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王國之心 358/2 Days 初感

官方網頁

我說你們不要再動不動就在那裡冰棒冰棒冰棒了
這都快變成冰棒game了好不好 XDDDDDDD

我說這真的是腐女必玩的遊戲,這演出整個是腐到不行 XDDDDD
這故事幾乎都在講主角Roxas(ロクサス)每天朝思暮想等著跟他的好男人一起吃冰 XDDDDDD
Roxas第14天的日記如此寫道:

「Axel(アクセル)跟我說,只要是碰友的,都會每天一起吃冰棒。
 今天我跟Axel一起吃冰棒了,所以我跟Axel是好碰友囉?」

我說這Axel根本就是居心叵測,就這麼把Roxas騙去吃冰棒說是好碰友的親密舉動,而且還每天都要來一根
騙到手之後有天Axel跑去出差,Roxas還是每天自己一個人一邊苦悶地吃冰棒一邊痴痴地等待良人歸來
甚至當Roxas聽到出差的人都全滅時,光是聽到全滅兩個字就就在他腦海裡迴蕩了整整兩個月
要是他以後沒辦法回來陪我吃冰該怎麼辦啊~~~(抱頭)
為了平撫他難耐的寂寞,於是他在一次任務結束後把Xion(シオン)也一起抓去陪他吃冰棒
Roxas:「是碰友的都要這樣吃冰,吃了我的冰之後你以後就是我的碰友了。來人啊,餵公子吃冰!
於是Xion吃了Roxas的冰棒之後又一個人成為冰棒的犧牲者,變成了他的好碰友
而且還說等Axel回來之後我們就約好三個人一起吃冰棒
之後有一天Axel真的平安歸來,「你真是擔心死我了~!」,於是兩人又一起開心吃冰棒
結果這回發現變成Xion行蹤不明了,於是Roxas又開始擔心沒法三個人一起吃冰棒的事
我現在進度玩到70多天,整個劇情就是冰棒冰棒冰棒冰棒冰棒冰棒冰棒
男人與男人之間,就是要有根冰棒在那裡
搞得這冰棒都快變成腐物的代名詞,我看到快受不了了 XDDDD
結果我都在用一種奇怪的眼光在玩這遊戲,真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問題還是遊戲本來就是這樣XDDDDDDD
唯一可惜的就是Xion是女的,否則我看這故事會更基情 XDDDDD
還在那裡說什麼自己是沒有心的nobody,明明就心很大 XDDDDD

不過這劇情還是有提到一些關於GBA的1.5代記憶鎖鏈的事情
事實上這劇情主要是在敘述Roxas誕生之後這一年間的故事
而我推斷標題所謂的358天其實就是365天減去Roxas在二代開頭記憶喪失的那七天的天數
但是後面的「/2」代表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說到二代劇情,原本我的印象中記得Roxas跟Sora(ソラ)兩人無法在同時間共存的
但看這故事的時間點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
至少當XIII機關的人跑去忘卻之城的時候,那個時點確實Sora是醒的,而Roxas也還健在
因此實際上的設定到底是怎麼樣也就變得不清楚了(雖然王國之心的設定從來就沒清楚過......)
至於第14號的Xion其實是這代才出來的新角色,身份不明
但由於她並沒有在二代登場,我在想這角色的結局應該是凶多吉少
而她到底是誰的nobody也很令人好奇,這就到時再看看吧

至於遊戲本身的話,其實就是跟前兩代差不多的ARPG
不過這代的凹要素簡直是多到破表 XDDD
這東西的花樣還真是有夠多,一堆有的沒的任務達成條件都有
除了挑戰模式的評價還有任務模式的評價,難度都有夠高的
評價凹完還可以跟著凹一堆道具和商店獎品等等,多到數不完
而且因為我一開始難度就選難,所以挑戰性又更高了 XDDD
目前玩到第73天,遊戲時間約8小時
我看玩到358天完大概要再乘5倍時間吧,不過這是單指破台時間
如果要凹到全要素的話我看100小時是跑不掉的........XDDDD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遊戲的表現中等,因為玩法跟過去差不多
沒有像二代的reaction那種令我驚艷的新系統,純粹就是玩凹和看腐的遊戲 XDDDD
音樂是幾乎沿用自二代,動畫有幾個也是從二代動畫原封不動搬進這片裡
雖然能把PS2動畫放進NDS是還滿厲害的啦,但這還不及我當初在1.5代時在GBA上看到3D動畫來得訝異
整體而言,這款是比較屬於小品類的外傳吧
但以遊戲的量來說,這倒是不輸給其他凹game
總之短時間之內應該是不愁沒遊戲玩了,到時再看看後面還有些什麼有趣的發展吧 XDDDD

---
王國之心系列我最喜歡的劇情一直都是二代開頭的Roxas那七天的故事,非常感人
只可惜那段故事跟二代整體劇情幾乎是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成這樣 XDDD
我想這片應該會把那之前的事情給全部說明清楚吧
(然後冰棒的戲份也會愈來愈多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