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ef - a tale of melodies 動畫簡介+初感


監督:大沼 心
監修:新房昭之
原作:minori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シャフト

簡介:
一 個名為音羽的小鎮,曾經歷經一次震災造成許多的不幸。一同經歷艱苦過去的火村夕和雨宮優子兩人從同一間托兒所別離,數年後又在一間高中重逢。然而在優子的 身上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一段經歷。另一方面,夕的好友久瀨修一是極負盛名的小提琴家,然而因為某些原因來日無多,就在即將捨棄一切時偶然遇上了一名聰明伶 俐的少女羽山瑞希,兩人陷入了一段苦難的情感.......

官方網頁 前作介紹

──────────────────────────────


這還真是維持一貫的品質,藝術感一如往常 XDDD

說真的,我在看這第二部時的感覺其實跟我一開始看第一部的感覺一樣,實在還滿悶的 XDDDD
當初我在看第一部時要不是看到記憶喪失的設定,我搞不好早就放棄這部了
也幸好我當時沒放棄掉,否則就要錯過這精彩的畫面演出了
不過演出的精彩是在進入主題的前提之下就是了
在沒進入主題之前這動畫總是讓我覺得會先悶一陣子再說 XDDDD
當然啦,到後來大概看到第四話左右的時候又開始覺得有趣了
只是目前為止我好像沒看到比千尋的記憶喪失更有魅力的設定就是了 XDD

也就是說這部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應該還是在設定上吧?
總是會讓人去想著在這種設計的情況下會有什麼樣的發展的感覺
只是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什麼讓我覺得很有趣的設定,頂多只看到壽命有限的提琴手久瀨這樣
但對話依舊是還滿耐人尋味的,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想慢慢看的原因之一
不過我很想問這 ef 的故事怎麼每個人都要警告一次喜歡某人要有所覺悟 XDDDD
該說這是 ef 的主題核心嗎 XDDDD
倒是關於優子的一些背景我其實早在之前原作遊戲剛出沒多久就聽過一些內容了
總之是慘到無以復加,所以也讓很多人對這第二部動畫有些卻步
我個人認為動畫應該會做一定程度的編修以維持現有的風格吧,所以結局發展是如何其實很難說
只是我在一開始的時候聽到不少人說第二部的內容看不懂云云
其實也就是換了主角換個故事而已,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 XDD
就某方面來說,這樣做也可以讓新的觀眾從第二部開始接觸這樣
不過這第二部後來也慢慢又把第一部的角色給拉回抬面,似乎又有點想延續第一部的味道
所以單看第二部我想應該也還是無法了解所有內容吧,何況這敘述手法如此複雜 XDD

話說這部很神秘的,我看了五話下來ED竟然都只有一首而已,讓我有些意外 XDDD
明明前一部的ED是三個角色歌輪流放的說 XDDD
不過講到角色歌,其實當第二部帶出第一部的角色時都還是會帶出該角色的代表旋律
聽到時也總是讓我感到心動,配樂還是一如往常的好
尤其這OP我覺得比前一部還要好聽,更有一股心緒激動的感覺,我很喜歡
至於ED,我想大概是因為優子的重點故事還沒真正開始所以才一直沒換的吧 XDD
我堅信他們遲早會有換ED的一天的 XDDDDD

這部我也還在慢慢摸索的階段,對於每個人的想法都還不是很清楚
總之慢慢看下去就會發現它的韻味的 XDD
有興趣還是可以來看看 XDD

---
另外,這次在官網有些解謎活動
在每話動畫裡找出一些關鍵字來,在官網點紙飛機進去後輸入
就可以下載一些奇怪的四格漫畫這樣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