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狼與香辛料2 動畫簡介



監督:高橋丈夫
原作:支倉凍砂
動畫製作:ブレインズ・ベース/マーヴィージャック

簡介:
乘著馬車周遊各地,四處經商的旅行商人羅倫斯,在造訪農村時遇見自稱豐收之神的賢狼赫蘿之後,兩人便以赫蘿北方的家鄉為目標持續旅行。他們經過了海港城市、教會都市,經過許多冒險,並慢慢地相互理解。這次,這兩個人到了一個可能知道赫蘿故鄉的一座城市。那裡洋溢著慶典的氣氛,而在那裡等著他們的將會是.......

官方網頁 前作介紹
──────────────────────────────



我說真的,要是第一部是這種水準的話我搞不好就不會看了

我真的覺得這次鹹狼的表現跟之前差太多了
整體看起來感覺就是變得很做作不自然
相比於前一部,就真的有種很刻意在耍任性的感覺,感覺就不像之前一樣可愛
而且這次的作畫變得一點魅力也沒有,完全沒有賢者的氣質
更別說換了畫師使得鹹狼的外觀年齡變小,不知怎麼看起來反而變成了個很不成熟的人
再加上這次的故事在搞三角關係,情侶吵架的對話讓我很看不下去
簡單說,這部的鹹狼給我的印象其實很差
很多情緒的累積也都沒做好,看起來就不是很有感覺,甚至可以說是很悶
其實這樣看著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要再看下去,實在看得有點囧

換了製作公司真的差很多
第一部和第二部除了監督、腳本、聲優全是同一批人以外,剩下的全都不一樣
也是因為這樣才會呈現出形象截然不同的鹹狼
雖然說原本第一部的時候的感覺就跟原作差滿多的
就算有別於原作插畫那種稚氣的感覺,但在第一部動畫裡成功地塑造出成熟的形象
讓觀眾能感受到兩種不同表現的鹹狼,兩者我都覺得很不錯
但是到了第二部我就真的覺得除了做作以外,就只是任性而已,完全沒有優雅的感覺
於是感覺上這部就少了個滿重要的特色

不過因為劇情本身還滿有趣的關係,所以看起來還不算太差
至少當我看到羅倫斯開始在搞商戰的時候,我的興致就又來了
說真的,雖然我覺得鹹狼沒什麼搞頭,但這羅倫斯倒是挺有看頭的
這真的會讓我很好奇地想知道他到底會用什麼樣的計策來擊垮對方
雖然我覺得這話講太快讓我滿難聽懂他們在玩什麼花樣的,而且我對所謂的期貨市場又沒什麼了解
不過當然啦,正因為我對所謂的市場交易沒有太大認知,所以主要的著眼點都不在這裡
所以才會只在意鹹狼的表現的吧 XDDD

其實這部開頭前三話我看起來覺得還挺悶的,不過第四話就變得有趣多了
導入了滿多投機市場的概念,也能看到各種不同立場的人的想法
以劇情來說,其實這部份的發展還滿值得期待的
至於鹹狼本身.......我想還是再說吧 orz
也只能先看之後的表現如何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