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戰國BASARA 第8話+中期感想



啊無月極殺咧?!

雖然的確是有做出極殺狀態了,可是拳打腳踢怎麼不見了?!
原本在遊戲中松永久秀大肆評論萬物自私同時拒絕釋放人質時,片倉小十郎整個忍無可忍進入暴走狀態
這時小十郎的攻擊模式會轉換為憤怒的拳擊甚至用腳踹,打起架來比流氓還兇狠
這傳說中的流氓殺法無月極殺就是原作小十郎篇整篇故事的一大高潮,可是動畫竟然沒做出來
看起來像是要發狠宰掉對手,結果竟然因為毒氣發作而中斷,整個虛掉
最後還只發個穿月就把對手秒掉了,感覺連松永久秀都死得沒遊戲來得有型
這總不會是要保持片倉小十郎的形象才沒做的吧,可是明明流氓殺法就帥到翻,堪稱是經典橋段
這動畫小組把原作所有梗都做出來了,但就這個無月極殺沒做出來實在讓我還滿失望的 orz orz orz
(雖然原作遊戲極殺開放後的對手是風魔小太郎不是松永久秀)

不過平心而論,這些其實是比較私心的要求啦
其實以遊戲改編動畫的角度來說,這真的已經做得很有誠意了
而且看得出來他們花了很大的心思在做外傳的故事(其實是因為本傳沒什麼完整的故事就是了 XD)
小十郎篇除了無月極殺之外,從綁架事件啦、雙龍對決啦、香爐戰術啦等等真的全都做出來了
甚至連三好三人眾都做出來讓我感到頗意外,明明五本槍都沒做的說
這整個小十郎篇的完成度已經算很高了,只是對身為一個BASARA粉絲的我來說有點略嫌不足就是了

老實說看到現在,我覺得這動畫的劇情實在是太正經了 XDDD
至少像前兩話那樣低能滿點的演出就真的是看得我興奮不已 XDDDDD
後面做正經點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覺得這唬爛的部分太少看得不怎麼過癮 XDDDD
而且說真的,到後來的戰鬥就沒有像一開始那麼精美了,節奏也有點亂
劇情的比重上感覺也不是抓得很好
一方面是因為角色實在太多,要全放進去還要顧及劇情平衡是真的有些困難
而且聽說這部只做一季,感覺實在未免太趕了點
尤其到現在都播八話了織田信長還沒親自發威過,後面就快要沒空間讓他上場了
我實在還滿怕後面只花一話就解決然後破格的
而且以這走向來說,八成是會打倒織田信長之後做蒼紅一騎討(遊戲外傳中政宗和幸村的單挑橋段)
如果重心都放在這單挑上的話,愈想就愈覺得一話搞掉織田信長的機率頗高,讓我有點擔心
另外像是這動畫到底要讓哪些角色登場我真的是一點也猜不透
至少目前可以確定豐臣秀吉竹中半兵衛是不會上場的,這兩個角色的聲優都沒有接到這動畫的通告
松永久秀的登場其實有點讓我意外,我以為這種外傳角色是不會有戲份的卻做出來了
可是毛利元就長曾我部元親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幾時要出來,明明下一話都可以看到島津義弘上場了說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百思不解到底這角色要做到什麼程度
這沒機會上場的總不會真的要在特典才會看到吧,那我還比較希望他們能花時間做個一話薩比出來 XDDDD

總之目前這動畫也已經進入後半了,可我卻看不出來到底主線要做到多少,目前全都是以支線為主
感覺即使大魔王確定是織田信長了,好像也沒多少他的劇情的樣子
總之不論如何還是先看看後面怎麼做再說吧
我希望演出可以再做得白爛一點就是了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