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夏目友人帳 第8話



喔天啊,為什麼這每一話都能讓我看得如此感動呢?

我真的認為這催淚要素實在很強,不知道原作漫畫是不是就是這個樣子
這幾話下來講述的全都是些很動人的故事
但說真的,這些劇情都可以說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
像之前的燕子就是想再見到人而痴痴地等,得到浴衣而如願以償
小狐狸是為了找到主角到奔波,最後終於見到面
這話的螢火蟲也是為了愛人而守候數年,最後以化為原型再次相會
這每話的劇情幾乎全都可以用一句話就講完
但是看起來氣氛就是超棒!
真的讓人覺得這世界的每個人,甚至是妖怪,都相當單純且可愛
每個人都抱持一種強烈的思念,並都為了對方而付出了許多心力並展現堅強毅力,即使只是想再見一面而已
這樣的心情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為他們感到同情
而且都是一段相當悽美動人的感情,不分人類或妖怪
表現出的是一種很純粹的感動,真的不禁讓人熱淚盈眶
尤其這話當消失在螢火蟲群中時,真是令人同時感到喜悅與哀傷
意境美得讓我說不出話來,實在太感人了
我真的是好久沒看到像這樣治癒心靈的作品了

這部動畫現在頗受好評,還滿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的
而且演出表現似乎比原作漫畫還要強很多
目前大家評價最高最感人的就屬水底之燕
最後我看到主角哭出來時我也差點要哭出來
但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小狐狸就是了,可愛到一個不行,我超喜歡的
雖然我一開始看造型以為是女的結果是男的,可是我還是好喜歡
真希望以後還有他出場的機會 >////<
而這次的螢火蟲我也很喜歡,面具半遮的含蓄模樣我也覺得很漂亮,而且很真情
只是看來看去總讓我覺得這些妖怪們好像很喜歡動不動就牽著主角的手
讓我覺得這些妖怪還真的是挺寂寞的,好像看到能摸的人類就要盡量摸似的 XDDDDD

這部聽說只做一季,這樣看來其實也已經過了大半了,時間過真快
接下來似乎開始又有新的重要角色要登場了,似乎比較有主線的感覺了
希望還能有更多感人的故事~



---
另外在主角在夢裡聽到以為是名字不斷重複的「きよ」
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在喊的是「好きよ」(喜歡你)
這個鋪陳也讓我覺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