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今天去坐貓空纜車



我看到了山! 纜車!

產生了大志就一定要當皇帝!(啥)


話說今天之所以會跑去坐這貓纜,是因為某曹氏友人突如其來接到兵單,十天後就要入伍
於是我們幾個社上的爬山團員就特地趕在那之前再辦一次登山活動
同時也因為大部份人都沒什麼機會坐貓纜,因此特別規劃一段上山到貓空的行程,再坐貓纜回來這樣
我們先從政大出發,走到指南國小,再從旁邊的小路上山這樣

這次的爬山團成員在此,總共五個人(當然還要包括拍照的我啦 XDD)


對我來說的話,上次爬山似乎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太久沒爬山,連上山要帶水這件事都忘了
兩手空空跑到集合地點去之後還被人問說怎麼會如此輕裝 XDDD
不過基本上我也是覺得出門還要背個背包實在太辛苦,所以也懶得帶這樣
其實自從挑戰過七星山之後,這種程度的山坡可以說是沒什麼難度
不過還是因為猛暑的關係使我們幾個人路上依舊是汗流浹背,一度以為一瓶飲料不夠用咧




不過有機會像這樣子走走山路對我來說也滿好的,跟幾個朋友一起爬山也挺開心
所以路上就這樣一直不斷在聊天拍照這樣 XD
當然啦,山路的景色差不多也都一個樣就是了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算一算差不多該到的時候
突然看到一台逆山而上的纜車!



喔喔喔!貓空站要到啦!!

突然有種抑制不住的興奮,於是就在這貓空站旁到處亂跑
繞了一圈,終於跑到貓空站的入口啦!



話說我原先以為這貓纜的內部結構會跟捷運差不多,但進去才發現差滿多的
一來,坐貓纜要排隊,這讓我有點意外
雖然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覺得理所當然,但排這麼長的隊我可沒在捷運上看過
再來,這一走進去先看到的並不是入口,而是滿滿的小吃
所以整體看來就讓我覺得纜車站跟捷運其實有滿大的差別的這樣



人很多,讓這裡看起來像是個十足的旅遊景點,讓我還在想說要怎麼買票的問題
結果一聽到是刷悠遊卡,就讓我覺得其實還是滿先進的嘛 XDDD
不過這刷票口竟然還是舊型的,突然讓我有點懷念就是了 XDDDD
從貓空坐到動物園的票價是50塊,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便宜
我原本還以為坐一趟要大概100多塊的說,看來是我想太多了這樣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纜車登場!!



當我看到這纜車現身的時候,我頓時以為我是在什麼遊樂園之類的地方 XDDDD
我總覺得像這樣的東西都應該是遊樂園才有的,而且看起來就像是要坐摩天輪一樣 XDDD
現在把它當成交通工具使用,突然就有種很新奇的感覺 XDDDD
於是二話不說,當站務人員點完人數後,我們幾個就興奮地坐上纜車了這樣
然後就出發囉~~~




話說我原先以為這纜車的運作是車廂上用什麼輪子在跑,但實際上不是
實際上是車廂緊抓著上方的纜線,然後整條纜線在轉這樣
纜車在站內外的速度不一樣,因此進站後車廂會換抓站內的線再慢慢移動
遇上轉彎的地方的時候因為纜線無法彎曲,所以也是要再設一個轉彎點換線
於是就可以見到像這種不可上下車的中繼站



這裡大概是在動物園內站附近
所以在纜車上還可以聽到陣陣猴子叫聲 XDDDD
當然,我也是坐了這麼一次才知道原來動物園有這麼大,整座山都是

接著就準備到終點站囉~



話說當初貓纜剛開放的時候聽到的幾乎都是滿滿的負評
但我這次坐起來的感覺其實還滿不錯的,也許是有些改變吧?
感覺起來並沒有像一開始說的那樣悶熱,還滿通風的,很涼快
而且也沒什麼不穩晃動的現象,感覺滿穩固的(只要不要往正下方看就好)
從貓空站坐到動物園站大約半小時,不會太久,也可以慢慢享受其中樂趣
唯一可惜的地方大概只有乘坐纜車的途中沒太多風景可看吧
不過俯看城市的那部份就真的很漂亮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貓纜還滿有觀光的價值的
這次乘坐貓纜,其實人潮還滿多的
只要貓空規劃得夠好,我想這地方應該可以變得更熱門才對
總之我覺得這次坐貓纜是個滿不錯的體驗的
雖然我還滿懷疑這之後還有沒有可能會想再來坐,畢竟我沒事也不會到貓空去
不過我想有機會的話看看是不是可以帶我弟一起坐看看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 XDD




---
另外出站後不知為何有個人特別HIGH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