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海貓鳴泣之時 第8話



紅字終於出現了!

我覺得嘛.......還可以啦
真的就是老老實實地把文字秀在畫面上
雖然沒有覺得特別好,但也還不太差,只是以實際的角度來說挺硬來的就是了
但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更好的做法,就當做是OK吧
只是這麼一來我會很好奇之後的紅字結界會變什麼樣子就是了 XDDD
我想應該會在文字顯示的方式上做各種變化吧,大概可以想像得到是什麼樣子

然後我覺得這動畫的獵奇度還真是完全沒法跟原作比 XDDD(獵奇度:血腥度之意)
其實第二篇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看到最獵奇的一篇,每個人的死法都很駭人的
不過以動畫的表現看來整個已經和諧很多了 XDDDD
至少我認為沒看原作的人一定不知道第二篇第一晚被殺的六個人到底被做了什麼事
而且還很強調萬聖節的儀式呢
到後面當然還有更恐怖的,但我想動畫應該不會做到那程度吧
不過我最有意見的地方並不在這裡,而是在那白爛到不行的馬賽克 XDDDDD
那個馬賽克不是我在講實在是鳥到爆,一點氣氛都沒有,看起來反而很好笑
我真是寧可看你上黑霧我也不想看馬賽克
連蟬鳴這種的都可以用黑霧給你矇混過去了,這裡竟然還用什麼馬賽克
而且事實上大家還可以注意到有一幕他們有個地方忘記打碼上去了,可以看到是什麼樣子
但其實也沒畫得很仔細,不講也不會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還真是不懂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上什麼馬賽克,真是鳥到不行

然後我覺得嘉音手刀的衝擊性不太夠啊 XDDDD
要知道我在原作看到手刀的那一瞬間整個shock到不行咧,動畫就有點弱掉了 XDDDD
而且惡魔之杭的登場我也覺得好像沒什麼爆點,實在有點可惜
不講的話不知道大家曉不曉得這幾隻萌角就是殺人儀式用的錐子的萌化版
不過我還是得說動畫版的角色造型的確還是比原作好看得多,看起來實在很漂亮 XDDDDD
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演出能再HIGH一點就是了 XDDD
(說真的,後面不搞得誇張一點的話會失去滿多味道的)

剩下的就再看看吧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是覺得第二篇的步調還是偏快,但還可以接受
只是在每個角色的情感表現上不順暢的地方還是太多了
比方說魔女在說服紗音去打破鏡子的時候,沒把繪羽那段話搬出來就顯得不夠力了
這紗音對魔女的態度轉變就做更差了,明明上一話還聊得很開心怎麼這話就這樣突然大轉變,都沒講清楚
而且有個最重要的表現都沒做,就是紗音跟嘉音在價值觀上的反差
這只要沒做鋪陳就一定無法體現的,想當然爾動畫完全看不出來
不過魔女空間的切換倒是很意外地做得還不錯
剩下的部分,我想還是先等第二篇看完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