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White Album(白色相簿) 第13話(第一季完)



我說你這死傢伙運氣還真是不錯,花心成這樣還有人原諒你,真的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
不然要是我早就把這傢伙給打死了,每話看完我都有想要揮拳打人的衝動
做人不誠實、沒擔當、想搞花心反應又不機靈,每次看他這種樣子都想罵聲豬頭
但即使如此竟然還有這麼多人對他投懷送抱,有時我覺得這世界還真是沒天理 XDDDD
現在我只等著看你什麼時候要被nice boat了(nice boat:因劈腿而被人宰掉的意思)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部動畫做得相當有意思
即使很多人覺得這動畫很悶,我也覺得這部有很多優點值得讚賞
其中我最讚賞的地方在於每個角色的比重都抓得非常非常好
尤其這部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因為它是巧合劇,所以不時要表現出在同一個時間點每個人在做些什麼
而把這所有人在所有時間做的事能夠有條不紊地做出來,實在很厲害
讓觀眾可以看到整個故事與整個世界的全貌
不會因為專注在某個角色身上而被忽略掉,每個人全都有戲份,也都很有存在感
不像某動畫公司的作品只要一做某條角色路線其他角色就立刻變路人 ( ′ -`)
而且這故事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裡面的事件全都是現實中可能發生的事,相當具有現實感
雖然還是有很多過於巧合的相遇,但是這全都還在合理的範圍而不會太超過
以現實的角度解釋是完全沒問題,全是有可能的發生的
但也因此更讓人覺得主角很差勁就是了 XDDDD

不過這劇情的內容跟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之前我聽說的是由綺理奈二搶一才對
但到目前為止看到的顯然理奈一直都是站在由綺這邊的
甚至理奈還因為主角花心的關係而把他給踢出門
其實在我看來理奈一直都很為由綺著想,完全沒有任何敵對關係
但若真是如此的話,理奈對主角一連串的邀約動作就很讓人不能理解了
因為這些動作不論如何在外人看來都像是在搶人,看得出來她對主角真的是有好感的
因此與主角的邀約對理奈來說想必也是一種掙扎,要在主角的感情和由綺的友誼之間做選擇
我想到後半段理奈一連串的失常動作應該也是導因於此吧
當然,既然理奈也決心把主角踢出門了應該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只是到目前為止安排的劇情主線都還只是在配角身上而已,這兩人真正的主軸都還沒開始咧
這部分也只得看後半季要怎麼做了 XDD

角色的部分,我個人最喜歡的當然還是理奈 XD
我一直都覺得理奈有很多很討人喜歡的優點,有著成熟的魅力又有點淘氣
如果真要說主角會被理奈牽著走我是可以理解的
可是他跟其他人的互動就真的讓我很囧了 XDDDD
比方說跟美咲一起徹夜趕工也不聯絡由綺就算了
之後還在舞台倉庫搞激烈告白就真的是讓我很想一拳巴下去了 XDDDD
而且後來跟經紀人的關係更猛
每次看主角好像每一話都一定要抱一次經紀人,真是讓我想大罵雜碎 XDDDDD
雖然我也得說這經紀人真的是比想像的還要更神猛,簡直是危險的誘惑專家,每次看了都嚇死我
可是我還是想說主角你好歹也抵抗一下吧 XDDDDD
其實我說真的,主角做這些有的沒的事都沒什麼錯啦
千錯萬錯都只錯在他已經有女朋友了這件事而已 XDDDD

不過老實說,就算我每話都想罵主角人渣
但真要比的話還是比不過伊藤誠就是了啦,整個就是穩坐在雜碎的寶座上屹立不搖 XDDD
只是相比之下school days的合理性就比White Album低很多
主要是因為school days的世界的人的思想本身就很病態,而伊藤誠則是突顯於其中而已
但這不表示藤井冬彌就有比較好啦,動漫界三大人渣真的不是叫假的 XDDDD

目前在我看來,我覺得這部是這季讓我覺得表現得最好的動畫了
只是很令人意外的是他們竟然要到今年十月才要播後半季,不知道在打的是什麼主意 XDDD
只希望到那時候不要連前半段播了些什麼都忘了才是真的 XDDDD
總之我現在非常期待之後什麼時候才會進入真正的三角重頭戲 XDDD
就等十月的時候來看看吧 XDDD


---
話說我覺得這部的OP「深愛」真的是超好聽,不知為何好像有滿多人覺得不怎麼樣
明明這首不管是放在任何感情劇當背景音樂都會很有感覺的說
不過比起這個,似乎有更多人不滿平野綾唱原作OP的樣子......XDDD
我個人是沒這麼多意見就是了 XDDD
---
另外,我覺得畫面上的文字的用法愈到後面愈用愈精準了
老實講原本第一二話時的用字實在讓我覺得很不適切
尤其當一般人要聽角色講什麼時,字一出現就一定會分心,不是好做法
但之後就變成一段對話完結後主角的感想,這就很棒了,看久了還會很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