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夏目友人帳 動畫觀後感



咦,我還以為最後這一話的主題是在講小狐狸呢 XDDDD
有種小狐狸因為人氣高而特別出場的感覺,戲份還不少 XDDDD

這算是近期少數的治癒系作品了吧,前一陣子大概只有ARIA而已
這部的表現實在不錯,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
就像是真的有股清爽的微風吹過的感覺,同時也很消暑
重點是這部動畫很能引起觀眾發自內心的感動
我在這之前已經不知被這純真的故事感動了幾次
在劇中一直不斷闡述妖怪與人類的相仿之處,卻也同時述說著兩者間的無奈
即使是妖怪,離別了也是不免會感傷
這樣的感情,讓許多妖怪們也表現得相當生動而有趣
其實看著這部作品時總是會讓我思考著
有時有些妖怪因為某些人的關係而怨恨全人類時,我就會想說「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你們誤解了」
但反過來說如果人們因為某些妖怪而怨恨所有妖怪,那是不是也是一種偏頗的想法呢?
也許不是所有的妖怪都是那樣的壞,也許只是雙方都對對方有些誤解罷了
而這作品就是在闡述這麼樣的故事,也可以說是相當耐人尋味吧
再加上它優異的表現,這算是本季表現最好的作品之一了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後好像從第9話開始我就一直都只在注意那隻貓而已 XDDD
當然這並不是說後面的故事就不值得注意,只是後來貓的歡樂表現不斷直線上升絕對不是我的錯覺
搞到後來連這貓到底還有沒有神格我都不知道,不僅可愛還整個就是很HIGH XDDD
真是怪不得這貓的人氣一直居高不下 XDDDD
(當然,身為愛貓人士的我自然也是看得很開心 XDDDD)
而這小狐狸當然也是深受許多觀眾們的喜愛,我也是看得很愉快 XDD
不過除了貓和狐狸這些小動物以外,我個人倒是還滿注意這班長的,感覺還滿有趣的人
我每次都實在很想看這班長到底什麼時候能摸到主角的底細 XDDD
至於其他兩位一個除靈師和那靈感強的同學,說實在的我都沒什麼興趣這樣 XDDD
不過聽說漫畫裡真正和主角搞腐的角色還沒登場,所以這動畫的主題也暫時還能維持這個樣子這樣 XDDD

這部就這麼清清淡淡地結束了,我也看得滿高興的
這動畫的第二部的消息也傳得很快,預計明年一月就會開播了
這其實是個還滿令人高興的消息,至少我也希望能夠再多看一些感人的故事
只是到時冬天看可能就沒法像夏季看的那樣應景了 XDDD
而我個人還更想看這搞腐的會是什麼樣的角色,總覺得會有些很有趣的內容
那就先等到那時候再說吧 XDDDD


---
惡意賣萌小狐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