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かんなぎ 動畫簡介



監督:山本寬
原作:武梨えり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簡介:
一名美術社的少年為了參加地區美術展而雕了一座木製的精靈像。但這雕像卻意外地蹦出一個女孩子,並自稱是有如大地之母的土地神。就在什麼都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土地神就這麼地強住在少年家中。接觸過去未曾接觸的現代生活,消滅世間的穢蟲,並散發其獨特的電波。於是在認識愈來愈多人的情況下,居家生活的神明傳奇故事誕生了。

官方網頁
──────────────────────────────


 
這果然是內行動畫! XDDDD

話說早在一開始聽到山本寬要導新動畫的時候我就已經飛躍起來了
之後也這麼一直在等著這部的到來,果然沒有讓我白等
這分鏡和流程之精湛,角色的表情之豐富,連體態與動作都超順暢
最重要的是這搞笑實在是超內行,而且還很電波 XDDDDD
我發現我最近好像愈來愈喜歡看電波少女了
每次都讓人猜不透這傢伙腦袋裡在想些什麼 XDDDD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角色原本是土地神耶,整個跟土地神給人的一般印象完全不一樣,還這麼電波
這土地神真是讓人看得很HIGH,相當有喜感 XDDDDDD
這些角色都刻畫得非常細膩且生動,那動作之流暢,令許多人都印象深刻
甚至連背景上也做了許多小細工,相當用心
即使鏡頭照著主角,背景也表現出了許多流動的人事物
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就很趣味,也很生活化,毫不偷工減料
(比方說第二話主角跟朋友走到馬路邊聊天時,背景的人行燈還會轉為綠燈,而且車還會停下來
 這裡著實讓我小小訝異了一下,一般動畫根本不會做到這程度)

而且動畫的作畫品質也相當好,很多地方用的畫片數也都異常高,讓角色動起來很有魅力
光看OP跳的舞就知道他們花了多少力氣在那上面,這扭得之有味道 XDDDD
也正因為製作小組真的投注不少心思在這部動畫上,所以才讓人看得如此開心的吧  ̄▽ ̄

不過我想說這山本寬就這麼喜歡編舞嗎,還真的是一定要在每一部動畫的OP或ED塞個跳進去 XDDD
當時極具盛名的涼宮春日ED舞和幸運星OP舞也全是山本寬一個人搞出來的
當然,這部雖然不如京阿尼那幾部熱門,應該不會紅到讓人也想跳這支OP舞
可是這山本寬可以說是後勢看漲,自從離開京阿尼之後反而不斷受人關注
當時京阿尼的許多作品的經典場面,其實也全都是山本寬主導的內容,可以說是京阿尼的主力
而現在由山本寬負責導的這部動畫,自然也不時可以見到過去京阿尼的高品質作風
比方說高度順暢的動作啦、光影構圖啦、頭髮的流線等等
而且連作曲都是當時為京阿尼貢獻許多名曲的神前曉所做
OP先不說,ED這種悠遠遼闊的祝神之歌我非常喜歡
這樣講也許大家就可以發現到京阿尼現在的動畫品質不如從前是什麼原因了
而這次這部動畫已經有一群人認為是山本寬的逆襲,看他如何跟京阿尼打擂台了
我想單就這點來說應該也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吧 XDDDD

目前這部的表現可說是一致好評,也開始愈來愈多人注意到這部作品的存在
以現在的情勢看來,這部很有潛力成為本季最紅的動畫
這陣子只要一看到「萌神」「電波神」字樣,那就八九不離十是在指這部了 XDDD
就許多方面來說,這動畫的表現都相當傑出
內容也非常有趣,是個品質相當高的動畫
有興趣的人真的是推薦大家來看看這部精彩的好作品 XDDDD

---
喔另外,這東西還有另外一個很有名的特點就是超強鐵壁傳說 XDDDDDD
(所謂鐵壁就是不管什麼角度都不會露的意思)




---
不過我想說,本季新番裡最會扭的OP不是這部
十字架吸血鬼2的OP,這才真的是扭得夠性感,而且歌還挺好聽的
可是動畫本篇的內容就只能再聯絡了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