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MUNTO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動畫簡介

監督:木上益治
原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動畫製作: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簡介:
一名中學生少女‧夢見從小就有個煩惱,總是無時不刻看到天上有一片浮島。那正是天上的國度,擁有各種魔法的力量並且不曾被地上界所見。然而有一天天上界的魔法力即將流失殆盡,進而引發天界大戰。於是魔導國之王決定投身進入地上界,向夢見尋求魔法之力,並開啟了超越時空的兩個命運。
官方網頁
──────────────────────────────


其實我原本很想稱之為MUNTO第三部的
但是當我看完第1話之後發覺我不能這樣稱呼了
甚至我想說

這根本就OVA畫面拿回來重剪的嘛!! XDDDDD

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整個畫面內容幾乎全都原封不動地從OVA裡拿來的啊 XDDDD
頂多就順序改一改,幾個特效加一加,剩下的就幾乎都沒差了
在我看來簡直是重配音版的OVA啊 XDDDDDD
我說就算你們覺得前作沒什麼人看過出續作沒人看得懂只好做前情提要那我沒意見
可是把整部全都搬回來好像也不太對吧 XDDDDDD
以這樣的情況來說,我可以預見前六話全都是OVA的內容了 XDDDDDD
(OVA兩部各一小時,他們把一部拆成三話所以全部大概六話)
而且整部做下來還可以偷工省下快一半的成本,真的是厲害厲害 XDDDDD
這麼一來真的也不用特別去找前兩部,只要看這一部就涵蓋全部了 XDDD
所以我才覺得這部真的不能稱之為第三部,它已經是全部了
但這新標題實在長到靠北,所以我還是簡稱MUNTO TVA就好了 XDDD

不過這次很多地方都有重新配樂了,這個差很多
之前看OVA就是到處都沒音樂所以才會很沉悶,這回感覺就好很多了
可是這樣子把原本的內容硬生生搬過來重剪又拆成好幾話
我實在很懷疑這樣有多少人會看得下去
至少我在想要不是我之前就把OVA兩部看完,我看這東西我早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XDDD
不過現在會看我也是想知道後面的發展如何,所以前半部我想就當成是在複習吧 XDD

倒是我現在還滿怕OVA之後的部分的
至少就我在新的畫面,也就是OP與ED的畫面看來
我覺得這畫風根本就和OVA不一樣啊.....
這真的是我最擔心的一件事,尤其你看這女主角的裙子還穿得比OVA更短
我超怕後面變成純賣萌物的......(尤其以京阿尼近年的走向來說.......)
再加上不知道是不是聽習慣了OVA的聲音,我覺得這TVA的配音聽得很不習慣
感覺就是有種......賣萌的味道 orz orz
原本我最看好的那隻涼芽也不知道重配音會變什麼樣子,總覺得少了點純真
而OVA第二部後半(我預期在第六話)感人的部分我也不知道會改成什麼樣子
就很多方面來說,我實在很怕OVA的部分結束之後立刻就全方位「崩壞」了.....

其實我覺得前兩部的OVA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第一部會覺得滿悶的,但第二部就真的覺得很好看,而且結尾的氣氛絕讚
MUNTO其實是京阿尼出名前的早期作品,所以看過的人不多
在當時這作品比較偏向藝術片
就如同大家所看到的,畫面都很乾淨漂亮,音樂也都很清脆
說沉悶也是有沉悶的時候啦,不過有時氣氛真的很不錯
會覺得這東西跟這幾年京阿尼的東西的風格差滿多的
我個人是很希望這部能夠維持OVA的風格
但是當我看到官網的人設時就有種很重的賣萌味,讓我很害怕
當然還是得要看過才能確定啦
否則要是做得好的話,我相信這涼芽應該會萌死一票人 XDD
看起來就是呆呆傻傻的,真的是超可愛 XDDD

總之這部我對於整個拿OVA畫面重製這件事來說還比較不是那麼地在意
或者說我還滿慶幸他們有把OVA畫面抓進去好讓我拿之後的新畫面來比對的 XDDD
只是這樣子反差應該會很明顯,真的沒問題嗎我說........
那之後我再看看會變什麼樣子吧 (雖然我覺得要一段時間....)





---
另外,當我看到OP這張圖時我還以為是美少女戰士咧 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