覺,很機車 XDDDD
我還想說如果結局真的就是那樣的話那我看應該會遺憾到死吧 XDDDD
這樣看起來京阿尼的水準還真是時好時壞,有夠不穩定
原本這話我是沒有抱多大期望的,不過表現得倒是意外的好
讓很多人也希望能有各別的篇出現
如果一樣能維持這個水準的話,那我也會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內容
只是以目前的情況來說,他們目前應該正專注在After Story或是涼宮二期上面吧
還是之後還是再看看京阿尼的表現如何吧

---
我一直覺得京阿尼總是在拿細膩的表情和動作來騙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DDDDD

3 則留言:

  1. “智代太可爱了”“开始才1分钟居然就笑了”“智代哭的样子是犯规啊!连我都不行了!”

    挑翻去年萌王...智代命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智代的人氣真的非常高
    我想京阿尼會特別挑這篇來做應該也是這個原因
    現在還能看到京阿尼把水準拉回來真是萬幸
    不然應該還會有更多人的願望破碎 XDDDD

    回覆刪除
  3. 老實說= = 如果他們有意願的話
    可以把智代+智代AS混在一起做一部It's a wonderful life

    還有,智代篇在動漫真的做的不怎麼好
    倒是遊戲還比較有感覺...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