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神薙 最終話




媽呀我被閃瞎了啊!(遮眼)

老實說自從進入主線開始我就覺得這動畫還真是有夠不知所謂
看完之後不僅沒頭沒腦,而且還沒什麼內容的感覺
就莫名其妙突然吵了一架,然後還莫名其妙陷入一陣消沉,最後又莫名其妙地閃光連發
尤其最後這三話真是悶到炸裂,除了看主角耍廚以外什麼都沒看到
啊有啦,看到壞掉的小鶇鶇一個,害我看到翻桌
我真想說御廚真的是個御用大廚,對鶇那什麼態度我都差點沒賞他個蓋腦
從頭到尾我看到的都只有御廚和兩個人在那邊各耍各的廚,還有一個淚目的
我只想說把鶇讓給仁這種人實在是暴殄天物

最後還什麼好處都給薙拿走,付出最多的鶇什麼都沒有,我看得超難過.......

老實說我覺得山本寬你還是從頭到尾耍低能就可以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山本寬導的東西都有個缺點,就是節奏抓不好
這件事早在幸運星那時候我就這麼覺得了,而現在也是
比方說之前第8、9話的時候,他總共花了一話半的時間在搞大鐵BL
可是怎麼最後半話突然就變成
懺悔二搶一了,大鐵整個消失無蹤
而這幾話也一樣,山本寬總是喜歡前面搞得很HIGH
然後後面突然就在搞崩潰變成嚴肅劇情了
讓我一直覺得他的東西缺乏一種一體性,違和感很重
再加上這劇情走向跟之前的風格又差很多,總覺得什麼東西都很突然
看起來就覺得很莫名其妙,所以也沒有多大的認同感這樣
何況這劇情本身就沒有多大的吸引力,看了就覺得還滿悶的


當然這我並不能馬上就斷言是山本寬的問題
畢竟我也沒看過原作,我不知道是不是原作就是這麼支離破碎的東西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這主線劇情我並不喜歡
甚至我可以說這樣的劇情實在沒什麼特色,也不知道故事的重心到底在哪裡
總覺得該發揮的東西似乎都沒有發揮到,一堆設定也沒交待完整
但事實上
就算原作原本就是這個樣子,監督也必須做到重新掌握一部作品的定位
這點山本寬就真的是難辭其咎了,歡樂就該歡樂到底,正經也就該正經到底,才有一體性
氣氛和節奏的掌握與重整也是監督的職責
我認為山本寬在搞笑的部份的確都做得非常精湛,但整體的節奏卻也沒做好
如果單就這兩點來說的話,山本寬會被人質疑他的監督功力我想也算是有點道理的

綜觀下來,這部動畫的主旨到底是什麼? 到底值不值得推薦?
其實我在看整部的前半時我真的是非常推薦這部的
可是當我看了十話發現還沒任何進入主線的跡象時就開始有些擔心了
而且事實上前面的故事HIGH歸HIGH,笑過之後似乎並沒有在心中留下些什麼東西
幾乎都是在大玩捏他搞電波,但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內容
原本在除穢的也沒在除了,要收集信徒的也沒在收了,連角色互動上都說不上是有什麼進展
就劇情類型來說的話應該算是........很平凡的校園生活吧?
最後的結果就是沒表現出作品的特色也沒什麼收獲這樣

不過就動畫表現上我個人還滿推崇許多細緻的小動作以及豐富的人物表情的
唯有這點讓我在最後三話的時候還能慢慢給它看到完 XDDDD
這部到底是否值得推薦,我覺得前半還滿值得一看的,後半就沒差了(除非想看閃光)
我是真心希望這部只要從頭搞笑到尾就夠了,不然後面真是又悶又無聊
至於山本寬的執導功力,我還想再觀察看看
雖然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部只能算是差強人意,但至少這部作品託他的福也算是名聲大噪
(當然也跟許多事件的發生有關係啦.....)
何況還是有很多人看得很開心,自然還是有受歡迎的地方
目前十三話下來大約是做到漫畫第三集完,而目前漫畫總共六本
也就是說要做第二部並不是不可能,只是之後的內容走向似乎又更不一樣了
到時再看會變成什麼樣子吧

---
本作我唯一認可的女角小鶇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