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バスカッシュ!(Basquash!) 動畫簡介


監督:板垣伸
原作:河森正治、ロマン・トマ / サテライト
動畫製作:サテライト

簡介:
在某個宇宙,某個銀河,在一個月亮高掛的星球,一種被稱作「大腳」的巨大機械被廣泛使用在各種用途,支柱人們每一天的生活。時至今日,出現了以乘坐競技用大腳進行的「大腳籃球賽(BFB)」,使無數人熱衷其中。在市街的一名頑童丹,因為妹妹在一次大腳的事故中被奪去行走自由而對大腳心生憎惡,企圖消滅BFB。然而有一天丹遇見了一名少女,被強拉進大腳上體驗大腳的魅力,讓他久久無法忘懷。備受吸引的丹終於同意參觀BFB,然而現場看了才發現這是個無趣的比賽,讓丹再也按捺不住,挺身而出。於是丹的籃球傳說便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個很有趣耶! 我超喜歡這個風格的! XDDDD

開機器人加打籃球有沒有搞頭? 有搞頭!!
我真的覺得這作品風格實在發揮得很棒,完全就是Hip Hop風格
整個世界觀也很特別,光是用機器人打籃球這點就已經是夠獨特的了 XDDD
不過當然,單是這樣的話是不足以吸引人的
這部的分鏡和運鏡可以說是相當精湛,整個就是很有速度感又有爽快感
而且配合整體的Hip Hop風格,整個節奏感就是跟籃球這個主題很相合
這許多角色的設計也是相當有特色,也有許多有趣性格的角色組合,看起來就很開心
而且這部的笑點真的是很內行,實在是很有幽默感 XDDDD
第一話看到後面現場比賽那邊我真的是笑得很開心
尤其那個特效合成比賽和最後對籃球的歡呼真的是超好笑 XDDDD
整個看下來完全就是無懈可擊,真的很有趣!

而且角色設計也是相當有特色,實在有別於一般的日系動漫
或者應該說這是帶有美式風味的日系風格吧
女角們個個身材曼妙卻又讓人覺得很可愛,不會有那種糟糕感 XDD
然後看主角這個蠢蛋成天亂吼亂叫實在很有趣,可是又熱血到不行,我看得超HIGH XDDD
當然更不能忘記主角頭上的那隻可變型的神秘寵物看了就讓人很想要一隻 XDDD
而背景的處理更是精緻,基本上這是部日法合作的動畫,背景的製作全都是法國人做的
於是每張背景看起來都很有歐美的異國風味,而且都很漂亮,整個畫面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
尤其這世界還有個神秘的月球世界,感覺科技似乎又相當先進,也很有夢幻的感覺,讓人很喜歡
只是目前還看不出來這月球又會是個什麼樣的世界,感覺又跟籃球這個主題不太合
這就只能看後面要怎麼發展了

以這個作品的獨特風格來說,我想應該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畢竟這部還滿美式風格的,也要對籃球有興趣
但我真的覺得很值得一看,我還滿期待後面的
這部是這季讓我感到趣味性最高的動畫,普遍的評價也都相當高
事實上我一開始也完全沒想到這會是這麼有趣的作品
我還想說就機器人打籃球而已,結果想不到竟然是如此有搞頭

總之對這風格和籃球主題有興趣的話,請務必一定要來看一次!

---
另外,我發覺主角的那個青梅竹馬好像不是女主角的樣子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