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Happy Dance Collection(歡樂舞蹈精選) 故事完成度100%

官方網頁

經過幾天的努力,總算是把這故事模式打到全金牌和信了,真的是很要命 XDDD
除了服裝要研究以外,沒錢還沒法買衣服,金牌不夠還開不出隱藏服
等於就是所有關卡都要跳個兩輪才有辦法拿金牌和信
而且這感應實在還滿嚴苛的,每個動作的角度都要算得很精準
就算是一樣的指示動作也都有些微的差異,等於每首都要跳很熟
所以跳不好的人真的還是乖乖靠服裝來頂分數比較實際 XDDDD

基本上這故事模式的計分是跳舞100分,服裝100分,總分是200分
只要有160分以上就可以拿到金牌,有穿到指定服裝就會有歌迷的信
換言之只要服裝穿對穿到100分,舞就只要跳60分就夠了
但反過來說,如果服裝只能頂到60多分,那你就必須要跳到接近零失誤才會有金牌
而這遊戲的隱藏服裝都要靠金牌和信撐出來,所以不論如何都一定要把服裝穿好
服裝穿好才容易拿金牌,金牌愈多就會有更多服裝,大概就是像這樣的循環吧
不過有一件事要知道,就是服裝分數要拿高並不一定要穿指定服裝
即使不是穿指定服裝,但是只要穿得漂亮就有可能拿到高分
所以建議平時一定要湊出一整套的套裝出來
就算沒有指定衣服穿,只要把套裝祭出來,通常沒有100也有90分
以這種方式慢慢把隱藏服堆出來,後面就會愈來愈容易拿到信了
只是要記得套裝能準備愈多套愈好,畢竟服裝不配合背景也是不行的
至於要怎麼配,偷偷告訴大家製作小組都已經很好心地在遊戲的殼子上講出來了 XDDD
各位可以看到遊戲殼的封面那張就已經是現成的一種配法了 XDDD
如果翻到殼子的背面的話,還可以看到已經配好的整套裝扮約四套
只要能湊齊其中一套,剩下的就不愁吃穿啦 XDDD

至於這遊戲的劇情,我只能說後面真的是蠢到有找 XDDDD
相比之下還是前半段的故事比較有現實感(廢話 XD)
不過這把故事分成兩部我覺得還滿新奇的,竟然還有第一ED和第二ED XDDD
兩部相比的話我真的覺得前半部步調比較好,後面就太快太超展開了 XDDDD
論角色的話,我當然最喜歡這隻腹黑傲嬌リリカ啦 XDDDD
這性格變化真的是非常有趣,我每次都在看這隻的表現如何 XDDD
相比之下後半段的對手クレア就顯得影薄很多,台詞少又不是我的型,實在還滿沒存在感的
至於主角アイ當然也是個有趣的角色沒話說啦 XDDD
其實這整體風格我都還滿喜歡的,角色看起來就是很可愛
看他們在那裡鬧來鬧去也還滿開心的這樣 XDD

基本上把故事模式拿到全金牌和信,那女角的服裝就全收齊了
可是當我正想著到自由模式裡換換服裝想再跳個兩首就準備把這遊戲收起來時
發現男角服裝的部分還有一大堆滿滿的問號格在那裡
這時我才發現惡夢還沒有結束.......XDDDDD
明明女角的服裝都收滿的,那男角的該怎麼辦?
於是我去自由模式試打幾個金牌出來
然後就出現新服裝了!
於是我就知道,距離全要素收齊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XDDDDDD
而且自由模式就完全沒有服裝可以幫忙加分了,全都要靠實力拼金牌,要85分以上
除了拿金牌之外似乎也有些其他條件拿服裝,像是遊戲次數之類的
再加上那堆沒箭頭的難度要拿到全金牌根本就不知道要練到什麼時候 XDDDD
尤其大家如果把故事全玩完打出最後『スカイハイ!』這首歌的話,你會發現這首要跳金牌簡直是惡夢
這首保證是全遊戲最難的魔王曲,而且跳的時候你會發現有許多似乎相識的舞步
這些全都是在其他曲子裡讓你印象深刻的高難度動作大集合,動作快到跟不上
我看這要全金牌真的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我只能說還是慢慢來吧 XDDDD

喜歡玩的人我想大概把故事完成度玩到100%就差不多了
想真正把全要素收齊的人再來慢慢挑戰吧 XDDDD

---
另外順便告訴各位有另一款同小組做的We Cheer準備要在三月發售了
這款是當初在Happy Dance Collection發售後不久在美國出的一款跳舞遊戲,扮演啦啦隊
玩法一模一樣,只是We Cheer是用雙手玩,更刺激,而且難度更高
當初我看到遊戲影片時實在是看得心癢癢,無奈日版機無法玩美版遊戲
而現在他們決定把這片出到日版,我自然是喜出望外
就某方面而言,我其實期待這片更勝Happy Dance Collection
到時再來看看這款的表現如何吧 XDDD
---
Youtube上的We Cheer的遊戲影片, ,
 

3 則留言:

  1. 想起問你對這首歌『スカイハイ!』 有了解嗎??

    很好聽 卻無從找起 希望你如果知道的話可以幫助我

    我信箱befreeegg@hotmail.com 先謝謝嚕

    回覆刪除
  2. 這....找歌的話我想我可能就幫不上忙了
    不好意思囉 :P

    回覆刪除
  3. 其實不用破到100
    『スカイハイ!』這首歌就會出現!
    但你遊戲模式要破到幾乎全部金牌

    如果要男裝的話
    玩雙人破關模式
    (我還是喜歡happy dance)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