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續‧夏目友人帳 動畫簡介

監督:大森貴弘
原作:緑川ゆき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

簡介:
擁有看到妖怪能力的夏目玲子,在挑戰各種妖怪之後奪取它們的名字,製成一本契約冊「友人帳」。繼承其能力的孫子夏目貴志,決心將名字一一還給妖怪們。人的心與妖怪的思念,將心比心開始相互理解時,一場與妖怪相逢且不捨地離別的,人與妖怪的故事再次開始了。

官方網頁 前作介紹
──────────────────────────────

話說這回的背景從之前的夏天變到冬天來了
我對夏目友人帳的印象一直都是炎炎夏日中的一股清涼
但沒想到之後還會進入冬天,而且別有風味
整體風格與前一部沒什麼改變,表現得還是一樣感動,讓我看得很開心

不過我一直很想說
你就不能弄點小女孩進去嗎?! XDDDDD
每當我看到一個小孩子覺得好可愛時,這角色100%是男的,到底是有沒有這麼穩 XDDDD
雖然就結論來說這些角色真的都表現得很好啦,是男是女其實無所謂
可是現在從頭到尾小女孩可以說是一個都沒有
不知為何就是覺得有種不是滋味的感覺 XDDDDD
但不可否認的,這些小男孩也每個都萌到我........(遮臉)
像第4話的龍鳥真是差點把我萌殺,小小隻還會黏人整個可愛得要命
第5話那隻想看海的小男孩也是很可愛,雖然他的戲份其實不多
每次看夏目友人帳我都會想著到底為什麼這作品的角色都這樣可愛,實在是太神秘了
不過當然啦,其他也有很多很感人的故事
像第2話的兩個石獅像就很悽美哀傷
但不論如何這部表現的氣氛都還是一極棒,讓人看了有種心靈治癒的感覺

這部的OP其實聽久了還不錯聽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部的OP就是了
主要就如我所說的,我看這部就是比較喜歡那股清爽感,所以我還滿愛第一部OP的
但第二部OP畫面倒還滿有趣的
開頭和結尾雖然場景相同,但卻顯示身邊其實一直有妖怪圍繞這點我還滿欣賞的 XDD

至於ED的話則是兩部我都覺得超棒
配合著不同季節的背景唱出不同的感覺,這我真的很喜歡
如果說第一部ED唱出的是夏日的清爽,第二部ED則唱出了寒冬的溫暖
不管是哪個ED,在看完感人的故事悠然帶出溫柔的歌曲,總是有說不出的溫馨
每次聽ED都是一種享受,為每一集帶來完美的句點,我非常喜歡
這也可以說是為什麼每次看完之後總是讓我回味無窮的一大原因吧
(這兩首Youtube都可以看到。第一部ED 夏夕空,第二部ED 愛してる

綜觀起來這真的是超標準的女性向作品,但也出乎意料的熱門
顯然這作品的表現也廣為一般人所接受
只是這傳說中真正跟主角搞BL的對象還沒現身,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XDDD
總之這部氣氛依然好,感動力強大
即使沒看過第一部的人也可以直接來看第二部沒問題
不管是看過還是沒看過的人都推薦來看!



7 則留言:

  1. 漫畫已經到BL三角關係了XD

    回覆刪除
  2. 同感!
    特別是第一輯,
    那個小狐狸 我一直當作女角看的(雖然知道是男生)
    他們實在太萌了>0<

    我覺得那四首op,ed 無論 音樂、歌詞都很棒,
    大愛 ed2

    回覆刪除
  3. To O3:
    漫畫竟然已經發展到一個不夠了嗎 XDDDD
    這果然是男人的世界

    To 神魔翼:
    我總覺得製作群也滿喜歡小狐狸的樣子,官網也看得到他
    雖然不可否認的我看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隻也是小狐狸啦.....XDD
    這隻小狐狸真的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D

    回覆刪除
  4. 夏目友人帳
    我只看過續,因為在網路上看
    超好看的吶‥‥‥
    原本是漫畫?
    出到幾集了?真的是充滿花瓣畫面的BL嗎=口=?

    (喂

    回覆刪除
  5. 雖然有BL味但我想應該不是滿是花瓣的那種吧 XDDDD
    只是我印象中那種BL感還滿明顯的就是了 XDDD

    這漫畫我也沒看所以我不太清楚有幾集
    台灣有代理,不過譯名是叫「妖怪聯絡簿」,別到時找不到 XDD

    回覆刪除
  6. 囧,這部真的不是bl
    BL味會很重,應該是大家妄想超嚴重的關係吧/__\
    綠川幸沒畫過bl...(以後會不會畫我不知道啦...)

    台版漫畫現在出到第六集,多軌應該出場了吧
    就我來說多軌已經算隱性女主角了

    回覆刪除
  7. 嘿~~
    對宅男來說,萬物皆可萌,
    對腐女來說,萬物皆可腐...(跑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