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龍之子 vs CAPCOM 感想

官方網頁

這好HIGH的啊! XDDDDD

其實當初我看到這種組合的時候還滿意外的
想說以往都是在做CAPCOM vs 什麼SNK啦美國英雄等等的
怎麼會突然找上龍之子做一個對戰系列,一時還在想說有沒有搞頭的
但其實龍之子的作品有不少在台灣也挺有名氣
因此對於龍之子的支持者來說這片也可以算是頗受注目的一款遊戲

我本身的話其實對龍之子的作品不怎麼熟
頂多只知道那最有名的科學小飛俠,以及現在正在播的卡夏
但我對於這作有興趣一來是因為CAPCOM側的角色我知道的不少
再來就是我很想親眼見識這對戰畫面的視覺效果

這過場和特效可以說是我看過所有格鬥遊戲之中表現最華麗的
整個就是氣勢十足帥翻天,流暢度也相當高
雖然是以3D製作但這視覺效果比過去的2D還要順非常多
而且這些角色的3D造型也真的很好看,配合招式的演出更是有型
單就視覺享受而言這款真的做得非常精彩
其中我最推崇的還是超必殺技的過場和演出,實在是帥到不行
甚至有幾個角色的氣勢我覺得做得比原作還要有魄力

再來還有個最重要的,這遊戲就是要看每個作品角色的經典捏他
看了真的是HIGH到不行啊 XDDDDD
要是少了這個,這遊戲的樂趣就要減少一大半了 XDDDD
看得懂愈多,玩這會愈開心
尤其是看到喜歡的角色的經典招式完全重現時,那感動實在不是筆墨可以形容
而且龍之子的許多經典作品都有年紀了,能再看到這些角色的帥氣演出肯定是超感動
(何況是以現在的技術去表現過去做不出的畫面)
背景音樂也都是些經典名曲連發,每上場一個角色就放他的音樂給你聽,懷舊感十足
就連這小遊戲都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捏他在裡面
尤其當我在摩妮卡的小遊戲裡看到卡夏被摩妮卡大姐姐抱起來,我看到整個HIGH翻天 XDDDDD

不過這遊戲我一直沒有在介紹對戰系統如何,主要還是因為討論這系統其實沒什麼意義 XDDD
說實在的,CAPCOM做的vs系列其實大多都是以打HIGH和看捏他為主
真的要去仔細研究戰鬥系統以及角色強度的話絕對只有愈看愈囧的份 XDDDD
通常都是強勢的角色真的就非常強勢,弱角就怎麼打都不會強這樣 XDDD
比方說這卡夏就真的是有夠弱,沒有什麼強項,攻擊距離又短,叫狗也不算很實用
而且別說中段技了,連下段技都只有一招的我還第一次看到 XDDDDD
打壓制根本打不起來,除了打立回或凹招以外沒有太大的搞頭
反觀這白鳥純(台譯珍珍)我真是隨便用用就強得跟什麼一樣 XDDDD
有一堆攻擊都可以取消,中段技又特別多,而且不論中段或下段起始都有大連段
出招速度快,還有溜溜球炸彈可以丟,軌道又機車,牽制力超強
這角色的順手度用起來跟卡夏比就是有天壤之別 XDDDD
所以才說像這種靠對角色的愛去玩的遊戲就不要去想著如何爭勝
尤其只要碰上大台機器就不要認為這還能用一般的格鬥概念去打了,打歡樂就夠了 XDD

像這樣的遊戲我個人是覺得與其定位成格鬥遊戲,不如當成動作遊戲玩還實在一點 XDDD
其實這款歡樂打打真的還不錯玩,這兩天我跟幾個朋友對戰了幾場就還滿HIGH的
但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用大台搖桿玩啦,畢竟這指令不管用Wii手把還是用GC手把都還滿囧的
Wii雖然是有出大台搖桿,但評價似乎都很差
不過我也沒有特別想花時間練這款就是了,輕鬆打就好了
幾個國民連段搞清楚之後,剩下就可以慢慢享受這華麗演出了 XDDD
我相信這款是旁觀的人也可以看得很開心的遊戲,真的值得一看
可以推薦大家來看看 XDDD

---
講個題外話
話說當我看到這白鳥純時真的覺得這白鳥純的造型好漂亮,讓我很喜歡
然後就有點感嘆現在的動畫作品都沒有這種清純的造型了 XDDD(這是單就戰鬥服姿態來說)
現在所謂的萌角都要走骯髒淫穢路線才有人氣,而且性格還要愈病愈好
清純型角色現在都已經變成稀有人種了,實在讓我覺得滿難過的 XDD
這真的就是時代的改變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