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Rideback(背騎少女) 動畫簡介

監督:高橋敦史
原作:カサハラテツロー
動畫製作:マッドハウス

簡介:
在聯合國解體並遭到大震災而受GGP統治的日本,一名少女‧尾形琳靠著芭蕾的天份為世人獻舞。然而琳在一次的公演之中腳部韌帶斷裂不得不放棄舞蹈,在失去目標的情況下開始了大學生活。就在此時,琳偶然遇見了人型機車,發現這能夠代替她的雙腳舞動,找出了自己的新天地。於是這場邂逅影響了眾人,甚至自她自己,捲入了一場戰爭之中.........
官方網頁
──────────────────────────────

芭蕾舞加賽車有沒有搞頭!

其實這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耶
我這一季看到品質最高的動畫就這部了
這畫面真的是有夠漂亮,而且騎車也很有速度感
以現在看到的賽車的部份來說,我真的覺得這動作真的非常有震撼力,搭配上音樂更有刺激感
整個演出竟然會讓人想到閃電霹靂車 XDDDDD
感覺上像這種可變形的賽車作品真的是很久沒看到了
不但可以變騎車型也可以變人型,而且還可以用機械手臂過彎加速
再融合芭蕾舞的跳躍要素,看起來真的是相當特別
尤其是主角在跳躍之中重獲新生的那鼓悸動,看了也是令我感動萬分
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就想再看下去

不過這組合我該說是很特別嗎
我總覺得一個少女身著薄紗又戴著頭盔騎鐵馬的造型實在是很詭異 XDDDD
這我想大家在OP裡應該都看得到,在一個夜晚的公路上飆車的少女這樣穿,音樂還是很有速度感的那種
整個看起來就是違和感超重 XDDDD
另外就是這畫風實在是讓許多人滿不習慣的
先撇開那些所謂萌不萌漂不漂亮的問題
我實在很想說為什麼你這幾個角色的臉都要畫得這麼長啊 XDDDDD
尤其是那主角的好友,那臉真的是長到讓我一度笑出來 XDDDDD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太大的缺點了,頂多就有些人覺得這機車的跳躍太不符合物理原則
但我個人並不在意這個就是了,我覺得只要劇情好演出夠漂亮就行了 XDDD

不過說真的,我現在還搞不太清楚這部的主題到底是什麼
雖然前半段說是在搞賽車,連官網的宣傳動畫看起來都像是賽車作品
但是故事背景卻一直不斷提到什麼恐怖行動等等的戰爭背景
讓大家對這個背景設定一直揮之不去,覺得後面會演到主角上戰場去
事實上在官網看到的介紹就已經寫說主角會被捲入戰爭中了
所以我想這台Rideback成為軍用兵器也是遲早的事了
其實我個人並不太愛看戰爭題材的作品啦
但至少前半段還能看到比較不一樣的東西,也許到後半也會有些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吧
這我想還是先慢慢看下去吧

總之我覺得這部真的是還滿不錯看的作品,很有吸引力
雖然我不知道之後會演變成什麼樣子
但如果撇開戰爭的部份的話,我想這應該會是個很精彩的賽車動畫
推薦大家來看看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