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天外奇蹟 觀後感



這還真是滿不錯看的片子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劇情似乎跟以往的內容有些不同

至少就我的感覺,皮克斯好像都不太會做這種比較偏向感傷和緬懷為主題的內容
而且我原本還以為是老先生跟小鬼頭在一起的雙主角,搞了半天主角一直都只有老先生一個人
甚至那小鬼頭根本就只是來亂的,除了耍脾氣之外好像沒幫上什麼忙,更是幫倒忙 XDDD
不過就結論上來說要不是那小鬼頭亂搞,我想老先生就真的下半輩子都住在瀑布頂了
只是在理由上來說顯得不是很夠力就是了
其實在我看來,老先生最後是要留在瀑布頂還是要回國開啟新人生我覺得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畢竟老先生都已經渡過大半生終於達到夢想,那也已經死而無憾了
只是以動畫的角度來說,還是會倡導積極正面的思考,去尋找人生的新目標的吧
所以最後結局這麼安排,我也覺得很好
或者應該說,只要看到老先生得償所望,只要結局不要搞悲情都會很不錯 XDDDD
(雖然我一定會對住山頂要怎麼過活有疑問的,不過這種片就別吐槽了吧 XDDD)

我覺得這部片的表現手法非常好,尤其是在表現老先生的心意的時候
像我很喜歡那個把傢俱丟出去,把回憶留在瀑布頂的意境
而且光是老先生開頭的回憶錄就夠讓人感傷了
不用一句台詞就能把所有故事全都講出來,一切盡在不言中
整部片唯一讓我差點落淚的地方就在這裡,也可以說整部片的精華全都在這裡了
但反過來說我也覺得因為開頭這段表現太好,使得後面冒險的部分相比之下就顯得不是那麼動人
尤其冒險本身遇到的人事物大多在我的預想之中,也就沒有太多的驚喜了(雖然有些笑點的確滿好笑的 XD)
因此我覺得這部片的重點還是在老先生的心境轉換上吧
老先生的努力是值得讚許的,我也一直為他最後完成夢想一事感到欣慰
但其實這位老先生真正讓我喜歡的地方,則是那未泯的童心
要不是這樣,我想他也不會想到要拿氣球飛走了
雖然歷經滄桑,卻從未改變初衷
那間房子對他的意義重大,但決定不再被過去束縛的決意,也一樣是可讚揚的

反過來,那個小鬼頭看起來就真的是很討厭了 XDDD
沒搞清楚狀況就一直在哇哇亂叫,老實說我記不太起來他到底幫過什麼忙了
就連體力上來說我都覺得老先生比小鬼頭還要好,完全就是拖油瓶
我想要是小鬼沒跟上來的話,老先生應該可以安穩地在瀑布頂上過活才對 XDDD

就整體來說,其實劇情還滿簡單的,就是個冒險故事這樣
所以除了看3D表現以外,主要就是在看情緒的部分了
因此是不是喜歡這部片,我想這部分的影響會比較大,剩下的都跟其他冒險電影差不多
是否推薦的話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