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魔法禁書目錄 動畫簡介

監督:錦織博
原作:鎌池和馬
動畫製作:J.C.STAFF

簡介:
在一個人口約有八成是學生的學園都市,人們都有不同等級的超能力。然而主角‧上條當麻卻是運氣極差的無能力者,只擁有打消所有異能的右手。某天當麻意外地遇見一位自稱是十萬三千冊魔法書目錄的少女,讓當麻首次得知魔法的存在,也因此而惹禍上身。於是兩位魔術師出現,一場為了守護少女而奮鬥,科學與魔法的大戰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非常有趣!

不過說有趣其實是它的設定非常有趣
劇情的話老實說目前為止看了四話我幾乎沒看到多少事件 XDDDD
幾乎就是一話只做一件事而已
開場一話,打鬥一話,療傷一話,說教一話,大概就是這樣的步調吧
也怪不得有人覺得這樣的步調很詭異甚至覺得很無聊
但對我而言我倒是看到了很多很新奇的idea,看得很高興咧 XDDDD
而且說真的,這動畫的品質也還滿不錯的,表現上很有魄力,角色也都很有特色
所以整體來說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真的還滿有趣的

不過對許多人來說似乎不滿的還是在這講話夠中二的主角吧 XDDDD
(中二即國中二年生,用以形容其言行水準跟國中生沒兩樣)

在前半段沒太多劇情的情況下還要聽主角這麼多自以為是的廢話也真的是滿累人的 XDDD
雖然我對主角並沒有太大反感,但聽他講道理時還真的是讓我覺得都是沒搞清楚狀況就亂放話
這的確是讓我覺得頗沒有說服力的這樣 XDDDD
聽說小說前兩本的狀況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感覺上前面這部份像是只是在引導世界觀而已,到後面就會很精彩了
可是主角的中二似乎是不會變的就是了 XDDDDD

但說老實話,這本小說明明就是作者14歲的時候開始寫的東西
一個國中二年生會寫出一個中二主角也是理所當然事情呀 XDDDDDD
不過反過來說這作者這麼早以前就寫出這麼些有趣的東西來,還能動畫化
還真的是很不得了的一件事咧 XDDD
只是劇情還是不免有種主角在自HIGH的感覺就是了........ ̄▽ ̄||

第四話大概已經到小說第一集的2/3左右了
算一算真的是沒太多內容,不過聽說到後面就會愈來愈精彩了 XDDD
現在最大的問題大概就只有這搞萌一流劇情亂做的動畫公司J.C.了 XDDD
不過前期應該還不用太在意劇情,看設定就夠有趣了 XDDD
總之這部我覺得還滿不錯看的,真的很有幻想的味道
推薦大家來看看 XDD

---
以目前的角色來說的話,我對這位超電磁砲很感興趣 XDDDD
雖然這隻index也滿可愛的就是了 XDDD
---
另外,這OP的曲風我滿喜歡的



2 則留言:

  1. 這部小說的設定的確很有趣,雖然女主角好像一集換一個 f--; 不過這部我大概會等JC把結局做出來才會看 XD

    另外當初看到這個時感覺架構和賣的東西很像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回覆刪除
  2. 都是超能力大戰嘛 XDDD
    不過我還是覺得魔法禁書目錄做得比較精美 XDDD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