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 3感想

官方網頁

這什麼鬼結局?! XDDDDDDDDDD

所以之前搞傲嬌都是裝出來的是吧,完全就是在欺騙玩家的感情嘛 XDDDDDD
如果真的只是裝出來的話那到底新魔女在那裡作威作福的意義在哪裡
一下子就把之前營造的所有氣氛和好感度全泡湯了 XDDDDD
還說什麼自己來否定魔女的,真的是早知道戰人你就偷偷把真相給聽進去就好了嘛 XDDDDD

其實我覺得雖然這比前兩篇還要唬爛百倍,可是我覺得這卻比前兩篇還要精彩
我想應該是因為有新魔女這個要素的存在的關係吧
因為這身份還滿特殊的,於是強化了很多角色的關係互動,變得非常有趣
而且我愈看愈有種劇情的本體不在六軒島事件,而是在戰人和魔女的競賽上的感覺
總覺得這部份的劇情重量真的不下於事件本篇,愈來愈像是一種不可忽略的要素
不知道動畫到底要怎麼表現這個部分,要是動畫把這個要素拔掉的話那我看一定會鳥掉
畢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把讀者耍著玩一點也不自重的懸疑(?)小說 XDDDDDDD

不過這篇倒是講了個很重要的觀點,「薛丁格之貓」
這個說明讓讀者知道那些魔法演出並不一定是真實,只是一種說法而已
魔女所說的只是一種以魔法解釋的可能性,在實證之前是可以與科學理論共存的
所以基本上只要有魔法的部分大概都不是事實,看看HIGH就好這樣,全都可以不必當真
只是偏偏這作者實在很機車,一承認這些魔法演出都是唬爛的之後就寫得更肆無忌憚了 XDDDDD
比方說那個比音速還要快上938倍的霧江我整個就是不知道該怎麼吐槽 XDDDDDDDD
(雖然霧江在這段真的很帥很兇狠 XDDDD)
然後上一篇搞了個煉獄七姐妹還不夠,這次竟然還跳出個什麼兔耳姐妹
我說你這角色到底是可以創幾隻啊,搞到最後我都要搞不懂到底有多少人想殺他們 XDDDDD
不過我覺得這作者更過份的是他到後來還把內容寫到分不清現實和幻想
我還真是頭一次看到這種故意拿偽造劇情來耍讀者的懸疑(??)小說
就算不是魔法的部分,你一樣無法斷定那些內容到底是不是真的
成功地讓讀者也跟著產生一種疑心暗鬼的氣氛,讓讀者見一個懷疑一個,好像任何人都可能是兇手
於是除了紅字以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相信,剩下的都只能憑空臆測,真的很厲害
只是這是要在已經熟悉這作者的作品風格了才能這樣接受就是了 XDDDD

不過即使如此,這次還真的是拿紅字講了一齣不可能的現象
也就是新魔女很囂張的用紅字大封殺的那一段,講了一段極其神秘的現象
在其中一人用紅字確定是他殺的情況下,竟然同時也用紅字證明了其他人的不在場
這真的是他敢這樣寫我也不敢信,可是紅字又偏偏是這世界的唯一真理
我還真是想看看到底作者要怎麼合理解釋這種不可能犯罪,千萬不要真的有怪力亂神要素在 XDDD

以事件的推理來說,我真的覺得戰人還滿遜的,一下就被唬得一楞一楞的
不過這煙蒂倒是破得很漂亮,用一根煙就確定了一些重要事實,這倒是表現得不錯
其實我沒想到這回這麼早就把犯人給講了出來,讓我頗意外
雖然說這第三篇的殺人除了最後的不可能犯罪之外都比前兩篇還好解得多了
說說我對事件的想法好了
很顯然的犯人絕對不只一個人,但我認為這幾個人不一定是一起共謀的
只是剛好這個人想殺那個人,其他人又想殺了另一個人
於是就湊成了一條殺人的連鎖這樣,每個人的目的不一樣,然後又剛好全都死了而已
不過當然我不認為每個人在每篇都有機會下手,也可能有兇手一開始就不慎被其他人幹掉也說不定
不過我現在最大的疑惑,還是在為什麼第四到八晚都要插那把錐子吧
總覺得這五把會每次都整齊地照著碑文寫的來做,就覺得應該是預謀犯罪,不像是不同人所為
這就真的讓人很難去斷定這些現象的理由到底是什麼了
當然,這只是我現階段的臆測罷了,實際情況也很可能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XDD

再來要講到我對幾個角色的想法
繪羽我該怎麼說呢......該說是人之常情吧 XDDD
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覺得這種人得到這樣的機緣還想要和平共處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最後會變成那個樣子,我也覺得是罪有應得啦
雖然很清楚她所承受的是什麼樣的苦,但是貪心就是無法為人所饒恕

緣壽相當有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XDDDDD
這角色看起來就好像很威的樣子,最後還有個人特別ED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XDDDDD
(而且還是個結尾才登場的角色咧,顯然就是超重量級角色 XDDDD)
不過搞了半天梨花你還是用了同一招嘛,從bad end的未來烙人回過去,這也不是第一次用了
可是這次的情況跟赤阪那次不一樣,這次兩個世界相隔了十二年,當時的緣壽明明只有六歲而已
就算要參戰也不可能以長大的未來姿態進入吧?
何況小時候的性格絕不可能是未來的那個樣子,我實在很好奇這要怎麼搞
而且他要成為最後魔女還有一個前題,就是每次繪羽都一定會找到黃金,而且要存活下來才行
這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變成每一回的既成事實就是了,看起來也不像
也許這也一樣只是單純地從其中一個平行世界抓人回去幫忙而已吧
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這新魔女豈不就不會再登場了嗎,好像也不太可能 XDDDD
總之這部分只得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XDDDD

整體來說,這第三篇撇開那個超展開結尾之外真的還滿精彩的
只是結局把之前的氣氛全破壞光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XDDDDD
當然也不是說爛啦,只是覺得很莫名其妙就是了 XDDDDD
全篇看下來的確是有讓人翻不完的桌,整個叫做唬爛無極限 XDDDDDD
當然我個人還是看得很HIGH就是了,之後的發展也頗值得期待的
到時就趕快找時間來看看第四篇是什麼情況吧 XDDDDD

---
另外,我覺得那些壁畫真的都畫得很漂亮
新魔女的壁畫如果單看外型的話,真的是很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