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新鬼武者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這片已經算是小有年代的東西了,2006年的遊戲
前陣子因為陷入電玩荒,一時找不到遊戲玩,於是就跟友人借了這片來玩
其實當時有新鬼武者和神手(God Hand)給我二選一的
兩相比較之後我覺得這新鬼武者的3D動畫實在神猛過頭,遊戲本身也相當吸引我
再加上當時在 龍之子vs卡普空 看到這角色讓我想認識一下,於是最後我就選了這片這樣 XDDDD

其實我過去從來沒有接觸過鬼武者系列
這次想說既然是鬼武者的新系列,那當成是我第一款入門作品也不錯
不過其實很多人跟我說這片的評價實在不太好,而我玩到一半之後大概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雖然有人說是前作表現太好使這片相形遜色
但我個人認為這片還有些更根本的問題存在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遊戲的流暢度很低
每關要解謎無所謂,但說穿了也就是同伴換來換去而已,連要換誰都不用想,其實很作業
而且每次換人還得跑到記錄點,說真的這實在很煩人
在路上打怪沒有太多價值的情況下,這跑來跑去真的是還滿討厭的
就解謎這個部分來說,我覺得玩開寶箱的轉轉樂可能還有趣些
然後過場劇情用一堆文字或靜止圖帶過,這也是囧到不行
整個就是讓人沒有想看劇情的欲望,尤其那文字轉得之慢,每次都只有按掉的份
雖然那劇情本身就讓我覺得夠沒力了,後半段更是王道到讓我笑出來
感覺就是設定做很大然後最後都沒爆點,真的是沒什麼搞頭
當然,這點跟編劇家在製作中因故過世使劇情前後內容不同有關
不過這並不代表過場就能用文字混過去吧......

至於一般戰鬥的節奏則是一開始覺得好像還不錯,到後來就顯得有些乏味
整個遊戲打下來,我真的覺得魔空空間是本遊戲最大賣點 XDDDDD
原本我一開始聽到要凹一個100層關卡拿武器道具不是很願意
但我沒想到我一玩下去整個就是玩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XDDDD
這爽快度比一般關卡高太多了,沒事我只想下去無腦亂閃這樣 XDDDDD
事實上我有聽說鬼戰術一閃是這代的新特色,簡化一閃條件來增加爽快度
如果是要追求爽快度的話,那我認為一般關卡的配置就顯得很不夠力,算是個小失敗
正當我覺得關卡很悶沒搞頭時,這魔空空間簡直有如天降曙光般讓我看到了這款遊戲的光明 XDDDD
讓我每次都在裡面大玩數小時打到都不想跑劇情,實在很happy XDDDD
也因此讓我可以明顯比較五個角色的性能差異這樣,在打怪上也頗有心得的
真的讓我覺得魔空空間是這款遊戲的唯一價值了 XDDDDD

稍微講一下每個角色挑戰魔空空間的心得好了
一般來說,要打到50層大約要一小時,打到100層的話大概是三小時左右
闖關速度與角色的攻擊力與攻擊模式有絕對的關係,因為這影響到清怪的速度
簡單說,同一隻怪蒼鬼十兵衛要閃兩到三輪,阿初至少要閃五輪才會死的時候
你就知道這阿初清怪有多花時間,威力實在太貧弱,讓我打得很痛苦
她唯一的優點就是那不限距離的射擊可以少跑很多路,也非常好對空
因此這三個人打魔空空間大概都差不多要花三小時
然而那最難操作的ロベルト反而一下就讓我抓到使用的訣竅
用那超高攻擊出力怪都不用兩下就被閃死,讓我打得超開心,只花兩小時二十分就解決了
至於天海則是連腦都不用動了,用喝就可以無腦清場,攻擊力高得莫名其妙
於是天海就成為破魔空空間最輕鬆角色,只要一小時五十分就解決了,超神速
不過這種清怪法只限魔空空間就是了,到外頭就沒這麼好的事了 XDDDD

當我把五個角色全都挑戰完魔空空間之後,這遊戲對我就沒什麼太大的意義了
於是今天就早早把這片破台之後就給它結束掉了,也沒想再挑戰更高的難度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這片的表現真的不能算是很好,缺點實在還不少
但即使如此,我也算是多多少少了解到鬼武者是個什麼樣的遊戲,也不能說是沒收獲啦
而且這精美的3D過場動畫是真的很有一看的價值這樣 XDD
其他的部分........就再看看吧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