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 1感想

官方網頁


我能不能講一句神經病..........

這東西我還真是推理都不想推理,每個都講的跟魔法一樣還要我們相信是人為所至
真的有魔法以外的方法可以解釋這種豪洨現象嗎? XDDDD

這部基本上是蟬叫(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之後的新作,通稱作海貓
是因為うみねこ的漢字可以寫作海貓,而在日文其實是海鷗的意思
故事主軸跟以往有些不同,過去的蟬叫系列都是一種神秘傳奇殺人劇
這次的感覺就很像是個偵探懸疑兇殺案
但是因為加入了相當多的魔法要素,所以其實還是有很多很神秘的地方就是了 XDD
而我覺得最扯的是這次明明就搞得全都是魔法才辦得到的事情,而且有夠瘋狂
尤其密室殺人案多到爆,每個人的死法都超莫名其妙
然後還一直要強調說這東西肯定是人為的方式辦到的,是要我怎麼信服 XDDDDD
如果到最後他真的有辦法以完全人為的方式解釋這些現象,那這部一定會成為神作
否則如果又要跟蟬叫一樣搞出怪力亂神要素,或是什麼跟怪力亂神同等級的寄生蟲的話
那我看到時也是翻桌必至 XDDDDDDDD
在遊戲結束後的茶會裡其實提供了很多想法,但我聽起來就是每種都有矛盾
最基本的,要是連犯人自己都死了那還殺這麼爽做什麼
要不是又有什麼奇怪的外在因素搞全滅的話,那我覺得這第19人必然存在的
當然啦,就慣例來說,茶會裡講的東西基本上都是不可信的
想知道真相的話還是只得請你慢慢跟下去 XDDDDD

整個事件其實還滿短的
如果要簡短講它的劇情的話我覺得比蟬叫鬼隱篇還簡單
反正就是人一直死一直死就對了 XDDDD
這篇的結構,或者說是性質吧,跟鬼隱篇很相像
其實都是在做一個導入世界觀的動作,然後告訴你他們遇到的是怎樣不可解的案件
尤其最後還是有寫著那句「請你揭開真相」的信
只是我最感到神秘的就是這句話竟然是由那人的口中說出,讓我感到相當怪異
這實在不得不讓我再次懷疑是不是又有什麼可以讓人起幻覺的病蟲這樣(六軒島症候群之類的)
以兩篇的可看度來說,我個人覺得其實鬼隱篇還是比較吸引人就是了
我想是因為鬼隱篇述說的恐怖全都集中在主角身上的關係吧,這點海貓就比較沒有了
不過以作者龍騎士的風格來說,他作品的重點向來都不只在故事的趣味性
更是在於揭發真相的過程中所激發出的鼓勵與感動
所以這東西要持續看下去才會更有感覺這樣,先往後看再說吧

不過剛開始跑這海貓的時候倒是有個讓我很不習慣的一點
這畫工好爛啊啊啊 XDDDDDD
我一直都覺得這整體的畫風又比蟬叫還要更爛 XDDDDD
不過大部份都還是看習慣就好
唯有一個角色我怎麼看都無法習慣,她叫做真里亞
這角色實在是難看到一個境界
而且性格又機車得不得了,我每次看到她都想一拳揍下去
真的是半點搞頭也沒有,目前全遊戲最令人討厭的角色就屬她了

而我目前最有好感的角色其實是夏妃 XD
她真的是堅貞有操守,真正擁有高潔意志的人
要不是這樣我想大老爺也很難給她片翼之鷲的榮耀吧
不過當然啦,我個人也認為是因為她在這篇的戲份還滿多的關係才特別引人同情
至於之後是怎麼個做法我就不知道了 XDDD

然後音樂還是一如往常的好聽
其實在前半段還在帶入角色性格的時候還不怎麼樣,而且很悶
不過到後半開始死人的時候那BGM就一整個壯烈,超HIGH的
只是現在只在開端而已,內容還沒有太多的說明
讓我相當期望未來是不是還能有什麼讓人噴淚的劇情出現 XDDD

總之這海貓也是個要多扯有多扯的東西 XDDD
我原本我一開始還沒有特別想要跑這東西的
畢竟是換了一個新的系列,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沒什麼動力想碰它,想觀望先
不過又聽到評價還是跟以往一樣HIGH,於是我就又找了個時間來跑一次這樣
只是整個看完之後我只有一句莫名其妙這樣 XDDDDD
不過當然啦,整個故事我看得其實是很津津有味的
聽說這系列好像要寫到17篇的樣子,這樣下去等到全出完我看是八年後的事了 XDDDD
不過我也可以慢慢來沒關係,反正我看的速度也沒那麼快
接下來我準備再繼續跑第二篇這樣
我覺得要在第三篇出現之前跑完第二篇對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反正我可以慢慢來
到時再看後面有什麼新的發展吧 XDDD

---
這次沒有特別註明篇名只能以第幾篇第幾篇稱呼,感覺有點可惜
不過這其實還是有副標題就是了,像這篇叫做「Legend of the golden witch」
---
目前只出兩篇就已經有動畫化的情報了,這些人手腳還真快
但我只期望千萬不要再給DEEN做就是了.........
---
另外,在魔女空間登場的梨花相當帥 XDDDD
尤其這魔女的背景敘述怎麼換個講法就變得很神似的 XDDDDD
而且還是用ベルンカステル這個名字,不知怎麼的讓人有種欣慰感 XDDDD
這洋裝造型我也覺得很不錯,很想多看看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