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化物語 第10話(蛇篇完)



咦,結束啦?
我怎麼覺得好像應該還要有後續的樣子的說 XDD

老實說,這話雖然幾乎都是什麼都沒有的靜止圖
可是我竟然還是覺得非常精彩,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覺得音樂的加成在這部份實在加分很大,光是氣氛營造出的壓迫感就讓人喘不過氣
雖然像這種與蛇對決或是與無形之物對戰的作品不少
但是能把那種面對看不見的東西的不安與緊張感實在很少見
尤其這在畫面上都偷工減料到這地步了我竟然還是覺得很好看,這我該說是新房的威能嗎.....
不過當然也有很多人認為這已經偷工過頭,但並不影響它本身應有的表現,我一點也不在意
我反倒很佩服那種畫面與聲音交互使用之下表現出的臨場感
何況現在大家注目的重點都不在這上面,而是撫子本身 XDDDD

雖然這蛇的部份只有兩話,但這角色的熱門度不下前幾個
不過我覺得有很大部份原因是這撫子實在糟糕過頭了 XDDDDDD
根本是動不動就搞一堆紳士角度和糟糕玩法在她身上於是搞得色氣無邊 XDDDD(寫作紳士讀作變態)
結果因為這樣的關係現在這撫子已經紅到翻天了 XDDDDDD
而且會紅到這地步,還有一個絕對不能忘記的東西
就是這撫子的個人OP「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竟然又是新的中毒歌!





這首歌實在甜到要人命啊!

軟綿綿的風格真的是讓每個聽這首歌的人都要愛上她
難怪這首歌這陣子在nico天天上榜,讓撫子的人氣飆漲甚至到狂熱的地步
現在已經一堆人在那裡喊萌喊不停,熱門得不得了
但我更訝異的是這作曲的神前曉到底是能創造多少曲風啊
老實說從一開始到現在四首OP全都是神前曉一手包辦的
可是這四首歌的風格全都不一樣啊,到底怎麼變出這麼多種風格的,太可怕了吧
而且本篇之中的BGM也可以說是相當多變化,這真的是太神了

話說因為這篇只配了兩話的時間在上面,聽說內容的部份被大幅刪減了
其實大家也可以看得出來對白被精簡掉了很多,在這篇幾乎沒看到什麼精湛對話
這對話的部份似乎完全由視覺享受(?)補足了,所以網路上也沒什麼太大的不滿
可是留下來的部份還是很厲害,像前一話那個神原阿良良木的鬥嘴也是超內行 XDDDD
而且連那傳說中的名梗四個外國人都出來了,害我看得HIGH到不行 XDDDDDD
連這種梗你們都用得出來,我只能給你們一個大大的GJ XDDDDDD

原本我還想說每篇完結時給兩個妹妹叫床是定番的說,於是這篇在我的意外之中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長達五話的最後一篇,想必是精彩可期!
我拭目以待!!


---
不過話說回來,這戰場原我怎麼有種很久沒看到她了的感覺?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